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混概念已落地 试驾吉利博瑞GE混动-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轻混概念已落地 试驾吉利博瑞GE混动

2018-05-11 08:41:30  来源:汽车之家

  张可

  2018 年 05 月 11 日 03:03 原创 来源:汽车之家

  收藏 取消收藏

  收藏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

  文章有更新通知您!

  取消成功!查看我的收藏 >

  阅读全文分享

  微信好友新浪微博朋友圈QQ 空间QQ 好友

  ( 0 条 )纠错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原创试驾] 一箱油挑战 1200 公里,听起来有点疯狂是吧,吉利博瑞 GE刚刚办了这样一个活动,您看到此篇试驾报告的时候车队才刚刚到达上海,历经了 19 个小时,大家纷纷以节油赛的驾驶模式(时速基本不上 100 公里 / 小时,控制车内用电器,缓加速勤滑行)完成挑战。

  如果您懒得看图文,视频也可以满足你对这台车好奇心: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由于我个人的时间关系,并没有参与全程,只从北京出发经历 350 公里左右到达山东东营服务区,而我的驾驶风格可就不是 " 节油赛 " 了,基本上还原了正常的用车方式,来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驾驶感受。

  可能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自己的车是凯美瑞混动,所以对混动车型可以给出横向对比的感受。首先博瑞 GE的混动远离比较特殊,官方称之为 MHEV,其实它是一套搭载了 48V 电源的轻混系统。48V 最近很流行哈,它可以应用到很多地方,比如奥迪 A8主要应用在底盘部分,奔驰 CLS应用在动力系统上。

  博瑞 GE也同样应用在动力系统方面,只不过实现的功能没那么复杂。

  功能一:对发动机的助力

  在起步和急加速时,电动机可以额外为发动机提供一些动力,降低大负荷时的油耗。

  功能二:" 动态启停 "

  " 动态启停 " 是我个人理解之后起的名字,简单来说就是由于有了 48V 电源,就可以配更大功率的启动机。在车速高于 50 公里 / 小时只要松开油门踏板,发动机就会主动停机,进入低负荷的滑行状态,轻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会立刻被电动机拖拽启动。也就是说通过频繁的让发动机停机和滑行达到省油目的。

  功能三:动能回收

  这个功能就简单理解了,回收多余的动能给电池。

  以上就是这套混动系统节油的三个主要途径。需要注意的是,这套混动系统并不能纯电行驶,哪怕时速 1 公里 / 小时都不行,这是它与雅阁混动和凯美瑞混动最大的区别。

  光说不练假把式,驾驶了 350 公里左右,经历国道和纯高速。从动力说起,官方给出 0-100 公里 / 小时加速时间为 8.9 秒。实际的加速感受也与这个官方成绩相符,不论急加速还是正常的提速,大致稍稍逊色于 2.5L 或者 2.4L 的自然吸气中型车,绝对的动力是不用担心的。

  7 挡双离合变速箱的换挡品质让人满意,我很少对双离合表示肯定,不过它确实不太一样,低速、急加速都没有震动和抖动感,很不错。

  前面说过,这套动力系统的 " 动态启停 " 是节油很关键的功能,发动机频繁的停机和启动会不会带来令人崩溃的震动呢?显然没有,跟我自己的凯美瑞混动相比,发动机介入时的震动感都是极其轻微的,如果不是特意的去感受,不论开车的人还是乘车的人都不容易发觉,跟一台普通内燃机车型没什么两样。

  同时,发动机启动与停机时的噪音也没有明显差别,这点甚至比我的凯美瑞混动要好一些,发动机舱的噪音控制很好。反而风噪和底盘传进来的噪音是主要的噪声来源。我们试驾的车型胎压都比较高,在 2.8-3bar 之间多少有些为了省油而特意为之的意思。导致在平路以及欺负路上悬架很舒服,而一旦遇上连续颠簸和减速带时就会有生硬的撞击感,所以底盘感受我们拿到试驾车之后再下定论。

  那么说了这么多,混动车型最关键的油耗怎么样呢?我们上高速之前把油加满,行车电脑清零,所以统计的油耗为纯高速工况下的表现。我以正常的风格驾驶,时速保持在在 100-110 公里 / 小时左右,在我驾驶的这段时间内油耗在 5.7-6.1 升 / 百公里徘徊。纯高速正常驾驶这样的油耗算低吗?举个例子,我的混动凯美瑞,排量 2.5L,定速 120 公里 / 小时巡航时油耗稳定在 6-6.1 升 / 百公里,我 " 五一 " 时候刚刚跑完 360 公里的高速,跟今天的温度是差不多的,所以有一定参考性。

  如果想要这套混动系统节油,秘诀在于善用滑行,尤其高速当中不要用定速巡航,即便它有 L2 级的自动驾驶,支持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和自动车道保持。因为开启巡航之后系统就会时刻保持油门开度,发动机几乎永远不会进入停机滑行状态,所以 " 脚下活好 " 能节省不少油。

  向编辑张可提问

  文章标签:中型车试驾评测

  共 2 页

  12

  >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 ← → "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第 1 页:动力感受及高速油耗

  第 2 页:静态感受分享

  分享到:

  收藏

  取消收藏

  +1 赞

  好评理由:

  文字精彩 知识丰富 图片精美 其他

  确认 取消

  +1 踩

  差评理由:

  错别字太多 语句不通 / 文章阅读困难 知识错误 其他

  确认 取消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产品丰富、性价比高 自主品牌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