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潮澎湃的艺术,全新LS&LC驾乘质感飙升靠什么?-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让人心潮澎湃的艺术,全新LS&LC驾乘质感飙升靠什么?

2017-12-29 15:12:18  来源:易车

  

  在量产车领域,没有什么比旗舰车型更能代表一家车企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了。随着全新雷克萨斯LS与LC开启预售,豪华旗舰市场又将迎来变革。那么,雷克萨斯双旗舰将为细分市场带来怎样的艺术与激情?今天,车叔就来一探究竟。

  融合东方美和现代技术

  豪华品牌在旗舰车型的研发上很多时候都存在思维定式。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款旗舰,更有着树立品牌家族形象的意义,所以我们看到的很多德系旗舰,都有着明显的“套娃”感受。

  

  作为一个成立不到30年的“年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更懂得年轻人的想法,设计师也有着更多的激情以及无限的想象力。特别是在外观方面,全新旗舰LS以及LC颠覆了人们对豪华品牌旗舰车型形象的认知,和传统古板的的商务风格泾渭分明。全新车型大胆的外观设计,更多的是在运动激情与豪华尊贵的视觉感受中,寻找最佳平衡点。所谓“不破不立”的设计理念,也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坚持,从第一代LS开始概莫能外。

  

  举个简单的例子:经过设计师们无数次前期设计,以及上千次的手动调整之后,全新LS具有5000个不同立面的独一无二的纺锤形格栅才得以呈现。

  

  而与外观风格不同的是,全新雷克萨斯LS对内饰的打造更注重“暖心舒适”和艺术感。与此同时雷克萨斯一直孜孜以求的匠心精神,也在全新LS的内室中完美体现,特别是那些借鉴东方美学韵味的设计。

  

  例如全新雷克萨斯LS的“鹤羽折布”车门内饰板,它像传统手工折纸一样折叠一张完整布面,层层折叠的褶皱在不同光线下的视觉效果都不一样;还有设计灵感源于古筝的中控台线条、全球独此一家的“凌光切子”玻璃内饰等等,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充分体现了现代科技与东方美学的水乳交融。可以说,与欧系美系豪华风格相比,雷克萨斯用大胆设计和匠人繁复工艺呈现出的美学品位,充分展现了东方人眼中的豪华的艺术,更加符合我们的思维哲学。

  当然,全新LS/LC作为雷克萨斯十年磨一剑的产品,它的颠覆与大胆还不只这些。为了全面提升驾乘质感,它们还装备了更多的超越想象的科技装备,且听车叔慢慢道来。

  多级全混动科技刷新混合动力性能极限

  

  众所周知,雷克萨斯数十年来坚持于混动科技的研究探索,雷克萨斯全混动科技独有的混联结构长期是混动技术领域的标杆,一直领先于对手。全新旗舰车型LS与LC采用了最新研发的多级全混动科技,融合了强劲、平顺、高效能三大特性。

  

  何为多级全混动科技?其最大特征在于传统混合动力行星齿轮组的后方变速机构,工程师创造性地接入了 4 速自动变速器,模拟出10 速挡位,也就是所谓的E-CVT+4AT。这样一来,传动比范围得到扩大,使发动机整个转速区间内都可实现最佳功率输出;同时减轻了电机的负担,减少了电能损失。

  

  这些技术对于性能的提升也最终反应在了参数上,带来的好处是1、全新LS有着最高140km/h的纯电行驶速度;2、使得LS 500h 拥有仅为5.4秒的迅疾百公里加速性能;3、混合动力固有的平顺和高效能特征被进一步加强。

  

  显然,BBA旗舰车型在性能、价格、油耗三者,都还没有达到如雷克萨斯般的高度均衡。从另一个角度,全新LS/LC已经超越了人们对于混动旗舰车型的期望。

  10速自动变速器再次“高人一档”

  早在10年前,当时6AT都已算得上先进技术,而第四代雷克萨斯LS上的8AT出世,令雷克萨斯在变速器技术上领先对手一个时代。在9AT成为潮流的今日,全新LS/LC又再次祭出高出对手一档的全新10速自动变速器。得益于工程师的各种减重方案,全新10速自动变速器体积、重量与雷克萨斯目前的8速自动变速器相当。

  

  10速变速器可提供目前最快的换挡速度(0.2秒)、以及富于韵律的换挡节奏,不拖沓不突进,更加“聪明”,驾驶员开起来也有得心应手之感。无论是换挡平顺性还是响应时间,雷克萨斯的10AT都要领先于对手普遍的9AT,也要比双离合更有优势。此外,该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锁止范围更广,动力传递更为高效。

  GA-L平台塑造驾乘根基

  

  全新GA-L豪华后驱平台,是雷克萨斯特别为前置后驱车型打造的高端平台。GA-L平台也是全新LS和LC的造型和操控的基础,不但成就了两款旗舰车型的外观,更赋予了其卓越的动态性能和驾驶乐趣。

  雷克萨斯的工程师本着“回归原点”的想法,在研发GA-L后驱平台初期就考量了重量分布、车身刚性、惯性参数等重要指标。未来,雷克萨斯的后驱车型都将基于这一平台打造。

  

  全新雷克萨斯LS与LC车身大量采用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铝合金、高强度热成型钢等材料,实现轻量化,作为传奇跑车LFA的继承者LC的抗扭刚性已经超越了前辈,激烈驾驶时稳定性和舒适性都有所提升。

  

  悬架系统方面,全新LS与LC都采用了精细设计优化过的前多连杆/后多连杆悬架配置。调整下摆臂后,优化了控制臂和稳定器的全新LS更加富有驾驭激情,新升级的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AVS)也大大提升了行驶过程中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通过悬挂等种种细节可以看出,全新GA-L后驱平台十分强调驾驶操控体验,并没有一味的追求舒适与豪华。全新LS就像是练过一身武功却又衣着华丽的绅士,只要你愿意或者有必要,他就会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此外,雷克萨斯基于GA-L豪华后驱平台设定了7种驾驶模式:纯电、正常模式、环保模式、舒适模式、Sport模式、Sport S模式、Sport S+模式。7种模式分别匹配不同的路况和驾驶员喜好,实现不同的动力响应和阻尼调整,驾驶乐趣得到空前的丰富。

  车叔总结:毫无疑问,全新LS与LC是雷克萨斯的自我突破的里程碑之作。不仅仅是在外观方面的大胆革新,也是在内室方面的艺术进化与科技装备的再次提升。雷克萨斯双旗舰车型是当今世界汽车工业中,集前瞻科技、东方美学、性能的“大成者”。它更符合消费群体年轻化、个性化的趋势,体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时尚与个性。对于这个级别的旗舰车型来说,形成一种精神共鸣(或者精神认同)往往更加重要。雷克萨斯的这种精致东方美,相信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可。

  

  从市场角度,一股清新之风即将吹进豪华旗舰市场,更懂国人的雷克萨斯,与有些“守旧”的BBA将会展开正面较量,不出意外,凭借别样的魅力,全新LS和LC会很快融入旗舰级第一阵营, BBAL新格局正在形成。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发出首张新能源车专用号牌

  • 新能源

    公安部:全国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

  • 新能源

    新能源车免税3年是重大利好

  • 新能源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百万辆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新赛道”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