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排才是重点 试驾广汽传祺GM8-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第二排才是重点 试驾广汽传祺GM8

2018-01-02 07:59:48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田政)传祺GM8自从在广州车展亮相以后就得到了很多的关注,外观抢眼是大部分人对它的第一印象,第二排类似航空头等舱的座椅更是亮点颇多。从17.68-25.98万元的售价来看,广汽传祺想让GM8走高端的定位,甚至挑战合资MPV的地位。搜狐汽车有幸成为了第一批受邀试驾GM8的媒体,所以暂且抛开以上那些不谈,我们先来看看GM8的产品本身是否具备这样的硬实力。本次试驾的地点在深圳市,从市区出发,途径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以及山区公路。因此,我们对GM8在各种道路环境下的表现都能有所体验。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为25.98万元的320T旗舰型,对于这样一款车,我认为销售主力还是价格较低的中低配车型。GM8真正的竞争对手,目前来看应该还是华颂7、大通G10这类的车型,也可以顺势抢夺低配奥德赛和GL8商旅车的市场。

  传祺GM8试车视频

  其实单从产品角度去看,除了后备厢空间外,GM8并没有太过于明显的缺点,各方面的表现都比较均衡。值得一提的是,GM8是同级竞争对手中唯一采用后独立悬挂的车型,这点值得表扬,确实能够一定程度上优化加乘体验。唯一需要担心也许就是用户对于品牌的认可度,而且GM8是传祺旗下的第一款MPV,这方面经验完全空白。

  ●动力传动总成与GS8相同

  GM8静态体验方面的文章已经很多了,相信大家比较关心车辆的实际驾驶感受,所以这篇文章我们从动态试驾开始说起,在此之前,先来简单了解一下GM8的动力参数。GM8的动力系统和GS8上的没有区别,都是2.0T+6AT的动力组合,它的表现如何大家在GS8上已经有目共睹。值得一提的是,GM8后部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这在同级对手中是独有的配置。

  ●驾驶感受轻松,动力平顺

  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的试驾过程中,GM8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动力输出比较平顺,不突兀。需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的反应也很快,能够及时降挡。不过受制于发动机排量,当满载时,车速在100km/h以上时,提速性能会有比较明显的衰减。同时GM8的转向比较轻,营造出了非常轻松的驾驶感受,电子转向助力会随车速调节,不会缺失路感。

  ●悬挂韧性强、行驶舒适度令人满意

  本次试驾的路段包括比较狭窄的山路,虽然没有进行太过于激烈的驾驶,不过依然能感受到GM8的悬架非常有韧性,对于车辆的支撑很足,过弯时车厢内没有很大的晃动,这种稳定感也是MPV必不可少的。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在前排和后排的感受差别不大。震动大多都可以被过滤掉,不会觉得太颠,这一点多少受益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另外,整车的NVH水平较高,高速行驶时只是风噪稍显突出。发动机噪音和胎噪若不是可以去感受很难察觉,这点来说满全满足商用MPV的用户需求。

  ●外观大气稳重

  虽说一辆车好看与否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但至少在我看来,GM8的外观设计很难让人挑出什么毛病。前脸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与头灯融为一体,有些美式风格。侧面的线条有层次不呆板,让这辆MPV增添了许多灵性,C、D、E柱全部采用了亮黑色的装饰材质,视觉上与后排的隐私玻璃融为一体,提升了整体感。尾部更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贯穿式的尾灯未来一定会成为GM8的标志。传祺近年来在外观的设计方面比较成功,不仅能符合国人的审美,又不落俗套,大体上已经形成了独有的风格。

  GM8车身尺寸位5066x1923x1822mm,轴距为3000mm。无论是对比合资品牌的GL8还是自主品牌的G10等车型,都没有优势。

  头灯组演示

尾灯组演示

  头灯组的内部造型比较有科技感,尾灯点亮效果更是一流。GM8全系标配LED矩阵大灯以及LED尾灯,并没有因为高低配之分而产生差别,毕竟在商务用车领域,有些“面子工程”是必不可少的。

  传祺GM8高配车型使用了18英寸轮毂(中低配车型为17英寸),虽然造型比较普通,但与整车相配的视觉效果还不错。轮胎方面,GM8配备了米其林的Primacy 3st系列轮胎,这款轮胎主打的是静音性。

  ●前排保持家族风格

  单看GM8的前排很难察觉这是一辆MPV车型的内饰,唯一有些暴露身份的就是那个位置独特的换挡杆。在很多MPV车型上都能看到这样的设计,目的是让出中央的位置,设置一个可以通向后排的通道。但GM8的这部分却没有如此设置,一方面增加了很多样的储物空间,另一方面营造出了一个很好的驾驶氛围,在GM8在作为家庭使用时不会让驾驶者觉得自己像一个商务车司机。

  包括仪表盘、方向盘和多媒体系统在内的很多地方都与GS8有着很高的相似度,整体风格其实和一辆大尺寸的SUV车型差别不大。另外GM8顶配车型的配置相当丰富,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防碰撞预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等。

  ●第二排亮点颇多

  GS8的第二排配置是一大亮点之一,全系标配了宽大舒适的航空级别座椅,不过电动腿托、加热按摩以及独立的娱乐屏幕都是顶配车型或次顶配车型才有装配。

  从配置和空间来看,第二排的确有着不错的豪华享受,顶配的配置能符合高端商务MPV的定位。座椅的舒适度可圈可点,稍有遗憾的是只能通过手动调节。总的来说,顶配的配置更适合商务接待用途,如果是一般家用,其中一些配置完全可以舍弃,从而选择性价比更高的中低配车型。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其实从车身尺寸数据就不难发觉,GM8的空间表现不会有太大的惊喜,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属于中规中矩。乘坐空间方面,优点是第二、第三排的空间自由度比较高,第二排座椅的调节范围很大,要让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同时对空间满意并不是一件难事。

  GM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一般,如果第三排在使用的状态下,就无法装载太多的大件行李了。同时第三排座椅的折叠形式导致可扩展空间也不是很理想,无法装载一些长度较长的物品。

  日常储物空间方面,虽然可用空间很多,但形式相对单一。尤其是后排部分,杯架的数量似乎有些过多了,若能优化出一些多样化的储物空间就更好了。让人比较满意的是支持无线充电的手机储物格,日常使用中非常方便,另外中央扶手箱的容积也比较出色。

  ●全文总结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宝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动工 总投资30...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免税3年是重大利好

  • 新能源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百万辆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