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V6带来的无限内涵 试驾大众辉昂480V6-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V6带来的无限内涵 试驾大众辉昂480V6

2017-12-11 10:00:22  来源:登录牛车网

  辉腾的全面停产,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毕竟“大帕萨特”的低调身份始终是很小部分人的选择,但恰恰是他的绝版,才孕育出了大众全新的旗舰车型——辉昂

  辉腾的全面停产,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毕竟“大帕萨特”的低调身份始终是很小部分人的选择,但恰恰是他的绝版,才孕育出了大众全新的旗舰车型——辉昂

  在所谓“低碳环保”的2.0T发动机纵横的年代里,V8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过只是心中的一个向往罢了。不要整天哼着“大排量代表我的心”,面对日后“油老虎”的形象,你还能嗨的起来吗?从某种方面来说,3.0V6的动力配备才是我眼中的黄金排量,但是现在他的出场频率也已经不高了。

  很多人说辉昂也会继续走起辉腾的老路,其极其可怜的销量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我想说,目前众多车企把目光放在了研发旗下“高端车型”身上,大众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车企之一,怎能没有一款当家旗舰车型呢?而且大众也并没有真正指着他的销量过日子,一切安好即可。另外,在你没有真正体验过这辆辉昂时,你绝对联想不到当大众遇到豪华会发生些什么。

  辉昂的产品线共有搭载两种动力的车型,分别是搭载了第三代EA888 2.0TSI发动机的380TSI和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480 V6,今天的主角就是480 V6。

  和你们眼中的“大帕萨特”没半毛钱关系

  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辉昂的外观就好像帕萨特与迈腾的结合体,但1893mm的超宽车体使辉昂的前脸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轿跑,但他并不会让你感觉他有些“不正经”。能把一款旗舰车型的外观做的那么时尚,大众的确费了不小的功夫,抛开品牌不提,辉昂强大的气场在我看来一定是凌驾于奥迪A6L之上的,若是没有四个圈的光环照应,谁比谁好卖还不一定呢。

  进气格栅上的V6标志,代表他有颗火热内心的同时也与380TSI车型进行了区分。

  长,是真的长!辉昂的侧面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因为无论是在参数上还是视觉感受上,他都显得非常修长,5074mm的车身长度以至于让1463mm的车身高度显得有些微不足道,整体看上去有些很扁平。

  值得一提的是19英寸的立体款式大轮圈和电动吸合车门,19英寸的多幅大轮圈很符合他的旗舰车型身份,而电吸门居然是全系标配,讲究的真是不要不要的,我只知道这个价位在BBA身上是绝对看不到此项配置的。

  车尾的PHIDEON字母和辉腾一样,继承着大众这个品牌的旗舰车型,通过一系列的镀铬装饰条、以及四出的“排气管饰件”等等,让本就十分宽大的车尾看起来和其他产品明显拉开了档次,这难道还是“大帕萨特”?

  中控不如意 配置找回来

  虽然辉昂在努力延续辉腾上那种横向视觉宽度以及豪华感,虽然他的中控台上端线条与大众其他车型相比更加平直,但说实话,我并没有感觉到哪些吸引我的地方,可能真的是太习惯大众的家族式内饰了。中控台上方采用的是搪塑工艺+逢线效果,摸上去比较硬,我认为作为旗舰车型的产品就算使用皮革进行包裹也不为过。

  无论是方向盘的造型还是后面的仪表盘,都属于中规中矩、容易上手的那一类型,辉昂这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方向盘,的确有些掉价,但好在手感相当棒。至于全液晶仪表,我并没有在次顶配车型上见到。8英寸的第二代MIB多媒体系统称得上是多媒体中的高分选手,操作逻辑相当到位,运行速度也非常流畅。

  围绕换挡杆周围布置了不少功能按键,例如AUTOHOLD、电子泊车、自动泊车、方向盘加热、驾驶模式切换、遮阳帘开关等。

  16个扬声器的丹拿音响功率高达730W,这要是放家里可得费不少电吧。

  大众把很大心思放在了辉昂的后排座椅上,除坐垫长度、座椅靠背倾斜角度调节以外,还加入了按摩功能,且无论是力度与手法都能令人回味。(此时我的同事正严肃琢磨着下班去约谁)

  作为一款中大型商务车,老板们怎么能没有小桌板用呢?

  老板们夏天就想喝冰饮料怎么办?伸手拿!车载冰箱被镶嵌于后排副手后方位置,有-6°和6°两个档位,容积为11L,放5瓶正常容积的饮料没有任何问题。

  大冰箱的确影响了不少的后备箱空间,但放两套打高尔夫球的装备还是绰绰有余的。

  真没吹 V6配机械增压真畅快

  如今这个玩儿技术、玩儿参数的年代,3.0T的发动机,299马力的最高功率真的说明不了什么,因为连原厂2.0T的发动机都能压榨出381马力了(AMGA45),440牛·米又怎样?那个381匹的奔驰哥们儿都干到了475牛·米。除了定位不同,我能说2.0T永远比不上V6吗?我能说这样的2.0T小钢炮比辉昂还要贵吗?

  放下V6的平顺性暂且不提,很多人都知道如今NVH的水准已经能做到让四缸发动机也很平顺,但无论如何,六缸先天物理结构上的优势决定了其在任何转速区间,都能比四缸发动机更具有舒适性。整个提速状态下,这台3.0T发动机所带来的畅快感、平顺度,以及全速段的响应效率,都要比2.0T发动机更胜一筹。

  很多人对双离合变速箱报以的偏见并不是一辆好车就能解决掉的,但我想说与发动机相匹配的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真的足以打消你们对双离合变速箱报以的偏见。因为我并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低速顿挫感”的存在,而且什么过热的现象在比他级别更低的车型上也早就没有了吧?

  实测6.5秒的加速时间足以和以动力著称的小钢炮GTI相媲美,可倘若你需要足够的推背感,那么你就“走错片场了”。这辆辉昂带给人的直观加速感受并不是很强烈,但这很容易理解,莫非你想让你的老板陪着他的秘书一起吐?

  另外,自适应可调悬架系统的采用使得整车的底盘更扎实、更舒适,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悬挂的高度也会随之升高/降低,降低的幅度大概为一指半。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的响应、变速箱的换挡逻辑、空气悬架的阻尼、ACC自适应巡航的运行情况等都会进行响应的调整。

  不少人都会认为MOTION的四驱系统是远远低于quattro的存在,但其实这样的理论是毫无根据的,说白了他们的结构并不存在很大差异。从结构上来说,这套四驱系统依靠一套托森式差速器,在动力分配上,可在常规状态下对前后轴进行42:58的动力分配,而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可以实现前桥20%-60%,后桥40%-80%的扭矩分配。

  试驾总结:

  辉昂的到来对于那些因身份或立场需要无法购买BBA的消费者来说,不能说是福音也算的上是很合适的选择了。比起三大豪华豪华品牌,大众的车标可能会显得其格外大众,可你真的用不着再去担心去豪华饭店吃饭,饭店的保安再把他称之为帕萨特了。他所能为你展现出的尊贵商务范儿同样不会让你“丢面儿”,且如果论产品自身实力来说,同价位的BBA又能说些什么呢?10500

  智能汽车

BYD唐

  自由侠

  SUV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精彩图片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 新能源

    北京超12万人申请新能源车指标 明年...

  • 新能源

    今年北京新能源车补贴超16亿元 纯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