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天路的探险者 高原试驾奇瑞瑞虎7-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迈向天路的探险者 高原试驾奇瑞瑞虎7

2017-12-18 08:17:39  来源:远光灯

  【搜狐汽车 远光灯】(作者/王忆斐)瑞虎7,作为奇瑞目前SUV矩阵的当家产品,在中国SUV汽车市场的一篇红海的局面下应势而生,销量可谓不俗。那作为奇瑞2.0时代的当家车型,T1X模块化平台下的代表之作,瑞虎7高原试驾表现究竟如何,接下来我们就来通过“中国极地探索之旅”对其一探究竟。

  技术解析:

  何为T1X平台,与竞品相比在同等轴距之下,其在前后排空间,离地间隙、接近角和离去角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也就是说能更好地保障越野性能。T1X平台可以承载不同车型的开发和生产制造,这种设计思想可以大大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外观解析:

  瑞虎7集成了奇瑞最新的设计语言和造车理念,既保留了前脸的一体性,与此同时进一步强调了层次感,可以看出奇瑞的设计师在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中网设计有原先小尺寸的涟漪形设计改成了更时尚的点状布局,同时对整体面积拉宽拉长,一根镀铬饰条贯穿两侧车灯也符合当下最新的流行趋势。

  前大灯沿用了类似鲨鱼鳍式状的不规则造型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加灵性,这种仿生学的设计在当下也非常流行,内部采用远近光一体化的氙气大灯。

  侧面造型基本没有变化,整体的轮廓很匀称,两道柔美的腰线更加突出层次感。

  无钥匙启动和一键启动在瑞虎7上全系标配,实用性和人性化程度上提升明显。

  尾部的设计简洁大方,瀑布梯次状的层叠设计看起来更加饱和,凸显出稳重的一面,与前脸的搭配也是毫无违和感。

  尾灯内部融入3颗LED灯组,矩阵式的尾灯在夜间颇有辨识度。

  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右侧的排气管提供装饰作用。倒车摄像头放置于牌照框上方,底部配备4颗倒车雷达,为日常倒车提供了诸多方便。

  内饰解析:

  内饰采用了拼接设计,黑棕两色的搭配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中控台整体布局简洁大方,整体的水纹形的线条设计也与外观设计内外呼应。

  瑞虎7在能看得见的地方都采用了搪塑材质包裹,提升了乘坐体验,也去了消费者对于硬塑材质廉价感的担忧。

  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配以真皮包裹,整体握感十分出色,3、9点处的内凹造型充分考虑了人机工程学设计,多功能按键分布两侧,镀铬饰条的点缀成为了点睛之笔。

  仪表盘采用机械仪表和液晶显示屏相结合的设计,屏幕置于中央,在大幅提升科技感之外,更重要的则为显示信息更加丰富,其除可以显示油耗、续航里程车速等常规信息外,还提供了胎压监测、超速报警、车道偏离警示、360度雷达检测等多项功能。

  中控台使用了一块9英寸的触摸屏,集成多媒体、全景影像、导航、通讯多种功能,还有奇瑞自主研发的cloudrive系统,但对于以为采用大尺寸屏的设计来说,触摸屏和物理按键相结合的方式才是我最喜欢的,这一点奇瑞做的不错。

  变速箱区域采用类似飞机舱的设计样式,科技及设计感十足,集成了座椅加热、陡坡缓降,其中陡坡缓降可以说是瑞虎7的一大亮点。

  座椅设计档次感十足,充分考虑到人机工程的需要,内部填充物的选材保证了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长时间驾乘并未显示疲劳感。

  瑞虎7采用全景天窗,有两块独立的钢化玻璃构成,中间安装加强筋来保证它的强度,其最大开启面积为421mm,可通过外掀和内开两种模式开启,电动遮阳帘的也让它看起来更加人性化。

  动力总成及悬架:

  悬架采用时代流行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CP组合,不同的是,工程师对悬架细节方面进行了多方面优化,使得其可以对不同路况都能过滤路面颠簸,给驾乘者提供更平稳的驾乘体验。

  试驾体验:

  瑞虎7起步轻盈,初段反应迅猛,轻轻一踩油门变速箱便可快速反应,并无很多情况下双离合起步反映迟缓并伴随顿挫的现象发生,这点上可以说瑞虎的工程师调校的不错。别看其配备1.5T发动机,但并无“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出现。刹车调教十分灵敏,可以免去我们开车过程中的后顾之忧。

  瑞虎7有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可选,将其调至Sport后,体内的运动基因被唤醒,动力输出源源不断,车可以根据你的脾气及时做出升降档动作,换挡逻辑更为灵敏,反应时间大为降低,可以说其平静的外表下有颗狂躁的心。

  高速行进在山路中进行切弯,整体车身姿态控制的很好,并无明显侧倾情况的发生,支撑性表现不错,让驾驶者可以从容不迫的做一些极限动作。

  对于一般越野路面,瑞虎7能够从容应对,对接近角、离去角、底盘高度的调校使其复杂路况通过行大为增强,调至Sport模式后被封印的运动基因开始爆发,其诸如陡坡缓降等配置一般多会出现在更加高级的越野车型上,一定程度提升该车越野性能。

  编者说:

  作为奇瑞SUV产品线的当家产品,瑞虎7此次的高原试驾确实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当然,除了瑞虎7之外,瑞虎3、5X等车型的热销也印证了当下SUV市场的确火热,可以看出奇瑞对SUV市场确实也倾注了不少心血。当然,未来我们希望奇瑞能研发出更多诸如瑞虎7这样内外兼修的车型,也希望今后能以奇瑞等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能更多走向世界,让世界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共享出行2.0时代 新能源汽车是一种...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遭遇成长新烦恼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