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无惑 人民网试驾红旗H5-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生而无惑 人民网试驾红旗H5

2018-04-11 08:15:42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时间回到若干年前,如果你还记得红旗发布L5旗舰轿车时,高达几百万元的参考价格曾引起过的无数讨论;随后在红旗H7推出时,它仍坚持了自己“官方”的基调,即使价格不再那么高不可攀,却仍与普通家用车的实际需求有些疏远。

  但是今天红旗可谓走出了革命性的一步,眼前这款入门级的红旗H5,很可能是年轻消费者认识这个品牌的第一步。H5将自身定位于一款实实在在的B级轿车,16万至20万元的预售价格,与合资主流车型针锋相对。这个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轿车品牌,正在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和气质,努力去得到普通消费者的肯定。

  红旗H5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这将是近些年来距离消费者最近的一款红旗。运动化的外观几乎完全抛开了它固化多年的“国车”形象,没有仪仗检阅风格,也没有公务车的克制感,设计师终于能更大胆的去诠释红旗的另一层含义。

  红旗H5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40/1470mm,轴距达到2870mm。红旗官方称其基于“5系平台”打造,该平台将是红旗的全新模块化中高级平台。另有消息称,红旗H5的平台实际上与马自达阿特兹有着血缘联系,这让我们对它的动态表现更加期待。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红旗H5实车的视觉冲击都足够有力。车头的扇形中网甚至可以追溯到红旗第一款车型CA72,引擎盖上的红旗立标令人过目不忘——这其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似乎在向世人展现着红旗品牌令人骄傲的过去。

  标志性的格栅与车标,是红旗H5上仅有的品牌经典特征。除此之外,两侧柳叶形的LED大灯组动感凌厉,LED雾灯与进气口融为一体,让你怎么看都不觉得这是一台保守的红旗。

  车身侧面的姿态舒展而运动化:较短的前悬、流线的车顶、快速下滑的车尾,具备了时下流行的四门Coupe车型的设计特征。高配车型的19寸轮圈规格同级少有,与阿特兹一样的45扁平比、枪灰色烤漆毫不掩饰自身的气场。

  在车尾,红旗H5继续展现着自身的形象变革。除了“红 旗”二字带来的冲击之外,这样动感的尾部设计恐怕在中国品牌中也难寻第二个了。保险杠下方的镀铬排气装饰进一步提升它的价值感,双边两出式排气都是真家伙,这恐怕也是一种诚恳的态度吧!

  或许对公务用车的需求有所照顾,红旗H5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如外观设计那般令人印象深刻。环抱式的设计思路也不算新鲜了。对称式的中控台有着平直的线条何简洁流畅的布局,在强调一丝豪华的气息。其上下被自然分为多媒体控制区以及空调操作区域,比较人性化。

  红旗H5将拥有三种配色,实拍车型采用了全黑色的样式,还另有雀灰色、霞棕色两款色调风格。中控台与门板上镶嵌了北美白栓木纹的饰板,哑光的表面质感强烈,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座舱的高级感。

  在内饰的有些边角还存在有一些接缝不工整的情况,零件加工的精度还可以再好一些。总体上,无论是在触感还是视觉效果,红旗H5在营造豪华氛围方面还是做到了这个级别中的较高水平。

  10.25寸的中控显示屏承载了许多内容,使用时的界面如同智能手机,完全采用触控操作。除了常规化的影音娱乐、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的信息之外,加入了更多互联功能以及语音控制模块,足够车主研究上一阵子的了。

  随着红旗H5的推出,手机App“红旗智联”也开始配备。手机安装后,能具备远程控制车辆的能力。比如实时查看当前的车况信息和故障信息,以及对发动机、空调、车锁和座椅加热进行控制等等。

  空调控制面板采用了触控屏样式,触控屏上唯一保留的是空调风量旋钮,点亮后显示清晰,偶尔在强光下会有所反射。触控按键的反应都很快,不过当擦拭这块质感高级的触控板时,很有可能误触按钮,需要习惯。

  试驾的这辆高配H5有着剪裁十分动感的前排真皮座椅,具备电动调节、加热/通风功能。椅背上的“红旗”字样刺绣工整精致,让你觉得这是一辆难得的高品质国货。后排座椅的设计相对保守,坐垫较长,靠背角度也比较适中,长途乘坐后疲劳感不明显。

  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或许无法和红旗H7相媲美,不过与国内其他同级主流车型相比不示弱。坐在这里的乘客还享有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老板键、座椅加热以及一个面积足够大的全景天窗。不过对于这个级别来说,要是再有个后排遮阳帘和化妆镜的话,就更到位了。

  笔者第一次接触红旗H5所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它采用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驱布局。其中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8马力(131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不逊于合资车型的动力参数。

  坐在红旗H5的驾驶位上,手中的方向盘质感比预期中的更好一些,大小适中且其上的按键与拨杆质感都不错,皮质包裹比较柔软,针脚工艺没有疏漏,在中国品牌中属于上乘。在驾驶员左侧的按键囊括了博世最新的ESP 9.3系统、AEB主动制动系统、BLIS盲区监测系统,众多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这款车的亮点之一。

  红旗H5在起步时的动力舒缓,少了些轻快感。如果驾驶者的开车风格比较轻柔的话,发动机转速会保持在较低区间,直到2000转之前都不紧不慢的。性子急的驾驶者估计会忍受不了这种风格,让发动机转速迅速攀升,此时变速箱也会理解意图,直到3500转再换挡。

  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下,红旗H5更适合于气定神闲的驾驶风格,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很围。在有些降档过程中,变速箱会偶发顿挫,好在这种震动已经被控制在比较细微的水平,对行车质感影响不大。另外,这台变速器似乎不太愿意降挡,降挡动作也略显笨拙,带来一些不受欢迎的卡顿感。

  虽然与阿特兹有一定血缘关系,但红旗H5的底盘调校取向有所不同,显得更注重舒适性。即使有着19英寸的巨大轮圈,路感却不明显。细微的震动比预想中要明显一些,但幅度较大的摆动被控制得很不错。值得称赞的是,红旗H5的后排乘坐舒适性不亚于前排,尤其在经过减速带和路面起伏时,悬挂的处理干脆利落,这或许就是红旗该有的风格。

  即使在高速路上行驶,车厢内所能察觉的风噪与轮胎噪音都不明显,体现出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准。而发动机噪音只有在高转速工作时才比较吵闹,这时前排乘员能感受到更多来自于前舱的粗糙震动,整体NVH仍然有提升的空间。

  结语:

  红旗品牌在中国汽车舞台上的象征意义独一无二。它所承载的文化与内涵,横跨了六十多年的历史,始终伴随这个品牌的每一次变革。也正是因为它曾经走过的艰辛历程,红旗品牌每一次推出新产品,似乎都有着超越产品本身的意义和号召力。

  从设计与功能配置上,它已经做得非常到位。在驾乘感受上,红旗H5在同价位车型中具备了良好的基本素质,但因为这是一辆红旗,我们心中的标准将不由自主地提高,对它的要求也更加苛刻。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