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线】最大亮点是发动机 试全新一代CR-V-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车快线】最大亮点是发动机 试全新一代CR-V

2018-01-10 08:11:48  来源:狐che

  大家好,我是贺宁。今天我们拿来了全新一代的CR-V,由于混动版本的试驾车还没有到,所以这次带给大家的是240TURBO尊耀版。

  先从外观开始,前面之所以会有借错车的错觉,可能是本田的设计师觉得上一代CR-V的设计太完美了,因此全新一代CR-V大量保留了前一代的设计轮廓,车前的变化主要在于大灯和光源,大灯和格栅融合在一起,光源部分全部使用LED,不仅仅是大灯转向灯和雾灯也是。侧面增加了许多锐利的线条,18寸的轮毂尺寸在这个级别上只能算是合格,造型动感很强,应该会获得年轻人的喜欢,我这种老家伙还是喜欢清爽一些的,轮胎配备了注重静音效果的米其林浩悦。

  车尾的变化最大,不再像上一代那样驼背了,棱角变多了,排气也很大方。双侧单出,不过我还是发现了可以吐槽的地方,这个尾门的缝隙确实有失日系车的水准。

  下面我们到车内看看。车内依然是熟悉的本田风格,变化当然是有的,细节变得更精致了。全新一代CR-V拥有了液晶仪表,传统仪表功能区大概只占了1/3的面积,剩下的空间留给了信息提示,感觉大部分面积被浪费了,是不是可以添点功能,比如显示个地图什么的,1.5T和混动顶配都配备了HUD,信息很丰富,但是视觉焦点比较靠近车辆,比仪表的便利性强点有限。

  车内触屏还是7英寸,包个大黑边在不点亮的时候看起来还是很有气势的,UI给我的感觉不够清爽,使用起来也不是很流畅,我这种急脾气有点忍不了。

  再来说说看不见的部分,本田在CR-V上配置了HONDA SENSING,功能很强大,目前主流的主动安全配置都有,但是槽点也有,只有顶配才能享受,次顶配都没有。

  空间一直以来就是日系车的强项,CR-V可以算是代表之一了,储物空间不只是多了,细节的处理也很到位,所有的储物格底下都做了这种防滑的滚花处理,杯架也都有固定,车门上面的储物槽也做了功能的划分,能够看出来非常的用心。

  座椅舒适度保持了一贯的优良水准没什么好说的,要说的是前排中央通道给驾驶者做了一个皮垫,腿部的舒适性得到了实质性的提升,不过副驾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后排先说一下车门,CR-V的后门是可以打开90°的,这是非常方便的一个细节,装个安全座椅什么的,你就知道这样设计的好处了。另外本田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遮阳帘,这在SUV上是比较少见的实用配置,乘坐空间呢,腿部很宽敞,头部得益于全景天窗尺寸偏小,车顶的部分没有被占用,比前排竟然还高一些,中间乘客的待遇也不错,地台不高,并且能放下脚,关于待遇

  还要说一句,除了空调出风口以外,CR-V还为后排乘客准备了两个USB接口,打农药不愁没电了。

  再来看看后备箱,CR-V的尾部一直都不太美观,因为他更多的考虑到了实用性,开口的面积非常大,内部也是十分规整的,尾门下沿只有70厘米高,方便收放大件行李,后排放倒后,与后备箱地板是完全水平的,如果你觉得后备箱高度还是不够用,后备箱内的盖板是可以再下方一层的,多出大概10厘米的高度。

  在静态部分的最后我们来说说动力。从240TURBO的字样上面就能看出端倪,这台CR-V采用了1.5T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了243牛米,本田没玩什么计算公式,尾标其实就是扭矩取整,数据表现也确实达到了传统2.4或2.5L自吸的水平,搭配的CVT变速箱,显然是更注重经济性的选择,好了下面我们上路。

  点火之后首先感觉安静了不少,这一代CRV的发动机隔音确实提升很大,油门依然是一踩就有,1.5T发动机感觉完全没有迟滞,稍稍踩深一点就会往前蹿。如果想保持舒适度也不用过分的小心,油门阻尼设定还是很舒服的,刹车的质量也给人足够的信心,线性处理的很到位,虽然采用CVT变速器,但是以往急加速时,深踩油门换来的发动机噪音明显变弱了,甚至会有一种它是AT的错觉,只不过这个AT完全没有冲击和顿挫而,表现相当出色。我们实测的0-100km/h加速成绩跑进了9秒,在这一级别也算是表现优异了,本田的底盘调校相当的扎实,整体偏软注重舒适性,但是丝毫没有晃动的感觉,路面的回馈也没有被完全隔绝,你还是能够掌握到足够丰富的细节来了解路面情况,开起来稳定性足够,舒适性也令人满意。

  再来说说这个转向,明显是偏舒适的,但是阻尼适中,奇骏那个才叫轻盈,指向性非常不错,准确不贼很舒服,停车的时候,虽然配备了带行驶轨迹的全景影像,但是这个画面也太小了。

  CR-V采用了电控多片离合器核心的适时四驱系统,四轮都有电子辅助,动力偏重前轮,脱困能力不俗,只要别拿它当硬派越野车,一些通常的烂路,对它来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最后来个总结,全新一代CR-V显然是变漂亮了,车内科技感更足也更精致,空间表现依然可以说优于竞争对手,地球梦的动力表现也完全可以媲美传统的2.4或2.5L车型,不足之处也是有的,外钣金件的处理缝隙偏大,中控屏的尺寸也跟不上时代。

  车型推荐呢,我选择240TURBO的尊贵版,也就是次顶配,HONDA SENSING暂时用不到,但是四驱和座椅加热,对于身处北方的我来说,感觉还是很有必要的。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今年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中...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