合资品牌也有性价比 硬派SUV日产TERRA 途达试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合资品牌也有性价比 硬派SUV日产TERRA 途达试驾

2018-06-15 11: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今年4月12日,日产TERRA 途达宣布在华上市,从公布的20万左右的售价来看,势必会引起越野爱好者关注,毕竟在这个价格区间的合资硬派越野中,途达是为数不多的车型。

  新上市的途达基于非承载式车身打造,这款代号为NP300的皮卡平台开发相对成熟。动力方面搭载QR25型2.5L自吸发动机,匹配6MT/7AT变速箱,并搭载分时四驱系统,这些都是硬派越野的基础配置。另外,基于日产皮卡纳瓦拉,途达的车身尺寸基本也归到中大型SUV行列。

  经过笔者特穆的调查,对途达关注度较高的还是越野爱好者,而且多数用户将途达与福特撼路者和哈弗H9进行对比选购。今天,特穆就先带大家分析一下日产TERRA 途达,看看与竞品的比较有啥优劣势。

  外观来看,整体的设计就是SUV版的纳瓦拉,尤其前脸基本与纳瓦拉一致。按照官方表述,途达采用最新版本V-Motion的设计语言,外观来看主要以硬朗的线条为主,整车的轮廓造型接近普拉多。按尺寸来看,归纳到中大型SUV里,宽大的车身为内部提供充裕的驾乘空间。途达的车身尺寸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

  123

  内饰基本也与纳瓦拉保持一致,不过为了适应车联时代需求,途达的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成为全系的标配。作为20万元级别的车型,内饰基本以硬塑料为主的做工显得不那么大方,仅有四个车门把手处使用了软的皮材质。

  与刚硬的外观不同,在内饰设计方面以柔软的线条为主,按照当下主流的设计审美,途达的内饰设计并不算出众,不过对于途达在硬派越野方面的定位,这点可以忽略。对于硬派越野需求的用户基本也很少会对其内饰设计吹毛求疵。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将全系标配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ABS、EBD、BA辅助刹车制动系统、VDC车辆行驶动态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此外,在高配型还将配备IEB预碰撞智能刹车、MOD移动物体/行人侦测预警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倒车雷达、AVM全景影像等。

  123

  日产途达将搭载QR25型2.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236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Jatco 7速自动变速箱。

  途达在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噪音处理不是很理想,对于追求“发动机声浪”的用户,这算是个优点。而在风噪和胎噪处理方面,途达还算可以,高速行驶下风噪过滤表现不错,得益于HT胎,胎躁的声音也不大。

  途达的四驱系统为分时四驱系统,平时公路行驶可以仅使用2驱模式;在越野等非铺装路面行驶时,后桥的电控机械差速锁,配合低速高扭矩的四驱模式,可以增强各种复杂路况的通过性。

  特穆选择了一个硬土质的野地对途达的越野性能进行常规的测试,在过交叉轴时,高速四驱模式开后桥差速锁的情况下就可以顺利通过。在一个超过15°的坡进行爬坡测试,由于HT公路轮胎,没开后桥差速锁的情况下轮胎打滑严重,且无法通过,在开锁的情况下则顺利脱困。

  由于是单车出行,本次测试没有进行极端的越野测试,以防由于无法及时施救造成不必要的损失。特穆在此也提示初涉越野的爱好者,越野行动一定是团组行动,单独行动会带来不可估量的风险。

  越野评测看来,途达的动力以及越野系统应对常规的越野路况绰绰有余。由于条件所限未能进行极限越野测试。

  在常规路面行驶,途达2.5L自吸发动机完全也够用,毕竟将近2吨的车身并不能像承载式车身那样的“举步轻盈”。而正常行驶情况下10L/100km多一点的油耗基本和普通城市SUV的油耗一致,这对日常的用车成本是个利好。

  途达四驱版本22.58万和24.58万的官方指导价看来,五十铃MU-X(牧游侠)、哈弗H9和福特撼路者无疑成为其对标车型。特穆此前对撼路者进行过深入试驾体验,对比来看,途达对于撼路者动力和全时四驱系统而言还是比较弱一些;对于H9的内饰做工来说也是不可恭维;而在几个关键账面参数来看,五十铃MU-X在动力方面占优势,毕竟是柴油动力。但是基于纳瓦拉多年来在业界可靠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途达的可靠性一定不会差。而在这个亲民的价格区间,合资品牌目前也没有多少硬派越野产品,途达的关注度势必不小。

  123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调控趋紧 车企积极备战...

  • 新能源

    各路争抢氢能源产业链 仍面临技术与成...

  • 新能源

    工信部公示:2016-2017年新能...

  • 新能源

    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