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化的皮卡 人民网试驾长城风骏6柴油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SUV化的皮卡 人民网试驾长城风骏6柴油版

2018-05-23 07:56:2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如果要选择一台车,既可以进工地拉货,也可以作为小工厂配送利器,和可以作为家庭使用的话,可能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皮卡。但是由于政策所致,中国的皮卡市场一直不温不火,有点“不公平”的待遇,让这款非常实用的车型却一直在中国遇冷,随着国内各地陆续对于皮卡限行的解禁,皮卡这个实用的“伙伴”终于迎来了它的春天。

  风骏系列算是国内高端皮卡的开创者,它的整体相貌已经脱离了“拉货车”的廉价感,从正面看过去,只要“后斗”不穿帮,风骏系列皮卡看上去就像是一台SUV。这显然提升了皮卡的造车水准,而随着国家政策对皮卡慢慢开始解禁松动,风骏系列的销量又会有所增长。

  自主品牌皮卡在设计上经历过较长的模仿阶段,至今,仍然能够在不少自主品牌皮卡设计上看到福特、GMC、丰田皮卡车型的影子,越来越多的皮卡毫不掩饰设计中霸气、凌厉的美式全尺寸皮卡元素,对于以实用为主的中国皮卡消费者来说,有多少人愿意为这样的外观买单呢?

  但在风骏6外观设计上,长城便找到了平衡之道,统一的家族化设计在前脸上一览无余。只从车头来看,你是看不出货车的感觉的,反而更像是一台SUV产品。

  前脸大部分采用了比较平直的线条处理,显现出一副中规中矩的姿态。而整车上窄下宽的设计也给人一种很敦实的感觉,尤其是外扩的轮拱部分,甚至还有一些肌肉感。在保险杠两侧,还有全系标配的日间行车灯,比较讨巧。

  车身侧面平直的车窗下沿和防擦条,拉长了视觉感受,会给你一种这款车很长的感觉。

  车辆尾部是一副标准的皮卡造型,比较简约。尾门的一道弧线是点睛之笔,刚中带柔。后踏板造型比较粗壮,也增加了一些力量感。

  货厢部分的配置非常实用,比如镀铬龙门架以及侧面的锚点,另外内部带有货箱宝,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护车身不受损伤。

  作为一款非常亲民的皮卡车型,风骏6的内部设计中规中矩,四平八稳的中控台造型非常简约,而配置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

  我们拍摄的车型是2017款风骏6 2.0T柴油四驱精英型4D20D,这款车的多功能方向盘上可以看到音量控制、行车电脑控制、定速巡航等按键,而且这还并不是一款顶配车型。仪表盘采用了传统机械指针的样式,中部带有一小块液晶屏,带有全系标配的胎压监测显示,以及一些常规的油耗、里程信息显示。

  中控台中部的8寸多媒体屏幕也非常实用,除了两侧有实体按键之外,还支持触控功能,并且反应还挺快。虽然功能不多,但是在日常用车时需求量较高的功能都有,比如蓝牙电话、倒车影像、USB/SD卡读取等,并且还有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连上手机就可以扩展更多功能,非常实用。

  电控分时四驱按键位于屏幕下方,右侧还有全系标配的车身稳定系统按键。除此之外,还有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配置,就是自动空调,要想到这只是一款只有11万元的皮卡车型,这样的配置出现在这里还是非常吸引人的。另外,拍摄车型还配备了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电动调节后视镜、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考虑到价格,这些配置让这款车看上去非常实惠。

  前排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非常不错,门板上分为上下两层储物格,换挡杆前方还有一个小储物格,后方的杯座都是为前排乘客设计的。而后排则显得比较局促了,无论是乘坐时的腿部空间,还是车门上的储物空间,都可以在下一次改款的时候做一些改进。

  风骏6配备了一台代号为GW4D20D的2.0T柴油发动机,值得一说的是具有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可以让涡轮增压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都能保证良好的增压效果。最大功率105kW/4000rpm,最大扭矩315N·m/1400-2800rpm,满足国五排放标准。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这款车的油门调校非常灵敏,有些像日系车的踏板,轻踩就有充足的动力输出。而在平时最常使用的1500rpm到3000rpm之间,提速感非常明显,甚至有一些向前窜的感觉。

  离合器的结合点适中,不高不低,加上换挡顺畅的6挡手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组合在一起,让你开起这款车来随心所欲。这一切你都要想到,这款皮卡的总质量有2745kg。我想这就是风骏6能够卖的如此畅销最最重要的原因——好开。

  机械液压助力的方向盘和你想象的一样,低速比较沉,跑起来就显得轻了很多,而且握着方向盘的时候路感非常清晰,“指哪打哪”,操作非常有把握。

  与其他皮卡车型一样,风骏6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钢板弹簧整体桥的悬架系统。当你坐在前排的时候,乘坐感受还算不错,遇到一些沟沟坎坎都不会给你带来过多的烦恼。

  坐在后排则需要一颗忍耐的心,因为空载的时候后桥的钢板弹簧给人感觉确实有些硬。在最开始的试驾过程中,货厢里装满了桶装水,在有负载的情况下,后排的乘坐感受要好一些,而这种情景也是皮卡车型最常见的状态。

  总结:作为一辆民用级皮卡,长城风骏6有着SUV化的舒适性和外观、好开的动力总成,以及在商用车方面比较高的配置,这些都是它的优势,也让它得到了不少消费者青睐。随着皮卡市场的逐渐放开,肯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前来挑战它皮卡一哥的地位,不断进步、精益求精才能继续保持领先的成绩。我也希望长城能够打造出像哈弗SUV以及WEY那样超高性价比的皮卡产品,来跟合资/进口皮卡车型竞争。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