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周刊:SUV车型继续占据主流-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周刊:SUV车型继续占据主流

2018-04-23 08:38:07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Top Test]在4月16日-20日这周里,Top Test共试驾了4款车型,其中包括3款SUV——哈弗H6、日产途达和奇瑞瑞虎3x;另外还有一款轿车——讴歌TLX-L。其中,有着“小途乐”之称的日产途达(TERRA),有着和丰田普拉多接近的车身尺寸,同时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机械差速锁等越野车属性也一应俱全,极大的丰富了这一细分市场的选择。而讴歌TLX-L则顺应了中国市场,将一部分操控作为妥协,换取了更长的轴距,将舒适性作为重点。

  ●奇瑞瑞虎3x

  编辑有话说:

  1、外观颜色新增钛金灰色,选择更加丰富。

  2、轮毂采用全新样式,17英寸轮毂使用亮黑与银色的搭配更加时尚。

  3、内饰增加全黑内饰供消费者选择。

  4、新增前排中央扶手,提高细节舒适度。

  5、内饰装饰条由原来的蓝色\橙色变为镀铬装饰。

  作为常规的中期改款车型,瑞虎3x的改变可以说是微乎其微。要不是参加厂商的讲解会,光靠肉眼去发现这些变化真的不是很容易。新车延续了它的产品策略,那就是以高性价比去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让瑞虎3x能够成为年轻人在初次购车时的不二选择。

  详情参见:《用性价比打动年轻人 试驾奇瑞2018款瑞虎3x》

  2018款瑞虎3x在外观设计上与老款保持一致,依旧是比较年轻时尚的造型,另外外观设计的原创度非常高,比较有个性。新车增加了更稳重大气的钛金灰车身颜色,不过作为改款车型,缺少变化让人对它缺少了一定的新鲜感。

  新款瑞虎3x提供了全黑的内饰选择,另外内饰装饰件也变为了镀铬装饰,相比老款整体上更容易被人接受。老款的彩色装饰长时间很容易产生审美疲劳,并且车内也不适合使用一些太跳跃的颜色。新款虽然看上去更朴素,但其实是更好的改变。多媒体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不但增加了手机映射功能,另外功能相比老款更加简化和实用。新增的倒车影像也是一大亮点,并且实际实用效果也很好。

  瑞虎3x只提供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一种动力,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35N·m,但最大输出转速未知。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有两种选择——5MT和4AT。为了节约了制造成本与车内空间,瑞虎3x在后桥使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扭力梁悬挂在舒适度方面虽然有着先天不可避免的劣势,但其实并不那么糟糕,重点还是要看悬挂的调教工作。

  ●日产途达

  编辑有话说:

  1、丰富了20万左右细分市场的选择。

  2、定位于硬派越野车型,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分时四驱、机械差速锁一应俱全。

  3、对于日常使用的实用性、舒适性也有充分的考虑。

  4、代号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使用在奇骏、天籁等日产车型上。

  一提到“硬派越野”,大家想到最多的就是普拉多、牧马人、途乐等一些价格不菲的高端车型,而在20万左右的价位,似乎没有太多的合资越野车可供我们购买。日产途达(TERRA),则很大程度上丰富了这一块细分市场的选择。

  详情参见:《不止能满足越野需求 全路况试驾日产途达》

  接近一米九的车长与超过一米八的车高在同价位的越野车型中并不多见,和普拉多相近的车身尺寸让它看起来相当有气势。如果非要和自家老大哥途乐比,那就属于“找虐”了。不过,不少人把途达叫做“小途乐”,而仅看造型的话小弟途达还真有几分途乐的神韵。

  内饰方面并没有什么惊喜,从设计、做工到功能性上都比较中规中矩。座椅舒适度以及乘坐空间方面是途达的强项,毕竟它有纯正的日产血统,并且车身尺寸也相对较大。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至合适坐姿后,后排的腿部空间还能保证有两拳富余,同时头部空间也比较宽松。

  途达在未经改装的提前下,素车的通过性数据就比较不错,离地间隙有225mm,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是32°与27°。低速四驱状态下,扭矩可以被放大2.7倍,提供了相当高的攀爬极限。机械式传动和锁止机构面对低附着力的陡坡时,也能有效地将动力传递到地面。舒适性表现相比同平台、车身结构几乎相同的纳瓦拉也更好。毕竟途达用五连杆的后桥减震装置代替了钢板弹簧,材质更好的各处阻尼、弹簧、衬套想必也是重要原因。在平整的公路上它的减震质感非常不错,而通过连续起伏时后排容易产生反复的晃动,不过理论上,对于后整体桥式结构来说,后备厢在装有重物时这种反复晃动的感觉会缓解一些。

  ●哈弗H6

  编辑有话说:

  1、新增了半自动泊车、ACC自适应巡航、360°环视系统和FCW+AEB等主动安全配置。

  2、延续红蓝标战略,主打运动的蓝标H6外观变化较大。

  3、大灯光源更换为LED光源,照明效果更加出众,同时也保证了夜间行车更安全。

  4、代号QR25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使用在奇骏、天籁等日产车型上。

  被誉为“神车”的哈弗H6虽屡屡夺得销量冠军,但在愈发激烈的细分市场里,它也将接受越来越多的挑战。为了更好地巩固销冠地位,长城汽车推出了全新哈弗H6豪华型和超豪型两款新车,并将在2018北京车展上亮相和开启预售。新车主要在外观内饰和智能安全配置等方面进行升级,整车品质也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详情参见:《重在提升智能安全配置 试驾全新哈弗H6超豪型》

  哈弗H6超豪型同样延续了红蓝标战略,红标车型主打豪华大气,蓝标车型主打时尚运动。我试驾的这款蓝标车型前脸变化更加明显,换装了面积更大的进气格栅,且镀铬装饰条数量由原来的三条增加到了五条,更显霸气。此外,新款车型的大灯光源也更换为LED光源,照明效果更加出众的同时也保证了夜间行车更安全。

  换装了新变速箱的全新哈弗H6超豪型有着亮眼的动力数据,虽然实际开起来并没有那么激进,但毕竟它是一款偏家用的SUV,车身重量也不轻,这样的表现日常家用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起步阶段猛踩油门,动力来的不是特别迅猛,中后段的动力输出也没有一个明显的爆发点,以平稳线性为主,给人一种动力不够强劲的假象,但实际上它只是输出方式不一样,调校更偏家用。

  ●讴歌TLX-L

  编辑有话说:

  1.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空间的要求加长轴距。

  2.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与老款TLX车型完全一致。

  3.PAWS四轮精准转向系统,通过对后轮进行小幅度的转动,帮助车辆在不同速度下更灵巧的转向。

  作为讴歌第二款国产车型,TLX-L算是摸清了门道,专门为国内消费者进行了加长,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在涡轮化盛行的当下,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线性的动力输出也是乘客动态舒适性的保证。

  详情参见:《后排变成主战场 测试广汽讴歌TLX-L 2.4L》

  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前脸,搭配前舱盖刚劲有力的线条让TLX-L获得了不少注目。上翘的鸭尾与双边共两出尾排组成了短促有力的车尾造型。

  内饰和外观有很大反差,相对来说,内饰的风格偏保守,没有外观那么年轻。而后排乘坐起来的感受非常出色。双屏幕是车内最能突显科技感的配置,但使用起来却没法让人满意。UI缺乏新意,功能也不够丰富,缺少CarPlay等智能手机互联功能,字体也很有年代感。

  PAWS可以说是TLX-L的一大技术亮点,这套系统全称四轮精准转向系统,就是通过对后轮进行小幅度的转动,从而达到帮助车辆在不同速度下更灵巧与稳定的目的。中低速下,后轮与前轮转动相反,进而减小转弯半径;高速下,后轮与前轮转动方向相同,提高车辆在变线时的车身稳定性。相类似的系统在不少更高级的车型上都有所配备,尤其是对于加长车身的车型来说,更是有着很重要的作用。

  总结:本周试驾的车辆,仍然以SUV车型为主。下周正逢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各个厂商的试驾活动也都会暂时告一段落。我们的试驾周刊也会在车展结束之后第一时间为您继续带来最新的试驾车型点评。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三年全球第一 ...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