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里程与动力性能再升级!试驾江淮新能源iEVA50-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续航里程与动力性能再升级!试驾江淮新能源iEVA50

2018-04-16 08:55:07  来源:E电园

  [搜狐汽车 E电园](文:高超)近两年,随着国家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扶持和推广,一时间混动、氢燃料、纯电动各种类新能源汽车如潮水般涌现。而值得欣喜的是在电动车领域,我们的中国品牌和世界先进水平开始逐步缩小差距,达到了与欧美同步发展。在中国品牌当中江淮是最早涉足新能源领域的车企之一,从2002年就已经开始电动车的研发,从首款iEV1到后来的iEV5和iEV6S以及去年上市的iEV7S,凭借出色的品质和良好的售后服务,江淮的新能源产品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

  如今,基于江淮和悦打造而生的全新纯电动轿车——iEVA50来到我们面前,在它正式上市前我们有幸详细的试驾体验了一番,它与之前江淮推出的新能源车型有何不同,它的性能又如何呢?让我们来一起感受一下吧!

  2017年底,江淮宣布与大众合资成立新能源汽车公司,江淮也在2018年年初也正式公布了这家新公司的新能源造车计划,江淮将在未来推出多款新能源车型,江淮iEV系列计划今年推出共计5款车型,而iEVA50则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款车型。

  · 外形设计很有运动风格

  ·内饰用料扎实 配置高

  ·座椅舒适度高 空间超越同级车

  · 驾驶感受稳重舒适 动力性能与噪音控制令人满意

  我们试驾的是iEVA50家用长里程型,其搭载了最大功率110千瓦的电动机,可以输出330牛·米的最高扭矩。与一台固定齿比的变速箱合作之后,这款车的极速可以达到150km/h。而电池系统则采用的是比克电池提供的电芯产品,由江淮独资设立的华霆电池公司进行封装工作,其电池容量为60kWh。

  iEVA50采用的是三元锂和磷酸铁锂两种电池组,二者均采用了江淮的液冷散热技术。未来上市时它将推出三种不同电池组容量的车型:分别为商用版、家用标准版和家用长距离版。家用标准版将采用47kWh的电池组,厂家公布的续航里程为330公里。而家用长距离版则搭载60kWh电池组,续航里程为400公里。商用版车型则搭载了47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10km,主要供应出租车和网约车市场。

  起步和提速还是相当不错的,用"轻盈"二字来形容还是颇为恰当的。只要你舍得费电,从0到80公里的动力表现可以与1.8L甚至2.5L车型的加速性能相媲美。不过我还是更喜欢在ECO模式下去驾驶它,此时可以明显感觉到油门响应不再那么灵敏,车速的提升也变得更加温柔平和。悠闲地游走于城市的街道上,那份安逸的享受普通汽油车是很难感受到的。

  编辑点评:

  这款江淮iEVA50在续航里程方面表现还是很多不错的,与同级车相比其4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丝毫不弱于对手。未来要上市的三款车型并非按照配置划分,而是按续航里程来区分,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合适的续航里程车型。脱胎于和悦车型的iEVA50,尽管颜值并不低,但是还是免不了留有之前燃油车的影子,外观的原创度较低,希望未来改款时能够拥有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新能源车的销售将会成为江淮汽车2018年最重要的一项目标,iEVA50可以说是小试牛刀,大戏还在后面,希望江淮能拿出更具有实力的车型。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