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的自主精品轿车 试驾长安睿骋CC-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难得的自主精品轿车 试驾长安睿骋CC

2017-12-13 08:19:22  来源:腾讯汽车

  

  好长时间以来,SUV车型都不仅占据了消费者买车的第一选择,也占据着自主车企最大部分的研发预算,好久都没见到一款让人怦然心动的自主品牌三厢轿车了。如果以精品轿车这个准则来衡量的话,那么我觉得睿骋CC绝对算的上一款,而且可以看出长安对它投入了十分多的精力,让它有着非常充足的竞争力。

  

  虽然中网带着些许雷克萨斯的感觉,但是明显有着长安自己的风格。头灯部分的形状和车头柔美的感觉非常契合,尤其是LED日行灯,两条柔和的线条就像女孩精致的眼线一样让它看起来非常有神。

  

  

  轮胎尺寸选择了韩泰品牌下的Optimo系列,尺寸为215/50R17,轮胎强调的是行驶时的静音和舒适性,跟性能并不沾边。抓地力表现谈不上出色,但日常使用已经足够了。

  

  

  

  睿骋CC的液晶仪表不仅显示信息非常丰富,还能通过在多媒体屏幕三手指左滑将导航、音乐等信息拖到仪表显示,这样的交互手段即便是放在合资品牌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易用性的提升很好的提升了用户的使用意愿,让液晶仪表真正显示出了实际使用上的优势。

  

  

  

  

  

  

  

  

  起步时稍微深踩一些油门也会得到相对平稳的加速,一开始这种偏向不灵敏的踏板调教风格很容易让你感觉这台车有点肉,但如果你执意地板油起步睿骋CC还是能够给你不错的加速体验,只不过依旧是以强调舒适性为基准的。平稳的加速很容易给乘客带来好感。

  

  原地停车时,挡位之间互相切换会感觉车身有震动或者说闯动感,这可以说是AT变速箱的普遍问题了,所以这种状况出现并不用着急去4S店查询是否是变速箱出现问题。正是这种闯动感才给你带来双离合其变速箱不容易实现的怠速蠕行。

  

  

  拥堵状态下它能够住主动刹停并且继续跟车,实用性非常高。并且还带有城市预警主动刹车功能,即便不开启巡航,危险时候同样会帮你第一时间踩下刹车。

  

  底盘调校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能将路面的细碎颠簸化解,悬架挺有韧性。通过连续坑坎时,车身能够保持非常柔和的姿态,保证了不错的舒适性,并且高速行驶地盘表现非常扎实,高速不飘给人足够的信心。

  

  

  总结:

  优点

  人性化的多媒体系统交互体验让它打败了不少互联网汽车,软硬件实力很出众。

  缺点

  外观非常运动但动力调教偏保守,整体性能表现并不十分出彩,而是偏向舒适。

  软实力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不管是人性化的多媒体还是好用的自适应巡航,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动力总成倾向于选择耐用和经济舒适,适合更多人的胃口。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产业如何实现“变道超车”?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