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智能”的电动车 BYTON Concept试乘体验-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最“智能”的电动车 BYTON Concept试乘体验

2018-01-10 08:13:18  来源:E电园

  最“智能”的电动车 BYTON Concept试乘体验

  [搜狐汽车 E电园](图/文:聂磊)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BYTON拜腾正式发布了首款概念车型BYTON Concept,而即将于2019年底投产并交付的量产版车型也将会基于BYTON Concept进行打造。那么这款被定位为“新一代智能终端”的概念车,究竟有着靠什么来吸引消费者?这回,我们就借着BYTON Concept概念车在美国举行的试乘活动,来了解一下。

  车内功能展示

  BYTON Concept采用了不同于传统汽车解锁方式的感应进入(BYTON Intuitive Access)。镶嵌在B柱上的脸部识别摄像头可识别用户信息,开启车门,还能根据用户专属ID的使用记录进行座椅角度以及信息娱乐内容等方面的个性化调节。用户无论进入哪一辆BYTON拜腾,其资料都可以从云端下载到车辆上,让用户感觉像在自己的车中。

  BYTON Concept采用了业界领先的手势控制技术,在车内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简单易行的手势控制大屏。比如用手抓取一个地点,抛进大屏中央的地图里,即可启动导航。

  BYTON Concept的另一个人机交互亮点是驾驶员触控屏,让驾驶员在触手可及之处即可方便控制共享全面屏以及导航、座椅调节等功能。触摸屏两侧还整合了挡位键等全车仅有的几个物理按钮。通过与亚马逊合作,BYTON Concept还将Alexa语音助手整合到车内语音控制系统中。

  试乘体验

  BYTON 拜腾未来的量产车将提供两个版本的电池和续航选择:后驱版本采用71kwh的电池组,续航为400公里;四驱版本采用95kwh的电池组,续航可达520公里。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80%的电量。

  动力方面也会提供两个版本:200kW(扭矩400NM)的后驱单电机,以及350kW (扭矩710NM)的前后双电机组合。

  根据计划,2019年BYTON拜腾的首款量产车将具备L3级别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技术。与此同时,车辆平台也已经为未来传感器和摄像头的升级做好了准备,配合软件的升级,2020年以后可实现L4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与众不同的设计

  BYTON Concept是一辆中型SUV,其外观设计延续了SUV 硬朗的风格和鲜明的车身比例。车头采用短前悬设计,车尾动感十足,车身比例均衡,车顶倾斜并收窄的设计构建出富有魅力的线条,同时带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整体车身长4.85米,宽1.96米,高1.65米,轴距长2.945米,并配备了22英寸的超大轮毂,运动感十足。

  在传统汽车进气格栅的位置,BYTON Concept采用了创新的智能表情(smart surfaces)设计,令车辆的前脸极具辨识度。醒目的LED灯带贯穿前脸,衬托着中央位置的发光LOGO,品牌标志性的联接线点缀其间。在车辆两侧的B柱上,分别精致的嵌入了三颗脸部识别摄像头。传统的后视镜也被侧方后视摄像头所取代。同时,它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隐藏式车顶天线等设计。

  利用电动汽车的结构优势,BYTON Concept实现了内部空间的最大化。平坦的车内地板,没有传统的前排中部挡位,让车内乘客享有开阔的空间感受。每个座椅都可以单独调节,确保乘坐的舒适性。

  BYTON Concept采用原木地板内饰和真皮座椅,突出了豪华工艺和高端品质。内饰色彩搭配也充满高级感,CES上展示的三款车分别采用了“琥珀”、“碧空”和“月夜”主题内饰,未来量产车还会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配色选择,用户可以通过BYTON APP里的AR工具,在手机上自由搭配,选择最中意的配色方案。

  营造不一样的车内环境

  BYTON Concept创新的在车内配备了多块显示屏,包括取代了传统中控台的超大共享全面屏、驾驶员方向盘触控屏(Driver Tablet)以及后排娱乐系统的两块显示屏。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横贯中控台的共享全面屏。屏幕长125厘米、高25厘米,可以根据环境光照的变化来调整明暗度,确保不会令驾驶员分心,或影响视线。这一特有的横向布局,为实现真正智能出行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前排座椅的设计可以各自向内旋转12度,更方便车内乘客聊天、互动、甚至进行办公会议,后排乘客也可以毫无障碍的体验共享全面屏。

  将BYTON融入生活

  BYTON Concept的设计初衷是让技术服务生活,为人们提供“时刻乐行”的出行体验,而这一体验的核心,正是BYTON Life。它是一个连接应用程序、数据和智能设备终端的开放式数字云平台,结合创新的人车交互方式,BYTON Life将车内智能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而这次BYTON Concept具体展示了四个主题模块下的BYTON Life功能,包括健康、通信、娱乐和活动。在这些功能的背后,则是强大、安全的互联硬件支持。BYTON拜腾的互联硬件为5G通信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车顶隐藏式天线可支持最高10Gbit/s的数据传输速度,是目前普通家庭带宽的几百倍。

  点评

  从产品本身来看,BYTON Concept确实带来了有别于传统汽车的理念,尤其是将车载屏幕和个人生活相结合,足不出车便可以完成工作、娱乐、休闲等等,这样的理念完全可以被称为“新一代智能终端”。只不过,它更是一辆车,一辆需要日常穿梭在城市之间的车,所以车的属性才是BYTON拜腾最应该重视的。而这次由于试乘的时间较短,我们并不能更多感受这款BYTON Concept在驾驶方面的表现,不过我们也会对BYTON Concept进行持续关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