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全面的进化 测试长安福特翼搏2.0L 4WD-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一次全面的进化 测试长安福特翼搏2.0L 4WD

2017-12-25 08:24:08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付晓松)近两年国内小型SUV的热度空前高涨,无论是自主还是合资品牌都推出了不少车型,其中长安福特翼搏可以说其中的元老了,自上市至今销量早已突破20万台大关,但面对一众追赶的后来者,翼搏也终于完成了一次全面的进化,究竟怎么个全面法,我们一起往下看。

  新款翼搏已经于今年的9月份正式上市了,售价区间为7.98万元-15.58万元,共推出了搭载三种动力的6款车型。不仅外观内饰有所提升,最重要的是首次推出了配备四驱系统,同时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增加了消费者的可选余地。这一次我们拿到的试驾车也正是这款车型,2.0L 自动四驱尊翼型,全系中的顶配车型,售价15.58万元。

  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上,我的同事已经对新款翼搏进行过非常详细的讲解,【提升自我再出发 试长安福特翼搏2.0L四驱】所以这一次我们就着重聊聊翼搏在各项测试环节中的表现以及在日常驾驶使用中的细节感受吧。

  ● 新增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对于新推出的这台2.0L发动机,大家其实应该并不陌生,之前的福克斯也搭载过。传动系统方面,新款翼搏则清一色地使用了自动变速箱,以取代老款的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使用感受上还是后期的稳定性上来考虑,这无疑都是很讨喜的选择。

  ●0-100km/h加速测试

  2500rpm左右全力起步,得益于四驱系统的加持,打滑现象自然不会发生,前悬架可以看到有轻微的拉伸,爆发力不强,只能说一般,加速比较线性,最终11.11秒的成绩表现正常,没有增压车型猛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 100-0km/h制动测试

  全力制动时的车身向前倾,前悬明显的压缩,前几次的测试成绩都围绕在39米左右,属于比较不错的表现,只是刹车系统的热衰减来的比较快,踏板的阻尼变化非常明显,踩下一半几乎已经感觉不到任何的制动力。前后刹车表现的差距之大,热衰减现象的过程有些太快,确实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 绕桩测试

  绕桩环节中,翼搏较高的车身重心带来了很明显的侧倾,稍微没有压住车速通过,车身稳定系统便会随时介入进行干预,即便转向的扩量很小,路感很清晰,激烈的驾驶终究并不是翼搏的强项。

  ● 油耗测试

  在这4天的正常通勤使用时间里,我们共计行驶了236公里,平均时速为26km/h,共消耗燃油20.53L,最终测得油耗为8.7L/100km,在小型SUV这一级别中,是有些偏高的。

  ● 试驾感受

  首先来说说动力感受,最大功率170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的数据,对于这台1.5吨不到的翼搏来说,虽然算不上轻而易举,但也几乎没有什么问题,日常的通勤买菜也不需要有任何的顾虑,高速上后段的提速感也是底气很足,配合上短小的车身尺寸,灵活性方面真的是游刃有余。只是油门踏板的调校并不聪明,不够线性,踩到某一个点的时候,动力来的有些突兀,这就造成了起步时很容易发生向前闯动的现象,好像感觉油门很灵敏,但实际给人感受并不好,日常城市拥堵时开着有些偏累。

  6AT的表现算是中规中矩吧,毕竟在当下这台变速箱的档位数与技术都算不上先进,好在技术成熟稳定,实际使用中的感受也还不错,换挡实际的把握以及平顺性方面都属于正常水平,只是低速蠕行时挡位间的频繁切换,还是会有比较明显的冲击感,但相比双离合而言,消费者也许更看重的是日后的稳定性。

  日常驾驶时刹车给人的好感绝对会让你匪夷所思为什么在测试中热衰减会来的如此之快,初段的调校相当灵敏,轻踩就会人感觉很不错的制动力,正常驾驶能够给人不错的信心。

  仅有这台顶配四驱车型后悬架采用了多连杆的结构,也是为了搭配四驱系统,其余车型后悬架均为扭力梁结构。试驾车的悬架调校偏软,在之前的制动以及绕桩测试中都能感觉得到,但日常开起来的舒适性表现不错,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很彻底,同时底盘给人很强的厚重感,通过连续的坑洼路段时也不会觉得松散,这点表现很好。

  行驶中的噪音可以说绝大部分都来自发动机与风噪,碍于较高的车身,高速下的风噪还是比较明显的,日常城市中中低速的隔音不错。

  ● 外观更精致,也更具家族风格

  新款翼搏的整体轮廓其实与老款变化并不大,但细节方面的调整还是比较明显的。前格栅依旧采用大嘴的造型,比老款看起来更加的精致,同时也与“自家大哥”翼虎、锐界有几分神似,很好地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

  “小书包”式备胎的设计在新款上依旧延续,有个性且不失一丝野味,这点挺好的,只是厂家依旧没有改进备胎罩的锁闭方式,没有设计一体式的防盗锁,车主只能自行加装普通的挂锁,有改进的余地。

  ● 内饰档次感提升明显

  新款翼搏在内饰上的进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功能区域布局清晰,不再像老款那般凌乱浮夸,同时档次感的提升也不是一星半点,8英寸悬浮式的多媒体触控屏功不可没。

  A柱的宽度真的有些过大了,以至于两侧的三角窗基本上形同虚设,转弯时两侧的盲区很大,需要驾驶员扭头仔细观察才行,这一点的感受真的不太好。

  【SYNC 3系统简单操作演示】

  8英寸悬浮式的中控显示屏给人的好感度很高,不仅最大程度地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同时它不仅是个摆设,真正用起来的感受也非常好,这要归功于SYNC 3系统,反应流畅,操作简单,常规的导航、收音机、蓝牙以及车辆等信息应有尽有。

  后尾门也依旧为侧开式的,开口很大,方便日常装载一下大件的物品,同时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可以对空间近一步的扩展,作为一代代步用的小型SUV来说,这样的空间表现绝对够用了。

  ● 全文总结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国产化率或达100% 斯柯达6款电动...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