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线】颇具性价比咔咔试驾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车快线】颇具性价比咔咔试驾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

2018-01-08 09:48:56  来源:狐che

  【新车快线】颇具性价比咔咔试驾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

  紧凑型SUV市场中车型非常之多,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主打车型,C5 AIRCROSS天逸算是东风雪铁龙17年主推,售价15.27-23.67万,几个月时间过去后市场表现还算不错,呈上升趋势,那这款车到底怎么样?今天我们就好好瞧瞧它,东风雪铁龙C5 AIRCROSS天逸。

  前脸:天逸采用的是雪铁龙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在以大嘴为美的天下中算是反行其道,前脸线条窄细层次丰富。LED日间行车灯与大灯组上下分开,并且左右相连贯穿车头,看着很有气势也有很强的辨识度。而日行灯的这个圆角矩形也是整车的主要设计元素。日行灯集合转向、示宽,LED全系标配,大灯组只有顶配才是LED的,其它均为卤素。

  我比较喜欢下面这两个大大的梯形饰板,与车侧的前后呼应,感觉像是进风口与出风口,很时尚动感,但其实它就是装饰。不喜欢的是它的雾灯设计,在保险杠的最外侧,这难道不是最容易撞到的地方么?绝对的易损件。

  侧面:与4008相同基于EMP2平台打造,轴距也与4008一样,2730mm。但宽度高度略胜一筹,整体尺寸不算小比较有竞争力。整车都很圆润侧面也一样,没有明显的棱角线条,车身撞色设计悬浮车顶,除了最低版本轮毂是17英寸以及没有行李架外,其它版本都是18英寸轮毂与撞色悬浮行李架。

  车尾:一般车头设计比较亮眼的车尾都一般,但天逸的车尾设计我觉得还算成功的,没什么夸张前卫的地方,但很圆润饱满,双8形的尾灯将圆润进行到底。双边共两处排气管与尾灯上下呼应。如此圆润的设计相信会有不少女生对它青睐,外协看到这里基本就可以打70分了。

  车内设计也是充满圆角矩形元素,出风口、方向盘,座椅花纹、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都是圆角矩形。车头的分体设计延续到了车内,从中控便能看出,很规整不凌乱,雅棕内饰大多皮质包裹,即便不是皮质包裹的地方,看起来的质感也像,再附以扎线设计,整体感觉很高级。全系标配8英寸触控屏,基本功能都具备,蓝牙、手机互联等,但只有中高配才有导航功能,顶配才有互动定位服务。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我觉得是亮点,显示效果很有科技感,估计这样的设计也将是大势所趋,除了最低配都有这个液晶大屏。皮质方向盘手感细腻,不大,平底设计偏运动。另外一个亮点是这个电子档杆,只有1.8T车型才有,1.6t的依然是机械档杆。座椅同样撞色设计,我觉得有些稍偏硬,可能太瘦两边支撑度不高。除最低配都是电动调节座椅。

  空间:储物空间不错,格子很多且不是那种纯摆设的设计,够大还有用,档把前面的储物格放plus毫无压力还有无线充电功能,就是车门上储物格板偏底,放高的东西容易晃。前排驾驶位调整好头部空间,后排在前排座椅合适的位置时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乘坐空间不错,应该算是一大优点。后排座椅的感受,中间乘客脚底比较平整,但没有头枕,依然不适合乘坐三人。

  后备箱空间尚可且规整,座椅可以4\6放倒,空间瞬间倍增。放倒后可以将隔板上移使整个底板与后排座椅、后备箱下沿平齐,装卸物品更方便。后备箱侧面有个拉手,放倒座椅就不用前后跑了。

  动力:

  天逸有两套动力总成,1.6T和1.8T,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1.8T动力提升37马力和35牛米。这款车是1.8T的380THP,动力总成在4008上出现过,但开起来感觉是否相同,开起来看。

  这款车的调教明显是偏舒适,与4008有些不同,动力输出很线性油门响应不那么迅猛,尤其是起步低速段,后续动力输出就基本上跟得上你的想法了,毕竟204马力280牛米的动力在这儿摆着呢。就是跟你一直有沟通但是比较温柔型的,6at变速箱也很平顺,跟发动机配合默契,方向盘反馈力度,开起来属于很好上手城市驾驶很轻松的类型。

  说下底盘悬架,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很多人抱怨后悬架非独,但我觉得还好,车内空间不被侵占那么多,而且雪铁龙在天逸上配备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乘坐舒适性还是得到了保障,底盘很整,过坑洼路段不会感觉拖沓跳跃,(转速很高时油门踏板震动?方向盘路感回馈震动?)弯道时车身姿态操控都不错。入弯时悬架PHC发挥作用,市区里开着感觉偏软的悬架入弯时也不会撑不住,方向盘的指向精准,主要是车尾随动很好,入弯即便速度很快也不会感觉车要飞出去了,弯道驾驶很有信心。

  噪音控制的不错,正常城市驾驶发动机噪音基本听不到,风噪路噪也不大,但因为是顶配,车窗玻璃是双层夹胶的,隔音效果应该比其它型号要好。

  油耗在我这种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驾驶情况下,还可以忍,好好开还是会降低一些的。

  总结:如果6个型号中让我推荐,我比较偏重1.6t的中配时尚型,虽然丐版15.27万的价格很厚道,但是时尚版只比它贵1.7万便多了全液晶仪表盘,全景天窗,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等等,我觉得这些都是很常用的功能,还有18英寸轮毂,行李架反正很多配置,对比一下性价比明显要高过低配。但如果你预算充足追求驾驶感受,可以选择1.8t时尚型,还享受1万元的购置税补贴,还可以拥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系统,前雷达,脚部感应的电动尾门,陡坡缓降等,至于可以座椅加热、按摩、自适应巡航等功能的旗舰型,售价已经23.67万了,那可选的车型就太多了。所以城市用途居多还是推荐1.6T时尚型,性价比不错,虽然它的品牌影响力还是会影响它的市场占有率,但既然都相中这么特立独行的样子了,还管别人怎么看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1.2万个公用充电桩完成升级 达...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