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红旗H5 1.8T 复兴之路该如何走?-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试驾红旗H5 1.8T 复兴之路该如何走?

2018-04-10 09:49:08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关于红旗这个品牌,我们有太多故事和回忆可以去分享,而我们眼前的红旗 H5,正是新红旗新战略公布以后的首款重磅车型。在它身上,并没有什么历史包袱和政治意义,而我需要做的则是认真去审视它,究竟定位于自主高端品牌的红旗,这次拿出来的产品,能否真正站在高端的位置上。

  体验读图模式

  外观:红旗应有的气势

  既然是重磅车型,自然得拿出一些东西来证明自己。红旗 H5 的外观设计并没有沿用过去 H7 的风格,而是尝试保留红旗家族的元素之余,在整体的轮廓上有了很多新想法。包括短前悬、长后悬、溜背式车顶线条等元素都是以往的红旗车型上所看不到的。

  而一些细节位置,红旗 H5 也算是做到了与时俱进。例如前后大灯以及车内灯光部分均标配了 LED 光源,而我们试驾的顶配版本上还配自动大灯以及自动远近光切换功能。

  关于红旗 H5 的身世,厂方现在的说法是基于 " 红旗 5 系 " 平台而来,而早前公布的则是在阿特兹平台上重新打造。我们放下平台的来历暂且不谈,至少红旗 H5 在车身尺寸上确实比阿特兹要大上一号,4945*1845*1470mm 长宽高以及 2875mm 的轴距,放在不少同级别的 B 级车里头也是挺有优势的。

  为了配合轿跑般的车身线条,红旗 H5 用上了 19 寸双五辐式轮毂以及 225/45 R19 的轮胎,看起来还挺唬人的。轮胎还是专供红旗的万途仕(Ventus) S1 evo² 系列,是一条比较注重抓地力的轮胎,淘宝售价约为 850 元左右。另外有意思的是,阿特兹也是采用同尺寸同系列的轮胎。

  内饰:注重豪华感的营造

  如果说红旗 H5 外观走的是年轻运动的风格,那内饰部分则是回归到注重豪华感的传统路线上。估计是考虑到内饰设计太花哨的话,给人不够稳重的感觉,和红旗自身的品牌形象有点不搭。但这么一来,个人反而觉得内外风格有点割裂,显得不够统一了。

  加上把木纹饰板用在比较显运动的全黑内饰里头,真有点格格不入的感觉,要是浅内饰版本的话,视觉效果还会协调一些。还好在用料方面,红旗 H5 还是挺到位的,中控台上方覆盖的均为软质材料,同时门板扶手位置则有皮质包裹,连同缝线都是真材实料,交足了功课。

  还好 10.25 寸悬浮式中控屏让内饰多了几分科技感,氛围不至于太严肃和老气。中控屏里头内置了 " 红旗智联 " 系统,原生带有酷我音乐、百度地图车机版等 APP 应用。并且能通过 " 你好,红旗 " 命令唤醒语音识别功能,让红旗 H5 在车机这块总算跟上了潮流。另外," 红旗智联 " 系统还支持 OTA 在线升级,不断优化车主的用车体验。

  但下方的电容式触控空调面板看起来挺炫酷的,用起来也算灵敏,可是难免出现容易沾上指纹的困扰,而且触摸板并没有震动反馈,要是开车期间盲操作的话,还是不如实体按键来得方便。

  说起配置的话则是红旗 H5 的强项了,首先主动安全方面包括 ESP 电子稳定系统、盲点监测、主动刹车、ACC 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系统、胎压监测均出现在我们的试驾车上。至于舒适性配置则有双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BOSE 音响、自动泊车系统等等。

  座椅空间体验

  空间方面算是红旗 H5 比较有信心的地方,毕竟有着 2875mm 的轴距作背书,后排的乘坐空间还是能够保证的。175CM 的体验者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的膝部仍有接近三拳的空间,头部则有一拳的余量,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但是头部空间终究还是受到车顶下压的影响,要是身材更高大的乘客坐在后排的话,头部还是有点局促。而且后排地台虽然能容纳 43 码的鞋子,但中间的靠背和坐垫都偏硬,长时间乘坐的话还是不太舒服。

  试驾体验

  红旗 H5 搭载的是一台 1.8T 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 131kW ( 178PS ) ,最大扭矩为 250Nm,参数上相比 H7 上的稍微保守了一点,而且技术上也没有太多值得一提的亮点,而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 6 速自动变速箱。

  还好在变速箱部分,红旗 H5 倒是做了比较稳妥的选择。虽然双离合变速箱有传动效率高、更省油的优势,但要是与发动机匹配没做好的话,反而对驾驶体验的影响还蛮大的。而采用 6AT 的话,只要保持与之前 H7 的水平,我觉得已经能稳居自主品牌竞品的前列了。

  回到实际的感受上,由于红旗 H5 有意识地着重起步时的动力表现,因此油门的初段还挺敏感的,油门开度稍大一点的话,还能给人往前蹿出去的感觉。这种设定有点像以前的丰田车子,很容易就留下这车动力还不错的初印象。

  而继续往深处压榨的话,这台 1.8T 发动机的整体发力更趋于温和的类型。它并不能给到明显的推背感,但跑在市区道路里头还是蛮轻快的,应付爬坡或者超车也算是比较从容,不至于说动力储备不足甚至乏力的情况。相对而言,发动机还是比较注重低扭的输出,高转区域就不是它的舞台了。

  因此这种动力表现比较适合慢节奏的驾驶风格,要是想要在红旗 H5 上找到刺激感的话就有点强人所难了。包括它的变速箱也同样如此,换挡的平顺性是这台爱信 6AT 最得心应手的地方,即使刻意地收放油门也难以让变速箱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只不过换挡响应就比较缓慢,尤其需要深踩油门 kickdown 的时候,变速箱往往得慢半拍才能给出降挡的指令。

  所以红旗 H5 骨子里还是与我们印象中的红旗那样,即使强调年轻化的背景下,开起来依然是更讨好乘客一方的舒适的风格。也许在红旗的理解里,波澜不惊般的稳重淡定才是一台 B 级车应有的表现,那种拳拳到肉的爆发感注定和它无缘。

  哪怕用上了偏向运动的 19 寸轮毂以后,红旗 H5 的底盘还是竭力营造出绵软的滤震效果,加上悬挂动作的声音足够沉闷结实,属于非常讨国内消费者欢心的类型。但与此同时,偏软的悬挂让红旗 H5 在弯道中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而且车身过坎时的的晃悠动作还是有点多。其实对于这么一台偏重舒适的车子,个人觉得用上 19 寸轮毂有点得不偿失,虽然样子是漂亮了,但至关重要的行驶品质反而变得左右不讨好,要是用回 18 寸或者 17 寸的话,整体的平衡性或许会更好一些。

  总结:在红旗 H5 上,虽然借用别人平台重新打造的套路和此前的 H7 别无二致,但在内外设计、配置方面确实下了功夫去包装。但问题在于,即使和长安、吉利这些自主品牌相比,红旗 H5 在细节位置的把控还是欠缺了点火候,尚未能完全提炼出属于红旗自己的特点和风格语言。对比数年前,红旗确实在进步,但对手前进的步伐迈得更加大。要想振兴,还得从最基础的部分做起,才能立足于当下的市场里。(图 / 文 / 摄:太平洋汽车网 区广贤)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创新高

  • 新能源

    工信部发《2018年新能源汽车标准化...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