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驾驶乐趣的SUV 人民网试驾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充满驾驶乐趣的SUV 人民网试驾长安马自达第二代CX-5

//www.workercn.cn 2017-11-23 08:21:3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记得每次看完马自达电视广告后都会出现“Zoom-Zoom”的马自达经典口号,虽然这个口号依旧还在,不过随着“创驰蓝天”技术的推出后,“Zoom-Zoom”的口号慢慢的被“创驰蓝天”所取代,成为了马自达车型最新的代名词。同时“魂动”设计也逐步成为马自达家族的新标签。一个是新的技术,一个是新的设计理念,无论怎样我认为都是为了更好的诠释马自达“Zoom-Zoom”品牌精髓——创造自由驰骋的愉悦。而马自达CX-5则是第一款运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产品,五年前靠着超前的设计理念以及在当时日系车中少有的动感造型,使得它在市场中也引起了不少的关注。

  而如今,第二代马自达CX-5来到了我们的面前,相比第一代产品,它更具设计感,同时也增加了不少新的科技。无论从静态观感或是驾乘体验来说,第二代CX-5的水准相比第一代产品提升了不少,尤其是马自达倡导的“人马一体”的驾乘感受更加让驾驶者体会深刻,可以说是一台充满驾驶乐趣的SUV。

  在外观与内饰设计理念上,马自达设计师以“精致完美的强悍感”作为第二代CX-5的设计语言,而这个设计语言也将“魂动”理念进一步升华。走近第二代CX-5,一股强悍的力量感与高品质感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第二代CX-5最新的前脸立体感十足,硕大的散热格栅配合镀铬装饰看起来更加的动感。车身线条的运用也使得CX-5更具立体感。此外,车身颜色相比第一代产品多了两种,一个是“铂钢灰”,另一个则是“水晶魂动红”。据了解,相比之前的“魂动红”,“水晶魂动红”色彩艳度提升了20%,浓度提升了50%,看起来更加的艳丽。

  而全新推出的“铂钢灰”色在阳光下散发出铁矿石的原始色泽,非常有金属质感。配合车身侧面从前至后的犀利线条,整车远观如立体雕塑一般。这两种颜色的推出,体现出了马自达“匠涂”工艺的再次进化。

  如今的汽车产品依然是“看脸”的时代,颜值高的产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毕竟谁都想开着一辆高颜值居有设计感的车。可以说在外观上的变化让第二代CX-5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具颜值,显得更具高级感,显然会博得更多消费者的好感。

  进入到车内,第二代马自达CX-5内饰设计更加简洁,同时工艺材质上进一步提升。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风口,贯穿式直线条与横断面式的设计,表现出CX-5在内饰设计上精致感。同时在车内能够触摸到的部位,都尽可能的使用了体现质感的软材料。

  第二代CX-5搭载了全面升级的马自达MZD CONNECT 悦联系统,首次支持CarPlay&CarLife,搭配7英寸悬浮式中央信息显示屏并支持触摸,为新一代的互联网年轻用户提供便捷的联网体验。

  HMI人机交互系统出色的设计布局可真正实现“盲操作”,避免驾驶时注意力分散。启动车辆,前风挡投射式彩色平视显示屏即刻显示出车速、导航等必要信息。

  更加舒适的乘坐感也是第二代CX-5提升的部分。运用了全新的座椅材料,包裹性更强,坐感更软,更兼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无论是驾驶者还是乘坐者都可以找到最舒适的坐姿。虽然轴距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同样为2700毫米,但后排的腿部空间并不是特别局促。

  马自达CX-5的行李箱足够的大,在标准状态下行李箱就可以提供一个足够宽敞的空间。此外,后排座椅采用了4/2/4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强了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和灵动性。

  放眼全球汽车市场,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马自达依然以线性流畅的自然吸气动力坚定的站在驾驶乐趣的阵营一方。幸运的是,很多人喜欢这种执拗与坚持,而我也是其中之一。第二代马自达CX-5在动力总成方面搭载了运用“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和2.5L两个排量,分别搭载的是2.0L SKYACTIV-G和2.5L SKYACTIV-G“创驰蓝天”高压缩比汽油直喷发动机。SKYACTIV-G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14kW和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44kW和252Nm。传动部分则匹配口碑一直不错的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创驰蓝天”技术在发动机部分的最大特点就是高达13:1的压缩比。为了实现如此高的压缩比,它采用了4-2-1排气、独特设计的燃烧室等部件。除了发动机采用高压缩比技术外,为了进一步提升经济性,马自达还针对发动机的曲轴、活塞连杆等部件进行了“瘦身”处理。这样做的道理很简单,部件越轻越省力,做功越少,经济性也自然有所提升。

  虽然CX-5是一款SUV车型,但是马自达的“Zoom-Zoom”精髓以及它的操控感依然在这款车型上表现的淋淋尽致,可以说是如同在驾驶一辆马自达的轿车般灵活。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的很从容,动力响应积极。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带来的瞬间加速感,但这种顺畅的动力输出同样能让你感受到动力带来的愉悦感。

  与第一代CX-5相比,第二代CX-5还搭载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以下称GVC系统)”,GVC系统以驾驶者的方向盘操作为基准,通过调整发动机的扭矩输出而合理控制车轮接地负荷,提升轮胎和路面紧密接触的“抓地感”,有效提高车辆的操控性和稳定性。

  在试驾过程中,这套系统能有效的减少驾驶者对方向盘的修正,从而使得转向变得更加顺畅,同时也让这款操控型本就出色的车在指向性方面更加精确。

  驾驶者可以直接感知到精准的转向,充满韧性的“创驰蓝天”底盘以及2.5L“创驰蓝天”发动机直接而充沛的动力。同时,第二代CX-5所搭载的众多主动安全科技也在保护着驾乘者的安全。第二代CX-5装备了“加强版”的马自达“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包括:BSM盲点监测系统,RCTA倒车预警系统、SCBS低速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HBC自动远光控制系统、MRCC自适应巡航系统、FOW前方碰撞预警系统、SBS中高速刹车辅助系统。

  结语:毫无疑问,第二代CX-5无论是颜值上还是核心技术上都做到了有“里”有“面”,全方位服务于你的感官。车好看也更好开,马自达的操控感是毋庸置疑的,这是它的品牌精髓,在第二代CX-5车型上发挥的淋淋尽致。可以说马自达诚意满满,把这样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SUV呈现给消费者。如果您想购入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运动型SUV,相信CX-5可以让你满意。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