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Ei5试驾 电动车家族的新成员-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上汽荣威Ei5试驾 电动车家族的新成员

2018-03-14 09:15:50  来源:58车

  旅行车在国内长时间处在叫好不叫座的阶段,但随着消费者对于家用车的需求不再仅仅是从A点到B点时,旅行车能够承载更多功能性的属性就变得更为可观,越来越多的买家甚至把旅行车作为了购车首选。而一直以来在新能源领域颇有建树的上汽荣威集团更是把两者巧妙结合,于是便有了首款纯电动旅行车——荣威Ei5。在此前我们曾对该车进行过详细的实拍介绍(点击阅读),本文我们不再重复阐述,更多的是带你体验这台车的驾驶部分和作为新能源车的Ei5究竟在使用中的便利度如何。

  外观/内饰概述:

  作为全球首款纯电动旅行车的荣威Ei5,它有着极高的原创度。与此前许多汽车厂家都是通过“油改电”的方式来打造纯电动车型不同,Ei5是荣威纯电动平台独立开发的车型,外观造型上有着更为自由的设计空间,这也是荣威Ei5的独特标签。

  荣威Ei5配备了能量密度为140.74wh/kg的三元锂电池,搭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官方给出的综合路况最大续航里程为301公里。当然作为试驾体验,我们也对该车进行了续航方面的测试,它的结果如何呢,我们下面马上揭晓。

  全程涉及城市综合路况以及高速公路,其中高速公路占全程的80%以上,相对于纯电动车而言,并不是这类车的优势用车环境,如果是以城市拥堵道路为主的用车环境,可能更有利于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最终我们实测的行驶里程为146.1公里,平均耗电量为19.4kWh/100km,剩余电量16%,理论可续航44公里。

  结论:

  通过对该车实际用车和驾驶体验,不难发现荣威Ei5拥有电动车的优点,扭矩大,爆发力高,又有着较低的用车成本。同时,它在充电便利性、充电时间上也有自己的优势。当然它还存在一些电动车现阶段的缺点,续航里程不够支撑远距离连续行驶,也就是说作为一部电动旅行车,它在续航方面并未作出和同类电动车明显的差异。如果你选择这样一部车城市通勤没有任何问题,但长距离驾驶无疑会花费更多的时间成本。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电动车主的充电费是否增加?解读北京市...

  • 新能源

    国家能源局:2018年计划建成充电桩...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