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不俗/档次提升 测试斯巴鲁全新XV 2.0L-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成绩不俗/档次提升 测试斯巴鲁全新XV 2.0L

2018-01-04 08:27:02  来源:Top Test

  成绩不俗/档次提升 测试斯巴鲁全新XV 2.0L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付晓松)在之前的斯巴鲁全新XV试驾活动上,我就曾感叹斯巴鲁这种不轻易为市场所动,潜心内在技术研发的造车理念,全新一代的XV就是一个典型的范例与诠释,外在能看见的变化少之又少,而出自全新SGP平台后,驾驶感受以及测试成绩方面的提升确是显而易见的,真的是“内功”精进许多。

  之前活动的时候,我们试驾的是斯巴鲁XV全系的次顶配车型,而这一次拿到的则是2.0i 全驱尊贵版,也就是顶配车型,售价为23.48万元,主要区别也就是配置上的些许不同,顶配车型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换挡拨片以及全LED头灯,动力系统上则没有任何的区别。

  对于静态方面,我们之前已经做过了详细的介绍,所以这一次我们直接上干活,从测试开始,看一看换了全新平台后的斯巴鲁XV在性能测试方面是不是能让人眼前一亮。

  ● 动力总成

  代号FB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依然搭载在全新XV上,虽然编号相同,但是内在技术方面却有了不少的优化。首先这台发动机增加了混合喷射系统,其次压缩比也从曾经的10.5:1提升到了现在的12.5:1,进气管路的形状也有所调整,从而改善了进气气流的流动性,同时缸体、缸盖等部件的材料也进行了优化,实现了减重的目标。这一切都在之后进行的加速测试环节中有所体现。

  变速箱还是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可模拟7速,但同样也经过了升级优化,尺比变得更宽泛,提升至7.03,燃油经济性势必会有更好的表现,最为重要的是,变速箱也完成了自我的“瘦身”,减重达到7.8kg。

  ● 0-100km/h加速测试

  其实说实话一开始,我们并没有对XV的加速抱有什么太大的希望,因为毕竟2.0L+CVT的组合就不是以爆发力见长的,同时还有四驱的加持,加速势必是以平稳为主。果不其然,2500rpm左右起步,起步的瞬间相当平淡,车头有上扬的姿态,但几乎没什么爆发力,四平八稳地就出去了,但最终9.04秒的成绩却有点让人惊喜,经过多次测试,成绩也相当稳定,这可比老款快了2秒左右,着实不少。

  ● 100-0km/h制动测试

  制动测试环节中,斯巴鲁XV的成绩也同样让我们眼前一亮,由于天气比较冷,轮胎温度较低,随着多次测试,制动力不但没有发生热衰减的现象,轮胎的抓地力也是一次比一次好,最终最好的一次成绩为38.04米,在同级中这个成绩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XV整体的制动力释放比较均匀,很典型的日系车风格,全力制动时悬架压缩比较明显,但支撑性足够,整体姿态保持得也还不错。

  本不该是SUV车型见长的绕桩环节中,XV表现得也可以说是游刃有余,水平对置发动机有着较低重心的先天优势,搭配上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的保护,整车在桩间游走相当轻松,灵活精准的转向系统使车头有着很棒的指向性,金字招牌确实名不虚传。

  噪音方面,XV的整体表现也很不错,CVT变速箱向来以平顺著称,只要不长时间将转速拉高,车厢内还是比较安静的,只是高转速下发动机的声音确实不怎么好听。

  我们这4天模拟日常通勤正常使用的油耗为9.1L/100km,同级别中算是正常水平,虽然比同排量的部分车型稍高一点点,但毕竟是四驱车,这样的油耗表现,我认为完全可以接受。

  ● 动态驾驶感受

  全新平台为斯巴鲁XV在各个部分,无论是车架、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等部位都实现了不小的减重,所以全新斯巴鲁XV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就是变得更为轻巧,对,是更!无论是油门踏板的调校还是转向系统的设定,都让人感觉非常灵敏轻盈,开起来真的是相当轻松顺手。

  最大功率仅提升了5马力,峰值扭矩则保持不变,这台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仍然不具备任何优势,尤其是在当下与一众涡轮机相比,但这套组合也算是“老搭档”了,主要胜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发动机响应积极配合上调校轻盈的油门踏板,输出很平顺线性,并不会向前窜,日常开着十分轻松惬意,开着一台这样的车,你只想把它开得更温顺,更省油。

  但动力储备毕竟有限,高速时如果需要急加速超车的时候,多多少少还是会有些捉襟见肘的,变速箱倒是会第一时间拉高转速以换取更大的动力输出,但爆发力明显不足,提速的效果也很慢。

  转向系统的手感变化则更加明显,力度十分轻盈,日常停车入位或是原地打方向都相当轻松,即便是女士也不会觉得吃力,很实用方便。同时精准度也比老款车型更上一层楼,旷量很小,车头的指向性非常清晰,响应更快,说它有着轿车般的操控一点不为过。

  悬架的支撑性很足,在绕桩环节中已经清楚地感受到,但同时兼顾着日常的舒适性,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得很彻底,减速带等大坑洼时会有小幅的跳动,但并不明显,应对这种非铺装的坑洼路,车内也能保持不错的舒适性,至于通过起来,更大难度的交叉轴都不在话下,更不用说这种路况了。

  【轻松通过交叉轴视频】

  ● 外观更为精致犀利

  全新斯巴鲁XV其实还是基于两厢版翼豹打造而来,所以外观上真的变化有限,全身黑色的包围依旧彰显着自己的跨界风格,前后车灯变得更为修长犀利,整体看起来给人感觉倒是变得更精致,更时尚了。需要注意的是,全系只有顶配车型才使用了全LED光源的前大灯,其余还均为卤素灯泡,这着实有些不应该。

  【全LED头灯点亮演示】

● 内饰设计档次感提升明显

  内饰的整体样式还是典型的斯巴鲁风格,但经过重新的设计与优化,线条更为丰富,立体感也更强了,不得不说档次感提升很明显,至少不再是曾经为人所诟病的廉价内饰设计了。

  【多媒体系统操作演示】

  斯巴鲁向来注重车辆的驾驶与操控性,将后视镜设计在车内上更是斯巴鲁车型的一个特点,三角窗也实实在在地减小了A柱的视野盲区,从而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这就要比之前我们刚刚测试的福特翼搏要好很多。

  ● 全文总结

  纵观如今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产品类型可以说是五花八门,斯巴鲁XV在这其中一直都给人一种另类,特立独行的形象,原因有几个:进口的身份,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的动力组合。它更多的是把重心放在了内在的提升而不是外在,所以斯巴鲁XV既没有出众的车内空间,也没有越级的配置水平,但我们也并不能说全新一代的XV没有提升,出色的驾控感受以及不俗的测试成绩都是对其“内在”提升的肯定,所以这台车也许真的只为懂它的人而生。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加速建设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 新能源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延至202...

  • 新能源

    上海新能源汽车拥有量全球最大 上牌政...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