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和的老虎 试驾昌河Q7 1.5T CVT豪华型-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温和的老虎 试驾昌河Q7 1.5T CVT豪华型

2018-06-08 15:42:3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今年3月份昌河推出了一款全新的SUV车型——昌河Q7,这是继昌河Q35之后所推出的又一款SUV,并且昌河Q7的级别定位比Q35要高。如今国内自主品牌SUV已经多得数不过来,现在又杀出一台外形魁梧的昌河Q7。有时候有太多的选择却并非是好事,别着急,我们这就一起看看这台新车有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

  分期购车获取底价

  商家报价:13.69~13.69万

  魁梧的身材

  在外观设计上,从昌河Q7身上看不出有北汽昌河其他车型身上所具有特点,也就是我们所常说的家族式设计。就拿血缘关系跟它比较相近的昌河Q35来说,Q35圆润讨巧,而昌河Q7则属于虎头虎脑,包括各处细节设计都有板有眼,努力营造出威严壮硕的感觉。

  在静态拍摄期间就不乏有路人被外观所吸引,直接过来询问车价并表示样子和路虎有几分相似,事后同行的老师调侃道如果我们是销售,或许就已经促成一笔订单交易了。

  内饰很顺眼 配置是亮点

  自主品牌车型科技配置赛高,这点相信在座各位都已熟知,如果我说这台车除了较为常见的一键启动、AUTOHOLD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之外还配备了脚踢感应式尾门,是不是会和我一样惊讶。这一配置,不说同级别就算再往上一个级别也很少见。

  语音控制功能如今也成为了一项十分普及的功能,昌河Q7也不例外。只要说出,“你好,Q7”口令就能唤醒语音控制功能,除了多媒体之外,目前还能控制天窗、空调以及尾门。行车过程中的识别准确度没得说,即使中控大屏下方有实体按键可以调节空调温度,我也懒得动手去拨了。

  空间体验

  驾驶:稳稳当当 动力输出柔顺

  昌河Q7搭载来自三菱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 N·m。目前也仅有一种动力版本,变速箱方面有CVT和6速手动可选。

  偌大的车身配备三菱的这台4A91t发动机,小惯量涡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低转区间的响应能力。再加上CVT变速箱的太极拳般打法,动力响应没有明显的迟钝,也没有畅快干脆的超车体验,整个过程不紧不慢。

  昌河Q7有S挡运动模式可供选择,在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明显比D挡模式快了许多。日常驾驶我更喜欢使用S挡,超车不会那么吃力,但相对应的也会牺牲点油耗。

  总结

  10到15万级别的SUV一抓一大把,我想昌河Q7的亮点就在于领先同级别的科技配置,其次是不错的行驶质感。而它也有小小的需要改进的地方,例如后排没有配备USB插口,后排座椅放倒按键按下后不会弹回。

  确认过眼神才能遇到对的人,假如没有令你动心的外貌,你又会去了解他的内在吗?车也是如此,车企前期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借鉴模仿无可厚非,许多攻占销量榜首的车企曾经也是这么过来的,当然如今的他们也已经通过技术引进或创新的方式获得了口碑。昌河Q7的外观之于昌河来说不高明,却聪明。

编辑:安国臣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行业调控趋紧 车企积极备战...

  • 新能源

    各路争抢氢能源产业链 仍面临技术与成...

  • 新能源

    工信部公示:2016-2017年新能...

  • 新能源

    成本上升 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面临变局

  • 新能源

    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亮相深圳 3分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