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量赚钱就靠它?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走量赚钱就靠它?试驾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智跑

2018-03-29 08:45:34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付晓松)随着自主品牌近些年在紧凑型SUV市场上不断发力,向来与自主车型有着相似的特点,都以外型设计以及高配置著称的韩系车可以说是真的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销量更是下滑得非常明显,推陈出新也许并不一定能扭转颓势,但也是势在必行。这一次我们就来到了十里秦淮河畔的南京,抢先体验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重点紧凑型SUV—全新一代智跑。

  由于全新一代的起亚智跑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试驾车型的具体车款以及价格还都不得而知,不过从配置的丰富程度上来看,未来应该会是全系的顶配车型了。起亚全新一代智跑这一次的主要改变其实还是在外型以及内饰的设计上,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加硬朗,大气了,如果说现款车型是秀气的欧巴类型,那么全新智跑绝对属于纯爷们儿的范儿。动力系统方面则没有变化,还是继续搭载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变速箱依旧会匹配6速手动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种。

  ● 动力系统—依旧保持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MT/6AT组合

  全新智跑其实与现代ix35同平台打造,依旧搭载了2.0L自吸发动机,匹配6MT或6AT变速箱,动力方面确实是显得有些老旧,不够与时俱进,161马力,193牛·米的数据放在当下也确实有些中规中矩了。其实对于发动机动力参数的认定也是相对的,2.0L自吸的发动机虽然数据不出色,但不一定代表驾驶感受不好,毕竟对于一台定位城市家用SUV来说,舒适的通勤与代步其实才是最主要的诉求,完成好这个目标就足够了。

  前麦弗逊搭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也是当下的主流标准,不过从车底我们可以看出,没有四驱系统的全新智跑依然是定位于城市SUV的。

  虽然数据并不出众,但2.0L的排量在这一级别中配备也是比较常见的,所以无需对动力有过多的担心,小马拉大车的现象还是绝对不会出现的。这一类型的车往往会将油门调校得比较灵敏,对于城市中的中低速行驶以及驾驶员的主观感受都是有积极作用的,全新智跑也不例外,开起来还是比较轻快的,而中高速巡航下的加速超车才会让动力稍显不足的问题得以暴露。

  6AT变速箱的挡位数在当下动辄8挡,9挡甚至10挡的趋势下,显得有些单薄,但其总体的表现还是符合一台家用车的标准的,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它做到了足够平顺,换挡速度真的不算快,四平八稳真是对其再合适不过的描述了。

  全新智跑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分别是舒适、经济以及运动,即便是调至运动模式,整车的驾控感受也与运动其实沾不上太多关系,转向的手感会变沉,但指向依旧模糊,变速箱则会改变换挡逻辑,延迟升挡的时机,但换来了更强的动力输出吗?答案是并没有,我相信与速度感相比,最终感受到的将是发动机恼人的嘶吼。相比之下,舒适模式下的驾驶轻松感,亦或是经济模式下更为漂亮的表显油耗,两者都更能让人感觉到身心愉悦。

  底盘的整体质感很强,给人一种不错的厚重感,同时较软调校的悬架加上高扁平比的轮胎带来的就是舒适的行驶品质,细小的颠簸可以说几乎被全部过滤,哪怕是减速坎等大坑洼,通过起来也是从容不迫,冲击化解得很到位。只是在噪音控制方面还稍欠佳,发动机的噪音还是会比较容易地传进车内的。

  简单试驾感受完,也就进一步打消了最初的顾虑,作为一台紧凑型家用SUV,即便是2.0L自吸的动力水准,满足正常的驾驶需求还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全新智跑也确实完成了能够舒适的通勤以及代步这个主要目标。

  ●秀气欧巴变身阳刚大叔

  全新智跑的外形可以说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如果打一个比方,现款车型好比秀气的欧巴,而全新智跑的外型绝对算得上是阳刚大叔范儿的,整体造型更成熟硬朗,设计也并不激进。车身长度与高度的增加,也是这一全新视觉效果的主要原因。

  由于车身高度的增加,车尾的变化相比现款变化明显,整体感觉更加有层次也更具立体感了,LED光源的矩阵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很高。

  ●对称式内饰设计焕然一新

  全新智跑的内饰也有着非常大的变化,8英寸悬浮式显示屏非常惹眼,整体布局还是以简洁清晰为主,操作起来无难度,做工用料的水平只能说是一般,这样的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没什么大毛病可挑。

  这块8英寸的显示屏值得说一说,首先显示的分辨率很高,很清晰,界面UI也很简洁,上手真是零难度,灵敏度以及系统的反应速度也都没得挑,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两种互联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会配备高德或者百度地图,好用度方面无疑会比车机上的导航好用太多。语音交互的识别度也比较高,上面的视频中我们有所演示。

  ●全文总结

  全新智跑的最主要变化是在外观以及内饰的样式上,更成熟大气的外型或许会讨年轻人的喜爱,同时对称式的内饰设计显得年轻时尚许多,同时无论是科技配置或者舒适性配置等,作为韩系车型长项的高配置也自然不会让人失望。面对自主品牌车型的追击下,全新智跑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甚至在配置以及外形设计等方面都有被赶超的趋势,想必如果想要走量翻身,最终定价是决定其最终市场表现的主要因素,毕竟性价比是它最主要的竞争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被困住的新能源汽车“资质门”

  • 新能源

    小鹏汽车第一张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诞生

  • 新能源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

  • 新能源

    二手车保值率低贬值明显 新能源车置换...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