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带来价值 深度测试奔驰E 300 Coupe-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格调带来价值 深度测试奔驰E 300 Coupe

2017-12-14 08:28:39  来源:Top Test

  【搜狐汽车 TopTest】(图/文 李开宇)相信很多人在见到上一代E级轿跑车的时候都会跟身边的人“解释”到,这其实是一台C级。准确来说,曾经我也是其中一员。但这种情况从全新E级轿跑车推出之时就正式成为了历史,因为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E级。

  在测试之前我曾想要找到这台车的直接竞争对手是谁,但遗憾的是没有成功。从级别来划分E Coupe自然应该对应BMW的6系,但事实上在国内销售的这一车系售价远低于6系,甚至与4系有很大的重叠。如果你不是一个缸数至上的轿跑车买家,那么这台E 300 Coupe绝对应该被重点关注。

  ● 动力底盘

  这台车的动力总成我们已经十分熟悉了,在国产的C级、E级和GLC上都会提供,参数来看其实已经与E Coupe的前辈CLK所提供的那台3.5L V6引擎不分伯仲,所以动力方面不用过多担心。试驾车选装了空气悬架系统,对于底盘高度和避震器阻尼都能进行独立调节,这也是它提升底盘质感的杀手锏。

  ● 道路试驾

  E级轿跑车初上手的感觉其实与国产的标轴E级很相似,从容而优雅的巡航是它最喜欢做的事。9AT变速箱似乎经过了二次优化,2-3挡之间切换的逻辑变得更加聪明,也减少了城市驾驶时那种扰人的闯动感。如果你是因为外观而买的这台车,那可以确定的是驾驶它的感受与外观的气质挺搭的。

  作为一台轿跑车当然不会只有一种性格,如果选择到SPORT或是SPORT+模式,那么它略有点儿暴力的一面就会展现出来。2.0T发动机的声音虽然算不上好听,但能带来的加速度令人满意。转向与悬架的反馈也会更加直接,当然这只是相对E级轿车而言。总之E Coupe能在公路上跑的很快但不适合下赛道。

  ● 测试成绩

  拉转速起步时E级轿跑车的车身会有夸张的抖动,有时甚至会误以为握着的是一台AMG的方向盘。起步的一瞬间275mm的后胎在短暂打滑之后迅速恢复抓地力,370N·m喷薄而出,将车身有力的弹射出去。得益于空气悬架的加入,车身姿态倒是并不夸张。6.81秒的成绩能保证它在路面上不会被小钢炮们轻易冒犯,但要开着它去飙车也算不上什么好主意。

  先说结论,36.33米的制动成绩对于一般轿车来说算是顶级了,对于轿跑车来说属于正常发挥。制动测试中四条米其林轮胎再一次立了功,制动系统产生的力量被高效的施加在路面上,刹车时点头的现象也并不明显,整个测试过程从容而稳健。

  驾驶E级轿跑车绕桩其实不需要像传统后驱车那般精神紧张,它的车尾远没有我们预期的灵活。在以平均时速超过65km/h穿桩的过程中,车身姿态的控制比较出色,车辆整体循迹性也很优秀。虽然开起来没有太多快感,但它的极限确实很高。

  9.17升的百公里油耗对于这个级别的轿跑车来说算是不错的水平,至少在这方面不会对后期使用成本造成太大压力。虽然采用了无框车门,但E级轿跑车的隔音降噪水平还是达到了豪华品牌的标准,只有在时速超过120km/h的时候才能分辨出风噪的来源。

  ● 外观介绍

  相信E级车主能够轻易从低矮的车头分辨出它的与众不同,全系标配的AMG套件足见厚道,星空中网散发着与众不同的魅力。LED头灯组也是标配,而且日间行车灯能让路人第一时间认出它是E Coupe而非C Coupe,这点很重要!

  与很多轿跑车不同的是,E Coupe的后侧窗是可以打开的,这就让后排乘坐的舒适性大幅度提升。上代E Coupe中女车主的比例就很高,无框车门很可能是她们做出最终选择的重要因素,所以作为全新换代车型,这个元素当然会得到保留。

  全系标配的19英寸轮圈同样是AMG样式,双5辐的造型比较符合轿跑车的身份。与之搭配的米其林 Primacy 3系列轮胎在抓地力和静音性方面都有着上佳表现,前后不等宽的搭配方式充分考虑到了后驱车的特性。

  尾部有很多极富新意又讨人喜欢的小细节,比如LED尾灯组亮起来之后的繁星效果,又或是隐藏在车标里的后视摄像头。如果单从车尾来看,设计师下的心思似乎要比三厢版更多一些,毕竟E Coupe主打的受众群体对于审美可能会有更高的要求。

  ● 内饰介绍

  从W222的S级开始,奔驰的内饰设计就一直引领时代。而作为这一趋势中最晚换代的E级,在线条的材质的处理手法上要更加成熟。E级轿跑车的独特之处则是涡扇形状的空调出风口,如同工艺品般精致的它总让人忍不住想要把玩一番。

  在C级上使用机械仪表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因为立体的中控台造型本来就是为了搭配机械式仪表盘而做的。但是个人觉得E级还是应该拥有全液晶仪表,毕竟两块大屏幕与内饰的契合程度绝对要高于我们现在所见的垂直仪表盘。

  如果要给BBA三家的多媒体系统易用性排名的话,BMW的iDrive绝对能够拿冠军,经过历次改进的奥迪MMI系统紧随其后,但奔驰的COMAND就不是那么好用了。不过这套系统的字体和UI配色算得上是颜值最高的。

  坐进E Coupe的前排关上车门,安全带会自动伸出来,如果你对此置之不理,那么过个几秒它又会缩回去。至于怎么再让它递送出来?按下中控地台右侧的按键就行了。

  ● 空间体验

  E Coupe具备了舒适乘坐4人的座舱空间,只是进出后排的动作不够优雅。强烈不建议穿裙子的女士尝试进出后排,不过话说回来,在面对E Coupe的时候,恐怕大多数女生都会直接选择副驾了吧。

  ● 总结

  E Coupe的定位人群显然不是性能控,优雅的气质和独特的格调都是它不同于很多轿跑车的优势所在,动力只是它的附加价值。最后来说说购买建议吧,E 300 Coupe虽然有着更强劲的动力,但是外观方面相比E 200 Coupe的升级其实并不明显,如果只是拿个样儿的话,买200已经能够获得这部分价值了。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