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控的自我修养 试驾2018款新昂科威-中工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品质控的自我修养 试驾2018款新昂科威

2017-12-08 08:33:44  来源:网易汽车

  

  

  君越

  2018款新昂科威外观进行了不大不小的改动,原本28T(2.0T)车型上表现欠佳的6AT变速箱常被诟病,如今充裕弥补了最大短板,全新技术的9AT变速箱优化了动力表现。新昂科威虽然没有跟随对手进行加长,但力求在产品力上做到“无短板”,本文将着重解读新昂科威的升级变化,辨别出哪些升级是诚意之举。

  

  ◆ 你最关心的新昂科威之变化

  ①外形调整,统一家族前脸,全新车尾设计

  2018款新昂科威换上了全新家族化前脸,主要变化集中在进气格栅,在原有“直瀑式”中网基础上增加了展翼镀铬饰条。此外新造型的保险杠增加有底部银色防擦部件,雾灯区域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过去昂科威的车尾总给人老气保守的印象,2018款新昂科威换上了全新车尾,左右两侧凹嵌感线条让车尾更具立体感,尾灯与通体镀铬饰条相互搭配更协调更耐看,总之车尾改动很成功,让新昂科威焕发出年轻活力。

  

  

  ②新增两款车身颜色

  新昂科威除去过往玛瑙红、托帕石棕、星空紫、珍珠黑、雪域白之外,车身颜色选择增至7种,新增加陨铁灰和紫檀红,质感都不错。

  ③内饰无变化,升级至智能互联车载系统

  车厢内的变化乏善可陈,主要加分项集中在新升级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车载交互,可以将智能手机映射到中控屏幕内。得益于4G LTE网络的应用,新加入的BUICK互联应用包含有考拉FM、网易云音乐和MyBuick三个在线应用。

  

  

  

  ④28T车型(2.0T)升级至9AT

  20T(1.5T)车型在动力规格上并未发生变化,依旧搭载有7速DCT双离合器变速箱。如果你对驾驶品质有追求,对双离合器变速箱的顿挫和生涩嗤之以鼻的话,不妨看看28T车型,如今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经过优化调校,最大扭矩达191kW/5500rpm,峰值扭矩为400N·m/3000-4000rpm,官方给出0-100km/h加速时间为8.2S,8.8L/100km的综合油耗,指标上均比过往有所优化。

  

  性能上的获益主要来自全新升级的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随着挡位数的增加,变速箱有着更宽泛更绵密的齿比排列,硬件条件上将提升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在100km/h之内,当车辆行驶进入低负载工况的巡航状态时,变速箱便会挂入第9挡,以更低的转速降低油耗。

  

  ◆动力革新,加大选择28T车型砝码

  28T比起20T的小排量+双离合动力版本来说,动力由生涩迟滞变得酣畅淋漓,作为通用旗下明星发动机,强大的动力储备让你在加速时信心满满。随叫随到的动力响应丝毫不会拖沓,超车提速时能够体会到涡轮增压动力的强大持久的提速力道,想把新昂科威28T车型开快是很容易的。

  

  更叫人舒展眉头的要数变速箱出色的表现,一扫过往6AT变速箱“慢摆拍,缺根弦”的劣迹,变速箱对驾驶员的意图能够做到心领神会,换挡动作迅捷不拖沓,在完善细致的变速箱标定成果下,动力既能够做到喷薄而出又懂得把握分寸。

  

  EPS电动助力转向的沟通感还是挺高级的,低速时力道适中且有回馈感,不会轻飘飘到“无知觉”,随着车速的提升或是激活运动驾驶模式,转向手感的回馈得到了强化,但又不会产生刻意感,转向系统的设定用“恰如其分”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底盘依旧是别克车型的稳固表现,并不是一味寻求“舒适软感”,除了厚感充足之外,底盘动态下的调校设定是以舒适性和高质感为准绳的,路面上的颠簸和琐碎的小震动都被有效化解,只有微弱的路感回传至车厢内。

  

  ◆总结:

  2018款新昂科威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造型和新增加的智能互联系统都能够带来新意。除此之外,在动力体验上,随着9AT变速箱的加入,28T车型(2.0T)的升级革新是卓有成效的,20T车型(1.5T)暂未试驾,但根据官方信息来看并无变化,这便加重了选择28T车型的砝码。新昂科威依旧是同级SUV中注重细节品质,注重行车品质的车型。一个品质控的自我修养,就是懂得强调优势的同时,将短板补齐。新昂科威验证了中期改款车型最值得购入的法则,因为不但具备成熟的品质,还做到了升级不加价的实惠。

编辑:邬丹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产业在“过剩”争议中加速成长

  • 新能源

    揭秘新能源车的“三大电” 通用汽车电...

  • 新能源

    新能源车投保受关注 专属保险正在研究...

  • 新能源

    新能源车企监测平台 对接国家监管热...

  • 新能源

    长江汽车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 ...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