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质感有惊喜 深度评测北汽绅宝D50-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驾驶质感有惊喜 深度评测北汽绅宝D50

2018-02-07 08:14:46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田政)北汽绅宝,这个品牌一读出来很容易就能联想到它的身世以及血统。北汽在2009年收购了萨博(SAAB)的核心技术资产(三个整车平台、两个发动机系列、两款变速箱的技术所有权等等),随后便推出了绅宝系列,绅宝和SAAB在读音上相似也是北汽有意为之,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将绅宝和萨博联想到一起。而通过这次与绅宝D50的亲密接触后,我的确感受到了萨博的“贴地飞行”精髓还在延续,绅宝D50身上确实有一些令人惊喜的地方。不过基于它的市场定位,我们还是要看看作为一款紧凑级家用车,绅宝D50各方面综合表现到底如何。

  绅宝D50已经是第二代车型,新款相比老款在外观和内部配置上有着比较大的革新,发动机虽然使用了新的型号,不过依旧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组合,另外新款车型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版本暂时还未推出。新款绅宝D50共有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79-9.69万元,其中3款为手动挡车型。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售价9.69万元的CVT尊享智联版,属于顶配车型。

  绅宝D50的优缺点其实比较鲜明,试驾过程中印象最深的便是底盘带来的路面反馈,底盘品质完全超越了这一级别车型的应有水准。另外顶配车型的配置相当丰富,不到10万元的售价包括定速巡航、车道偏离辅助、全景影像、等配置都一一在列。在自主品牌车型纷纷拥有跨级空间水平的今天,绅宝D50在空间方面的表现确实一般,但其实对日常使用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在紧凑级车型中表现合格。另外1.5L自然吸气加CVT的动力组合也有些不太入流了,相信未来1.5T版本的车型会更具有竞争力。

  ● 动力底盘——1.5L+CVT组合比较成熟

  发动机代号A151,最大马力116匹,不过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转速官方暂时没有提供相关资料。平心而论这款发动机在当今确实有些老旧了。北汽在吸收了萨博的发动机技术后何时能将其变成真正自己的技术,运用到自身产品上仍然是个问题。

  CVT无级变速基本是这一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而且与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属于比较成熟的动力组合,在可靠性和经济性方面有着优势。另外还有5速手动变速箱车型可供选择,更低的售价加上增添了一定的驾驶乐趣,手动挡车型也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悬挂的硬结构虽然没什么亮点,但是调教工作做得还是比较到位的。在道路试驾和绕桩测试时都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 场地测试——刹车成绩非常出色

  接近12秒的加速成绩其实没有什么意外,这套动力组合追求的更多是平顺性和经济性。100km/h以内的整个加速过程没有明显的爆发和衰减,总体来说比较线性。

  刹车成绩的确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惊喜,在这个级别内可以做出40米以内的刹车成绩实属不易。而且刹车姿态保持的比较好,车身没有太过夸张的前倾,悬挂的支撑性由此也可见一斑。

  在绕桩测试中,车身的侧倾非常小,悬挂系统优良的支撑性进一步表现了出来。车尾的随动性同样不错,比较有运动小车的感觉。但是在方向的指向方面,D50的表现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首先是虚位有些大,另外方向非常轻,缺乏一定的操纵感。

  ● 道路试驾——日常驾驶很轻松,高速行驶底盘很扎实

  包括绅宝D50的油门刹车以及方向盘的手感在内,在日常驾驶中都给人非常轻松的感觉,油门刹车都是轻点就有。刚开上它的时候会有些不太适应,整个车会非常“贼”,而且这会给人这辆车加速非常快的错觉。其实绅宝D50的动力算不上充沛,满足日常驾驶没有问题。不过受制于发动机的排量,当车速超过100km/h后,再提速会有些乏力。

  道路试驾中,CVT变速箱的平顺性非常好,虽然丧失了一些驾驶乐趣,但对于一台家用车来说,平顺才应该是最大的追求。

  偏轻的转向虽然缺少了一些路感,不过这丝毫掩盖不住绅宝D50优秀的底盘品质。在高速行驶时的那种稳定感在同级中几乎没有别的车型可以比拟。路面的反馈可以很细腻的传递到车厢,但是它同样兼顾了舒适度,在颠簸路面和经过减速带时跳动很小,悬挂的韧性非常不错。虽然定位家用,但绅宝D50并没有因为一味的追求舒适而让整车变得松松垮垮,这一点我相信北汽绅宝完全受益于来自萨博的优秀技术。

  ● 外观设计——新的家族语言时尚大气

  绅宝D50与老款相比在外观方面绝对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令人耳目一新。北汽也给了它一个很贴近品牌的说法——“大都之美”,其中很多灵感源自于北京的城市元素。大面积中网让前脸看上去非常大气,融为一体的大灯也很有设计感。总的来说绅宝D50用这个设计语言确实形成了自己的一种风格,这是作为自主品牌值得表扬的地方。

  头灯组演示

尾灯组演示

  头灯和尾灯同样保持了自己的风格,两者在造型上也有相互呼应。不过受制于车型定位的成本考虑,全系都使用了卤素光源。头灯支持手动高低调节,并且全系配有透镜。

  绅宝D50的侧面线条显露出了一些运动风,有点溜背的设计加上后备箱盖上伸出的小扰流板让整车增添了不少灵性,摆脱了家用车呆板的造型风格。轮毂起到了点睛之笔的作用,小战斧的造型非常独特,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与时尚感。

  ● 内饰设计——配置丰富、语音交互很智能

  如果说绅宝D50在底盘方面吸收了萨博的精髓,那它的内饰设计则完全得力于北汽与奔驰的合作。出风口和装饰板和奔驰的设计如出一辙,视觉效果还是不错的。中控台只有仪表板上方使用了软质材料,其余均为硬质材料,装饰板的质感很好,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豪华感。

  仪表板两侧为实体仪表,中央的7英寸的液晶仪表可以显示很多内容,其中包括胎压监测以及一些车辆基本设置等等。总体上看这块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还是不错的,让绅宝D50的内饰看上去更“潮”,相信能够深受年轻用户的喜爱。

  我们本次试驾的顶配车型配置在这个价位可谓相当丰富了,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全景影像、车道偏离辅助这些配置都一应俱全。

  中高配车型全部装配了自动空调,看到这个面板的设计是不是一下就能想到奔驰呢?的确它的设计和奔驰很相似,但是遗憾的是按键的做工和手感都还有提升的空间。

  绅宝D50的这套智能车载系统也是一大卖点之一,它包含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以及车载版的高德导航,同时自带的4G网络可以提供一些的资讯查询。另外,这套系统内置了行车记录仪,免去了车主后期加装的麻烦。内置的种种功能实用性还是不错的,下面这段体验视频会有更详细的演示。

  多媒体系统演示

  ● 空间表现——满足一般家用需求

  D50的乘坐空间算不上惊艳,属于满足日常家用的标准。前后的头部空间都有不错的表现,即使是高个子坐进去也不会觉得压抑。腿部空间表现则是中规中矩,算不上充裕。后排不仅有中央扶手,而且中央地板的凸起也很小,细节之处做的不错。

  在储物空间方面,绅宝D50也达到了同级应有的水平,各个储物格日常使用起来都挺顺手的。后备厢空间不小,但是空间的整体性稍差,后备箱内的各种突出部件较多,会对使用产生一定影响。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比现款车型的比例放倒缺少了一些实用性。

  ● 总结——更期待1.5T车型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补贴“断奶” 新能源车产业亟须自我造...

  • 新能源

    充电车位常被燃油车占据 专家吁完善立...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地方保护何时休?今年有望迎...

  • 新能源

    燃油车指标缩减 北京新能源车市开战在...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继续免征,绿色驱动新...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