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出行新选择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CS75-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居家出行新选择 人民网试驾长安新CS75

2018-05-11 08:45:53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在2018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发布了“创新 创业 创未来”企业战略,旨在通过打造优质的产品实现从传统汽车企业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的转型。随后,在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宣布长安新CS75上市,推出包括280T 6MT优智型、1.8T 6AT四驱智耀型在内的9款车型,售价为9.98万元-15.98万元。

  可见,新CS75正是被长安汽车寄予厚望的一款优质产品。在继承上一代CS75在空间、安全、动力等方面亮点的基础上,新CS75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并搭载了全新的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核心技术APA4.0,以实现运动和科技的有效结合。

  近日,笔者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香格里拉试驾了1.5T+6AT顶配车型,感受到无论是外在的颜值和内在的实力,它都是居家出行的新选择。

  新CS75的外观像是一位30岁的青年人,意气风发却不失沉稳,给人非常可靠的感觉。

  新款车型前脸摒弃了老款“CHANGAN”字母标,换上了品牌LOGO,并采用现下流行的大格栅造型,采用大量镀铬装饰,看上去十分的精致。

  新款车型的大灯设计风格较为犀利,采用全LED光源,配备了自动大灯的功能,整体的质感都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而箭羽造型的转向灯和雾灯则大大提升了新款车型的运动感。

  车头下配有ACC自适应巡航探头,具有停走功能,工作速度范围0-150Km/h,根据长安汽车的介绍,新款车型可通过智能语音进行控制,只需说一声“小安,你好!”激活智能系统并报上车速数值,即可完成巡航速度设定,但是实际操作中发现该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新款车型车身侧面设计比较保守,轮廓和线条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车身尺寸也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50/1850/1695mm,轴距为2700mm。

  新款车型尾部的辨识性较强,使用了一体贯穿式的尾灯,层次感也较为丰富。车尾底部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且均为真排气。

  新款车型配备了19英寸轮毂,视觉效果比较饱满,双色的设计增加了其运动感。新款车型匹配的轮胎来自优科豪马,尺寸为225/55 R19。

  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语言和睿骋CC一致,整洁美观,内饰颜色除了科技黑,还有轻奢棕。中控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园林,具有较强的层次感,T字型布局的中控台运用了拉丝面板、钢琴烤漆、软包等不同材质,相较老款精致了许多。

  新款车型采用悬浮式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和大量的触控式按键,视觉上给人轻快的感觉,且屏幕画质清晰,触摸式按键操作时会有清晰的提示音。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还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和3D虚拟影像功能。

  新款车型的全液晶仪表盘同样为10.25英寸,可以和中控屏进行互动,画面风格也可以跟随驾驶模式进行切换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配置的全景影像四个摄像头还可以作为行车记录仪的摄像头使用,四个通道同时记录影像,比后加装的行车记录仪记录的更加全面。

  新款车型采用电子档杆,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不过P档为轻触式,需要一些时间适应。

  新款车型的储物空间比较丰富,且在扶手箱内新增了一个空调出风口。

  新款车型的座椅比较宽大,厚实的填充物提高了舒适性,在驾乘过程中感觉比较舒服,特别是长途行驶也没有觉得很累。前排座椅具有6向电动调节、电动可调腰托、2组座椅记忆、2挡通风、2挡加热等配置。同时,后排座椅靠背角度也可调整,且地板几乎全平,提高了舒适性。整体而言,座椅的设计对于居家出行十分友好,舒适度不错。

  新款车型的车窗前排带有一键升降功能。安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搭载了ESC、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和辅助制动等配置。

  新款车型的天窗透光面积约为0.8平方米,长宽分别为1160mm和700mm,可开启面积约为0.3平方米,前后排均能感受到不错的通透感。

  美中不足的是,新款车型采用的亮黑饰板虽然美观且提升了质感,但是在使用中很容易留下指纹等,看上去不太美观。

  新款车型在动力上也进行了升级,搭载了新的1.5T发动机,传动机构来自于第三代爱信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31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

  虽然相较老款,新款车型的发动机参数有调高,但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感受不是很明显,但是作为一款居家出行的代步车完全够用,动力充沛。

  新款车型的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调教的比较舒适,能够比较彻底的过滤路面上的坑洼和细小砂石带来的颠簸,过减速带时动作也比较干脆,不会有拖泥带水的余震。在此次试驾的过程中,有一段十分颠簸的搓板路,CS75的通过能力出色,悬架较好的完成了吸收震动和抑制倾斜。

  新款车型的方向盘中规中矩,手感轻盈。油门踏板踩起来的脚感比较舒服的,力道适中,对于新手来说比较友好。

  新款车型的隔音比较不错,行驶过程中车厢内比较安静,特别是在怠速行驶时。不过,当转速突破2800rpm后,发动机的轰鸣声和排气声还是很明显的。

  总结:虽然售价比老款贵了2万元,但是从内到外均有不小的变化和提升,改款堪比换代,特别是全系标配ESC,并且增加了驾驶模式,都大大提升了其在市场的竞争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