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快线】超高性价比的纯电SUV 试驾长安CS15EV-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车快线】超高性价比的纯电SUV 试驾长安CS15EV

2017-12-25 08:23:43  来源:狐che

  在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后,我们看到了长安闯荡新能源市场的决心,而在发布这一计划的同时,长安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CS15EV也正式上市,对于这样一款志在开辟全新市场的车型,我还是非常期待的,毕竟要想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拿出点真功夫是不行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被寄予厚望的CS15EV能否扛起长安新能源的大旗。

  SUV车型上经常出现的侧倾现象在CS15EV身上也并不明显。放置于车身底部的电池组使得车辆重心更低,这也对操控起了正面影响。

  除了出色的支撑性,CS15EV对于颠簸的过滤也比较出色,经过颠簸路段时处理的非常干脆,阻尼感很强,也并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只是由于整体调校偏硬,导致车辆在经过一些密集的细小颠簸路段时,还是会有一部分震动传入车内,不过影响并不大,可以说是瑕不掩瑜。

  车辆在中低速阶段提速能力较强,整体感受要好过普通的小排量燃油车,此外,您如果想要动力输出更加迅猛,还可以选择切换至S挡(运动模式)行驶。调至运动模式后,车辆的油门响应会更加灵敏,带来更好的加速感受,最高时速也由普通模式下的110km/h提升至130km/h,不过运动模式下,车辆的电耗会有所增加,出于节能的目的,我还是建议大家平时尽可能多的采用D挡行驶。

  较多的方向盘圈数使得车辆在转向时灵活度有所降低,这也造成了初次上手CS15EV时的不适。

  不过CS15EV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手感非常轻盈,只是较多的圈数使得方向盘的路感有所欠缺,人车交流感有待增强,可转念一想,这只是一台售价10万出头的小车,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

  而它在抑制电动机噪声上确实下了功夫,该车对于电动机进行了大量优化,有效降低了电动机行驶时的噪音,即便是在急加速时,也很难察觉到大多数电动车都无法避免的电流声,这一点值得表扬。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一提,CS15EV的乘坐舒适性较为出色。该车的坐姿较高,是典型的SUV式坐姿,而且座椅非常宽大,填充物也比较柔软。在我们进行续航测试时,即便是长时间连续驾驶也不会太过疲劳,总体来说,这辆车还是非常适合长途驾驶的。

  纵观目前的纯电动小型SUV市场,能够与CS15EV形成正面竞争的车型并不多,北汽EX260、江淮iev7s、传祺GE3是它为数不多的竞争对手。不过相较于这三款车,CS15EV都有着自己的优势。EX260和iev7s虽然售价和CS15EV相差不多,但是在续航能力、空间表现上,CS15EV都要更胜一筹;而在于GE3的竞争中,CS15EV又有着不小的价格优势。可以说,它的出现让其他对手十分头疼。

  我认为,CS15EV最大的优势还是它的售价。补贴后仅11.9-12.6万元的售价,即便是拿来和续航里程相仿的紧凑级轿车相比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况且这又是一台国人最爱的SUV车型,这也让我更加期待CS15EV日后的市场表现。在长安的香格里拉计划发布后,相信还会有更多优秀的新能源车型进入市场。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4秒破百/续航600km 宝马将引入...

  • 新能源

    国产化率或达100% 斯柯达6款电动...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