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驾车经验让你也能零事故 众泰T700冰雪试驾-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冬季驾车经验让你也能零事故 众泰T700冰雪试驾

2017-12-27 09:06:37  来源:真相实验室

  冬季驾车经验让你也能零事故 众泰T700冰雪试驾

  【搜狐汽车 真相实验室】图文/秦超对于广大东北地区,常年冬季冰雪覆盖,这里的人们都有着过硬的冬季冰雪路面驾驶技术,而反倒是不经常下雪的全国其他地方,在遇到突如其来的冰雪路面,更容易在极端天气出现交通事故。为了更纯粹的体验,我们来到中国最北极的黑龙江省漠河县的黑龙江冰面上,来体验冰与雪结合的湿滑路面。

  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是众泰T700 1.8T车型,目前只提供了前驱车型,没有四驱版,所以对于雪地驾驶更是一种考验,毕竟两轮驱动抓地力要远远差于四驱。

  虽然只是前轮驱动,不过T700上是装备了很多电子安全装备,保障驾驶安全。比如说ABS+EBD,可以保证在紧急制动中,车辆轮胎不会抱死,这在雪地中会表现的更为明显,一旦车轮抱死,路面附着力又不同,车辆很容易出现原地打转的现象。再比如TCS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可以保证车辆在行进中获得最佳的牵引力,尤其是在冰雪路面上大油门起步,驱动轮会空转,由于左右轮附着力不同而失控,有了TCS则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当然还有更重要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尤其是在冰雪路面弯道,ESC能保证车辆能按照既定的行驶路线行驶,而不会偏离方向。

  不要小看这些电子系统,在极端的冰雪路面上,它可以让你的驾驶变得更为轻松,而一般车上,只有ESC是可以关闭的,当我们把ESC关闭,会有非常直观的感受,那就是在弯道车速过快,或者弯道路面很滑,车辆很容易按照惯性直线冲出道路,而不是按照既定的线路转弯,这时候你盲目的打方向,可能让情况更糟。

  所以即便没有四驱系统,如果掌握住一些驾驶诀窍,也能轻松胜任雪地驾驶。在东北这种极端的冰雪路面,更换雪地胎可能是最佳的选择,毕竟增加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是最为重要的。在车辆起步时,不要大油门起步,这样车辆很容易因为驱动轮打滑而扭动车身,缓油门起步,逐渐提速。

  遇到冰雪陡坡可能是对众泰T700这样的前驱车一种考验,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不要擅自尝试,下车检查周围的道路环境更为重要,避免冲不上去溜车,造成更可怕的隐患。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加速冲坡,可能对于两驱车要更容易些,毕竟它不可能更四驱车一样,轻松而缓慢的完成上述动作,而且像众泰T700自动变速箱也没有低速挡,更不适合完成爬坡动作。

  在冰雪路面的弯道驾驶时,一定要慢,再慢,因为一旦速度过快,道路很滑的话,即便系统再完备,前驱车也会发生推头的现象,更何况弯道往往存在视觉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弯道转向切忌猛打方向,这时候车辆极易失控,尽管有ESC会不停的修正,但车子半失控的状态会让经验不足的人手忙脚乱。如果道路很滑,可以小打方向,不停的修正转向,以达到平稳通过弯道。同时在入弯前一定要把车速降到合理速度,不要在弯道里再踩刹车,这样很容易失控,再快出弯时加速快速通过。

  另外,我们日常驾车看的远一些,则会更安全,冰雪天气更是如此,不要总把视线放的很近,比如远处变红灯,或者有路口,就提前减速,不要死咬着前车,而失去了观察前方道路情况的机会,这样一旦前车紧急制动,则很可能追尾。多往前看几台车,它们的制动灯亮起,就要收油减速。

  作为一款没有四驱、没有全路况系统等功能的SUV来说,众泰T700凭借着安全辅助系统,在冰雪路面的整体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如果不是特别滑的冰面,或者不是特别极端的驾驶,很难在安全辅助系统的保护下而失控,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虽然前驱车在冰雪坡道上的通过性一般,但应对一般乡村的冰雪路面还是不成问题的。

  同时,众泰T700配备了1.8T发动机,车辆在通过积雪路段时,能够带来足够的驱动力,多连杆后独立悬挂也能很好的过滤掉冰雪路面带来的细碎震动,整体舒适性还是可以的。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新赛道”

  • 新能源

    11月新能源汽车维持强劲增长 市场静...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