焕新而来 东风日产2017款新奇骏测试报告-汽车频道-中工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焕新而来 东风日产2017款新奇骏测试报告

//www.workercn.cn 2017-10-13 08:57:56 来源:越野e族 

  不知不觉之间,这一代奇骏已经上市4年了,虽然销量一直不错,但东风日产并不是“不思进取”的厂商,在今年的4月份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款奇骏。新款奇骏在外观和内饰上都有了一定的改动,配置也有所调整,同时还增加了7座版车型,共推出了2.0L和2.5L两种动力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88万~26.88万元。此外,东风日产还保留了一款最低配手动的老款奇骏,名为奇骏·经典,售价为17.98万元。

  

  最近几年,东风日产处于转型期,由之前“居家有余”,个性不足,用户年龄层偏大的形象,过渡为年轻化的路线。而品牌形象改变的第一步,自然是从外观设计开始,此次奇骏的改款,也遵循了这个原则。新款奇骏的前脸设计理念依然是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但经过一些改动后,整体视觉效果硬朗了不少,雾灯的改变可以说是整车外观的变化的一个缩影,由圆润改变为锋利的棱角,大灯的线条也增加了一个棱角。中网上的车标镶嵌在玻璃面板中,前挡玻璃上也增加了探头,这些变化都是为新增的主动安全系统和ICC智能自适应巡航服务的。

  

  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则改动不大,以一些细节的小改为主,例如尾灯和后杠。轮圈则由18英寸升级为19英寸,视觉效果更加阳刚。另外,新款奇骏还增加了源于英菲尼迪车系的蓝色车型,看起来更为夺目。

  

  在内饰方面,新款奇骏最明显的两个变化就是拼色设计的内饰,和新样式的方向盘。双拼色的设计让人感觉更活泼、更年轻,而且中控台上方依旧是大面积软质材料,副驾驶区全面的双色设计中也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内饰质感也有一定的提升。新的方向盘样式采用了平底的设计,造型变得更加年轻、动感,方向盘上功能按键也更丰富,顶配还新增了方向盘加热功能。另外在高配车型中还增加了电子手刹,遗憾的是低配车型依然沿用脚刹的驻车制动。

  

  新款奇骏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和同级别车型相比,新款奇骏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实际尺寸,都是要更大一些的。也许是不想浪费比同级别车更大的车身尺寸,新款奇骏增加了7座车型。7座版车型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前后以及靠背角度,而且第三排座椅不用时还能完全隐藏在后备箱地台下,7座车型的空间实用性确实要更好。另外,即使是7座车型也依然有备胎,并没有因为第三排座椅而放弃备胎,这也体现出了日产在空间利用方面的高效。

  

  新款奇骏沿用了老款的动力系统,搭载2.0L直喷(110kW,200N·m)和2.5L(137kW,233N·m)两款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2.5L的新款奇骏还增配了自动启停系统,启停系统的振动控制的还不错,节约油耗的同时不会影响到行车质感。我们试驾的是2.5L车型,动力系统表现与改款前一致,都是偏向轻快、柔和的动力表现。日常驾驶时转速不会太高,不知不觉中速度就上去了,虽然是舒适化取向,但动力绝对不只是够用,需要急加速的时候也有足够的动力储备,只是驾驶起来会感觉缺少一些激情而已。CVT变速箱的表现也是一如既往的平顺,让人无法察觉它的工作状况,手动模式还能模拟7个挡位。

  

  

  新款奇骏依然使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悬架的调校偏向舒适性,对于细碎振动过滤的很彻底,还保留了一定的韧性。不过它毕竟是一台SUV,对于激烈驾驶没有什么需求,悬挂的韧性更多是为了日常驾驶的平稳性而不是操控乐趣。

  

  从老一代奇骏开始,奇骏的四驱性能和越野能力都在同级别车型中名列前茅。新款奇骏依然沿用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依靠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来实现前后扭矩分配,还可以手动选择2WD模式、AUTO模式和LOCK模式。四驱系统在LOCK模式下反应很快,电子辅助制动系统会立刻给打滑车轮施加制动,并且制动力非常均匀,发动机动力输出也足够大。这样的四驱系统表现应付一般的交叉轴以及爬坡都毫无压力,总体的四驱性能表现在同级别中可以说是非常优秀的。

  

  奇骏的主动安全系统在车速处于0~80km/h的时候会对前方或危险障碍进行检测,当系统判断可能会发生碰撞时会发出警示音,必要时候可以刹停。新款奇骏的顶配车型还配有防止油门误踩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就是说在时速低于15km/h时,系统如果侦测到前方有危险的话,这时候踩油门是没有反应的,并且系统会帮助进行紧急制动。

  

  在越野路面行驶时,新款奇骏对路面颠簸的过滤效果不错,只是面对较大起伏的时候车身的晃动稍大一些,但对舒适性影响不大,车身的整体感不错,在越野路面的总体行驶感受还是比较舒适的。不过,毕竟是一款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新款奇骏的悬挂行程还是有限,在面对大坑时还是要适当减速,以免出现悬挂“打顶”的情况。

  

  而在阿拉善的沙漠中,新款奇骏的动力性能和四驱性能都能满足驾驶者的需求。在沙漠中油门大开大合的驾驶,需要动力爆发的时候这套2.5L+CVT的动力系统还是能满足需求的,变速箱对于转速的控制也比较合适,遇到一些变速箱反应不够快的时候,就可以用到模拟7挡的手动模式了,变速杆向左拨然后向后拉,变速箱很快就能降至一挡,这时候的动力就非常有力了。

  

  

  

  另外,城市型SUV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经常让人担心会不会过热。奇骏采用的多片离合器由捷太格特(JTEKT)提供,它不像一般的离合器那样,是用液压的方式来加以锁止的,它采用凸轮+电控的形式进行压紧。也就是当前轮出现打滑的时候,差速锁马上通以最大电流给电磁离合部分,然后凸轮动作,锁止多片离合器。这种机械式锁止方式,相对而言也更加可靠一些。在我们的试驾中,这套四驱系统也并没出现什么问题。

  

  总体来说,奇骏这次中期改款的力度不算大,改变都集中在外观内饰和配置上,机械层面没有变化。不过奇骏本来就是台机械性能很不错的车型,驾驶和乘坐都很均衡,还有同级别中数一数二的四驱系统及越野能力,改款后的7座车型又进一步将大车身尺寸带来的空间实用性进一步发扬光大。

  

  更丰富的配置,更灵活的空间,更阳刚的外形,这是新款奇骏改款的重点,加上本就不错的机械素质,可以说经过这次改款,奇骏的竞争力着实提升了一大步。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