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不见轰鸣的革命者 试驾特斯拉Model X & Model S-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听不见轰鸣的革命者 试驾特斯拉Model X & Model S

2018-03-07 08:52:47  来源:华龙网汽车频道

  我之所以去做,仅仅因为我想去做,那是我对于世界未来的主张。

  ——埃隆·马斯克

  特斯拉Model X在北碚悦榕庄

  华龙网3月2日11时讯(杨艺婷)当“鹰翼门”缓缓开启,你将与没有轰鸣的未来并驾齐驱。2月28日,重庆新光天地特斯拉直营体验中心。2台Model X与1台Model S,在前往北碚悦榕庄的120km的行驶里程中,一场听不见轰鸣的汽车革命就在身边。

  重庆特斯拉新光天地直营体验中心内展示车Model S(左)、Model X(右)

  

  光环之下的革命者

  近两年,特斯拉似乎不停地向公众纠偏一件事:特斯拉不是一个造车者,而是一个“综合性可持续能源企业”。它的车,只是其能源闭环中的一个载体。产生这种所谓的“偏差”,要怪就怪特斯拉太会造车了。只因为特斯拉,让电动汽车,这个曾经广受争议与冷落的新生事物,曝光到了极致。

  红色MODEL S,洋溢着浓郁的特斯拉精神。5门5座、无边框车窗、隐藏门把手设计。根据续航能力等不同分为75D、100D、P100D三种车型,续航里程466-572Km不等,百公里加速低至2.7s,最高时速250km,几乎是心脏停跳的感觉。

  Model X。鹰翼门堪称头等舱待遇。两段式铰链升降设计适应各种车距。续航里程高达552Km,隐藏式门把手帮助降低风阻,整车风阻仅为0.24,低风阻让Model X跑得快更跑得久。

  Model X提供5座、6座、7座三种灵活座椅布局,适应各种生活出行场景。

  

  独孤求败的公路角逐

  也许因为关于特斯拉的谈资实在太多了。这次的试驾行程,其实就是把各种或真或假的体验一一进行了兑现。所有的感受或许可以浓缩成一句话:这就是未来的我和我的车,应该呈现的样子。

  Model X、Model S公路试驾

  Model X使用一体式全景挡风玻璃,驾驶者视野是传统车内的2倍。整块玻璃采用防晒隔热玻璃膜,所以顶部直射区域呈现蓝绿渐变色彩。想象星空之下驾驶Model X的感受吧,如梦似幻。

  

  Autopilot 争议下的趋之若鹜

  高速路段途中开启了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仪表盘正中显示的是一个名叫“彩虹之路”的科技小彩蛋。开启Autopilot后设定最短跟车距离,你就可以体验这个功能了——当然,根据交通法规,我们不能将双手离开方向盘。

  一个东西一种技术,使用和正确使用,往往是天壤之别的两种含义。特斯拉的Autopilot,便经历了一场追捧、曲解、最后逐渐趋归理性的波折历程,亦得到了深刻的教训。无论是Autopilot,还是其他无人驾驶的现阶段应用,其内核都在于“辅助”,都不能缺失驾驶者本位。

  “在持续稳定的Autopilot环境中,你可以用一种更舒适的姿态驾驶,但你需要随时观察路况,不能放松警觉。”试驾途中,特斯拉工作人员提醒着我们。抛开Autopilot的种种反思与争议,在高速路段开启Autopilot仍然是绝大多数特斯拉车主条件反射的操作和最大的驾驶乐趣之一。毕竟,这是特斯拉的先天属性,是最接近于未来驾驶的一种现实形态。

  草长莺飞的早春天候里,我们成功抵达缙云山脚的悦榕庄温泉酒店。图为使用“召唤功能”下,通过按压车钥匙,控制Model S“前进”或“倒车”,召唤爱车自动驶来身边。

  里程焦虑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建成1000多个超级充电桩、2000余个目的地充电桩。新一批车型已可兼容新国标充电。可通过“小特地图”APP随时导航到离你最近的充电站。

  剖开炫目的外表,笔者力图为所有关注特斯拉的人们呈现一种真实的图景与感受。无论是品牌背后的光环、2.7s的零百加速,续航逼近600km的超级电池、还是它似乎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未来气息……足以让一批又一批人不可回头地心驰神往。试想一位有意购买特斯拉的人士,身边一定会有许多传统拥簇者,企图让他转变心意,他们也许会细数充满争议的Autopilot、被吐槽的内饰、一分不少的价格、无比漫长的提车过程——但最终也许只会得到这位准车主的一句哈哈大笑“又怎样?因为它是特斯拉嘛。”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未来将呈现高速...

  • 新能源

    北京市发改委新版定价目录:电动汽车充...

  • 新能源

    2018新能源补贴政策发布 地方保护...

  • 新能源

    发改委:正制定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战略

  • 新能源

    新能源车补贴不再普惠 续航300公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