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抢先试驾福田全新拓陆者皮卡 上山下乡不成问题

//www.workercn.cn 2017-09-25 08:42:44 来源:易车 

  

  

  易车抢先试驾报道首次接到皮卡车的试驾邀请,而且地点选择惠州的南昆山越野试驾基地,我的第一反映是驾驶它上山究竟行不行啊。这次试驾的主角是福田拓陆者皮卡,在城市里不多见,但是在乡下拓陆者可是和宏光S一样常见的车型。在南昆山的山路上,编辑体验了这款越野型皮卡,遂写下和大家分享。

  皮卡:能上山下乡,能日常代步接活拉货,还比SUV用途广泛

  

  福田拓陆者是北汽福田开发的一款高端皮卡,拥有E系列和S系列版本可选,编辑此次试驾的是S系列越野型皮卡。外形设计和丰田海拉克斯非常相似。

  拓陆者搭载的是康明斯2.8T柴油发动机,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匹配的是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和采埃孚6速手动和会自动变速器,还有拥有超过1吨级载重,2.25吨的拖曳能力。

  更重要的是,目前在售的拓陆者皮卡(全系5MT车型)厂家指导价为8.23-16.76万元,和国产小型SUV的价格相当。

  但是相比普通SUV车型,皮卡能上山下乡,能日常代步还能拉货接活,用途相当广泛。 此次试驾体验了全新拓陆者的6MT和6AT版本,新车还未正式公布售价。

  

  

  

  

  

  

  

  康明斯柴油发动机 低转高扭动力爬坡动力十足

  福田拓陆者皮卡采用的是前置四驱驱动形式,发动机采用纵向布局,康明斯2.8L发动机符合国五排放标准。柴油发动机采用涡轮增压的进气形式,在1600转即可爆发出最大扭矩(365Nm),不过手动挡车型的扭矩值(320Nm)比自动挡的小了45牛米。

  

  

  底盘悬挂方面,拓陆者采用双叉臂式前独立悬架,好处是通过上、下两个叉臂增加横向刚度,在抗侧倾方面和承载性能方面可获得更好的表现,大部分皮卡包括丰田经典的海拉克斯皮卡也采用这类型悬架。

  后悬架则是整体桥式非独立结构,这是一种偏向于载重的悬架结构。拓陆者采用了5片变截面钢板作为弹性元件,这类悬架形式普遍使用在皮卡、轻客以及载货汽车上。

  

  电控分时四驱系统 轻度越野有保障

  电控四驱系统由2H高速两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可选。其中,日常on road驾驶选择2H就已经足够,并且两驱比四驱行驶更省油;当时速低于80km/h时,可按住4H按键5秒左右启动高速四驱模式,增加车辆在雨雪等湿滑路面上的稳定性;低速四驱模式主要用于车辆需要脱困的状况下,将变速器挂到N挡位,踩下离合,按住4L键5秒左右即可激活该模式,让拓陆者可轻松应对轻度越野。

  

  

  

  

  

  

  内饰设计比较普通 胜在乘坐空间和视野

  福田拓陆者皮卡的定位走的是亲民路线,并不是像进口皮卡那样高高在上的售价。车内包括用料和设计皆比较普通,不过没有过多繁复的设计反倒让拓陆者的内饰变得简洁,乘坐空间和视野更为出色。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