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变身小鲜肉 试驾 2018 款别克威朗三厢版-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叔变身小鲜肉 试驾 2018 款别克威朗三厢版

2018-05-22 08:40:57  来源:车质网

  对于成功,我想背后一定饱含 " 泪水 " 与 " 汗水 ",一个汽车品牌也如此。拥有上百年造车经验的别克无论是在技术还是宣传与营销方面,都下足了功夫,这才有了如今的辉煌成就。不过,以往的 " 大别克 " 今非昔比,豪华、大气、上档次的固有印象恐怕还要加上 " 时尚 "、" 运动 " 二词,今天的主角威朗三厢版便是 " 时尚 " 的代表,而 " 运动 " 则属于威朗 GS 车型。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是怎样从中年油腻男转变为小鲜肉的。

  外观:华丽蜕变

  威朗自 2015 年问世以来,凭借着稳重、大气的外观设计,赢得不少消费者喜爱。可如今的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已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因此 " 时尚 " 二字显得尤为重要。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别克当然对此了若指掌,在威朗中期改款时,引入了全新家族前脸设计,全新的飞翼式镀铬前进气格栅与黑色钢琴竖格栅完美结合,并贯通两侧头灯,加强了整体视觉感与时尚感,下放黑色的保险杠则增添几分层次感。

  车身侧面想要突出特点绝非易事,新款威朗采用了犹如概念车草图般的两条棱线,不仅非常显眼,同时也为整车添加运动气息。车身尺寸上,威朗三厢版长宽高分别为 4718/1802/1471mm,轴距为 2700mm。

  作为改款车型,车尾部分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整体线条比较简洁。不同之处在于尾灯内部结构有所变化,并采用了 LED 光源,另外,上翘的小鸭尾设计非常讨巧。下方采用的两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则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试驾车配备的是马牌 ContactCC5 系列轮胎,该轮胎主要特性为静音,采用了新的降噪技术,试驾过程中也能感受到它的静音效果。具体规格为 205/55R16,而想要更大尺寸轮胎则只能在威朗 GS 车型上见到,不过对于家用来说,小号尺寸轮胎能够保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内饰:老款保持一致细节不同

  改款后的威朗在布局上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中控台采用 "T" 字型布局,各功能划分也十分清晰。此外,整车的质感比较不错,中控台上方、车门内侧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裹,而副驾驶正前方以及挡把周边运用大量仿碳纤维材质,档次感十足。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比较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划分也比较合理,不会出现误操作等现象。但该方向盘没有采用真皮包裹,触摸上去并不是那么细腻,手感欠佳。

  双炮筒仪表盘的造型对于现在来说中规中矩,中间配备一块小液晶屏,车辆大多数信息都集成于此,并且配备胎压监测,能随时查看轮胎状况,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

  中控屏周边采用黑色处理,而实际显示仅是中央部分。内部 UI 设计非常简洁,上手操作简直没难度,对于新手来说是个福音。不过在测试过程中,人机交互系统偶尔会出现 " 死机 " 状况,未来希望能够有所优化。另外,该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的 CarPlay,播放视频时还可选择正常、全屏、缩放以及宽屏多种选项,以满足消费者的不同视觉需求。

  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全物理按键设计,就我个人而言是比较喜欢的。实际体验下来非常便捷,驾驶时也可以进行盲操。同时该试驾车配备了前排座椅三挡加热,不出 1 分钟便可感受到 " 送温暖 "。

  空调控制区域下方配备两个 USB 接口以及一个点烟器,该 USB 接口适用于听音乐、导航等,而充电则比较慢,建议用后排专属充电接口。再往下可以看到新款威朗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自动启停和 SPORT 运动模式按键。

  方向盘没有采用真皮包裹,但座椅中间部分却采用高级麂皮绒面,这一点令人诧异。不仅看上去更显档次感,同时也能为驾驶者乘坐带来更多的摩擦力,以便拥有更好的驾控感受。

  试驾车辆配备了一键启动和电子手刹。而从配置表来看,这两项配置仅在三厢顶配和两厢 GS 顶配上才会出现,如果下放到中高配车型上,会更加厚道些。

  在后排可以看到,该 USB 接口旁边标有 " 电池 " 标志,充电非常快。另外,由于中央扶手不算太高,坐在前排便可够到后排 USB 接口。

  动力:中段加速给力

  新款别克威朗依旧搭载 1.5L 和 1.5T 发动机,参数与老款车型一致,没有改动。其中,1.5T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24kW/5600rpm,峰值扭矩为 250N · m/1700-4400rom,1.5L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87kW/6600rpm,峰值扭矩为 146N · m/4000rpm。变速箱则匹配 7 速 DCG 双离合变速箱。

  别克威朗三厢版是一台优缺点十分鲜明的车辆,缓慢起步时,油门踏板没有调教的非常灵敏,比较容易掌控,但是双离合变速箱依旧摆脱不了迟滞,反应会稍微慢一些,好在中高速驾驶起来车辆平顺性不错。而在加速时,变速箱通常在发动机转速达到 2300rpm 左右升挡,如此一来燃油经济性就降低了。

  如果是市区超车,你需要含着油门,在并线的同时就需要提前加速,因为车辆在急加速的初段反应会慢个 1s 左右。随着油门的深入,车辆的加速感受便会体现出来,虽然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但动力对于家用来说足矣。而在高速行驶时,当时速稳定在 120km/h,再加速,车辆还会有明显加速感,当然这是在你不怕费油、深踩油门的情况下。

  方向盘比较沉重,对于女性来说不是很友好。指向性比较精准,在过弯时不必多次修正方向盘,车辆便会以你想要的姿态来行驶。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带瓦特连杆非独立悬架,调教不出意外的偏向舒适。在过细小坑洼路面时会比较从容,传递到车内震动很细微,从而保障人员舒适性。

  需要吐槽一点,无论你怎样调整座椅,油门踏板高度比较适合,而刹车踏板较高,在市区跟车时,脚腕容易难受…另外,整车的 NVH 方面表现的不错,时速在 80km/h 仅能听到细微的胎燥声音,其余噪音被抑制的很好,这一点值得表扬。

  制动力表现能够给予人信心,当你轻踩刹车时,车辆便会做出反应,而真正制动力的体现需要在刹车行程的三分之二处,会有明显的制动效果,但不会突兀。另外,刹车踏板较硬,但不像有的自主品牌,硬的出奇。

  空间:后排空间略小

  乘坐空间方面,威朗第二排表现中规中矩。身高为 178cm 的体验者进入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拥有三指距离。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腿部拥有一拳两指距离,头部依旧拥有三指距离,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头顶上方采用内凹处理,从而获得更多的头部空间。

  后备箱地台比较平整,没有出现后轮毂侵占后备箱容积的状况。官方公布常规容积为 460L,这在同级别当中处于中游水准。

  将后排座椅进行 4/6 比例放倒后,可与后备箱形成贯通的空间,不过放倒后拥有较高地台,日常实用性有所降低。此外,在后备箱左侧配有一个挂钩。

  安全:全系标配丰富

  新款别克威朗在安全方面较为厚道,全系标配 6 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车身稳定控制、倒车雷达以及上坡辅助等,对于家用来说完全足够。而在高配车型上还配有定速巡航、倒车影像配置。另外,采用 BFI 一体化车身,车身高强度钢板使用率达 72%,为乘客带来全方位保护。

  总结:

  形容老款威朗为 " 中年大叔 " 不算过分,较为中庸的外观设计对于现如今 90 后年轻消费者已经没有太多吸引力。而新款威朗如同小鲜肉一般,最新家族式设计令它更加时尚、讨喜,同时豪华的内饰氛围感得以保留,可满足不同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对于动力表现,其优点在于中高速驾驶起来比较平顺,并且行驶质感与舒适性没得挑,尽管还存在一些小瑕疵,但这并不会影响它的热卖。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新政倒计时 占号要趁早

  • 新能源

    电动汽车锂电池装机4月同比增261....

  • 新能源

    特斯拉Model 3单次充电续航里程...

  • 新能源

    特斯拉超级电池未必是我们的“菜”

  • 新能源

    宝马将率先推出无线感应充电垫 今年7...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