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界的一颗重磅炸弹 柯珞克试驾体验-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SUV界的一颗重磅炸弹 柯珞克试驾体验

2018-02-08 08:25:37  来源:车坛囧说

  国内SUV市场这两年一直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各个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都在不断的推出自己的SUV车型抢占市场,柯迪亚克的推出犹如给斯柯达原来弱势的SUV产品线上打上了一针强心剂,但是之前布局在小型SUV市场的Yeti在国内确实有些水土不服,而柯珞克的出现,让我相信这绝对可以算是斯柯达在SUV领域投下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这次参加的厂家试驾活动,让我对柯珞克有一些深刻的体会,下面说说让我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点:

  

  外观:家族传承,外形设计硬朗

  

  外观方面还是继承了斯柯达这几年的家族设计语言,分体式的大灯让我们看到了柯迪亚克的影子,很多人也喜欢称之为“小柯迪亚克“。水晶切割元素成为目前斯柯达品牌的精髓。水晶切割元素源于捷克引以为傲的人造水晶制造技术,相互交错的水晶棱线幻化成车身上锐利的线条和折角,体现出硬朗的设计风格,这样的设计风格更加讨好了现在年轻消费群体的喜好。

  

  

  车尾方面和柯迪亚克的相似度也是非常之高,尾灯造型相对于柯迪亚克的更加锋利,他被水晶线条结构增强了整体的立体效果,夜间辨识度不言而喻。

  

  空间:实用至上,细节可以加强

  

  

  柯珞克的轴距达到了2688mm,比起海外版加长了50mm,这也是为了迎合国内的市场需求,不过由于轴距的加长,后排的乘坐空间确实非常充裕,而且前后的头部空间都非常不错,而面积达到1.17平方米的全景天窗营造出敞亮、通透的驾乘空间。

  

  储物空间方面也秉承了柯迪亚克的传统,高配车型由于采用了电子手刹,中央扶手箱的空间可以灵活变换,而采用机械手刹的入门车型则在中央扶手区域空间略有压缩。但是柯珞克和柯迪亚克一样,在侧门扶手的位置均未设计储物格,之前试驾柯迪亚克的时候我也指出这个问题,这方面德系车还是需要向日系车好好学习,如何将内部空间发挥得淋漓尽致。

  

  后备箱空间方面在后排打倒了之后容积可以达到1543L,但是唯一的遗憾就是后备箱和后排座椅之间有一个比较大的落差,这让在实际搬运大件行李的时候还是会出现不便的情况。

  配置:大量实用配置全系标配

  

  这次柯珞克在配置方面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号称8大实在装配,全系标配。而这8大实在装备分别是:胎压监测、只能疲劳体型、ESP车身稳定系统、数字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前后空气动力无骨雨刷、发动机启停和制动能量回收,不得不说现在大部分的品牌在上面这些配置上都无法做到全系标配,而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柯珞克的配置非常厚道,性价比极高。

  

  

  

  除了这些配置在一些小细节上柯珞克也做的不错,比如在手套箱内有一个空调出风口,冬天能喝上一杯热饮,夏天则可以用来给饮料降温;后排出风口下方设计了2个USB接口,方便后排的乘客的充电需求;后备箱配备了一个可移动的LED照明灯,可以作为手电筒应急使用。

  动力:偏向舒适调教,换挡平顺

  

  

  柯珞克搭载的是最新的EA211 TSI230和TSI280两款发动机,匹配的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1.2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5000 rpm,最大扭矩200N·m/2000-3500 rpm,1.4T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5000 rpm,最大扭矩250N·m/1750-3000 rpm,这两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已经在大众品牌中被广泛使用。

  

  

  而这次在柯珞克的试驾我主要体验的是1.4T的动力版本,2天试驾下来这套动力总成还是非常友好的,并没有原来大众双离合的低速顿挫问题,而整体的驾驶感受和老大哥柯迪亚克也是极为相似,1.4T的车型在挂了S档之后动力响应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普通模式下也足以应付在城市内的道路穿梭,整体来说是一个偏向城市SUV的舒适性调教,还是可以满足大部分人对动力的需求。

  

  总结:

  

  以上便是通过2天和柯珞克亲密接触之后的几点深刻体会,其实在Yeti停产之后,斯柯达急需要一款新的产品来布局20万以下的SUV市场,而这时候柯珞克的引进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引进国内的柯珞克也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设计优化,加长了轴距,增加了配置,不得不说上汽大众斯柯达对于国内市场的套路可谓轻车熟路,非常明白国人想要什么。

  依据柯珞克的定价,相信它的野心不仅仅限于紧凑型SUV市场,甚至可以下探到一些合资小型SUV市场,如果以后再有终端的优惠,必然会成为SUV界的一颗重磅炸弹。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