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一汽的首份答卷你满意吗?试驾天津一汽骏派A70E_搜狐汽车_搜狐网

//www.workercn.cn 2017-09-25 08:41:53 来源:E电园 

  一汽的首份答卷你满意吗?试驾天津一汽骏派A70E

  [搜狐汽车 E电园](图/文:曹浩)对于我来说,接触新能源车已经有一年半左右的时间了,在这段时间当中我看到了新能源市场从盲目竞争,到逐渐发展。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同样,他们从不信任,到现在逐渐去接受。所以说随着新能源车越来越多,如何去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已经成为了选择新能源车的要素之一了。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天津一汽骏派A70E,作为天津一汽的首款纯电动车,它在各方面也许不是最强,但确实一辆很均衡的车,那么这款车您会满意吗?

  其实从名字上来看,也就能看出这款骏派A70E和骏派A70的血缘关系,所以两款车长得像也就没什么问题了。只不过在细节上,骏派A70E还是加入了一些蓝色饰条和车身铭牌用来区分。

  从根本上来说,骏派A70E仍然是A70家族的成员,所以在设计上也不会产生什么本质的不同。不过相比起A70来说,我可能会更喜欢这款A70E,毕竟一些新能源的特有装饰,如果运用得当还是会为设计加上不少分,而骏派A70E就属于将新能源特有装饰运用得当的那一类。至于内饰部分,仪表盘的变化可能比较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喜欢,其他部分说实话变化不算太大, 所以按照常理来说,只要您喜欢A70,那么A70E也绝对是您的菜。

  当踩下电门的一瞬间,骏派A70E带给我的感觉有些惊喜,至少它并不是猛的往前蹿,会感觉到动力是一个持续输出的过程,整体十分平稳。而在行驶过程中如果需要加速,骏派A70E也能提供比较好的动力储备,完成加速的过程也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

  骏派A70E通过ECO模式和B挡,可以组合出4种不同的驾驶模式,而在实际的驾驶当中,普通模式+D挡就相对平常一些,整体的驾驶感觉与开一辆汽油车没有很大的差别。而ECO模式+B挡的组合算是能耗最低的一种驾驶模式,这个时候会明显感觉到踩下电门后的动力响应速度减弱,在松开电门后也能感觉到更强的动能回收力度。至于其他两种模式,基本上没有什么不一样,感觉有些鸡肋了。

  车辆的制动过程比较线性,初段便会有制动力的产生,制动踏板也能提供不错的反馈效果。同时骏派A70E的制动效果也要分为两部分来看,D挡时由于动能回收的强度不大,所以踩下制动踏板时车辆的制动效果属于正常水平, 不过在B挡时,因为动能回收的强度增加,此时如果深踩刹车,车辆会有一个比较明前的制动力产生,制动效果也会更加明显,所以初接触这款车,还是需要适应。

  骏派A70E带有随速助力转向, 低速时方向盘很轻, 多数人都可以一只手完成操作。而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力度会逐渐增加,但操作起来也不会觉得费劲,整体感觉适中。不过方向盘虽然会有一小段虚位,但并不影响整体的指向性。所以说对于一款这一级别的车型来说,如此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骏派A70E的底盘比较扎实,并且由于电池的存在,降低了车辆重心,能提供车辆以足够的稳定性。悬架调校偏舒适性取向,这样在城市内铺装路面上行驶,可以过滤掉绝大部分路面的颠簸,以保证舒适性。不过对于遇到大的颠簸或是非铺装路面时,车辆容易产生连续的震动,引起车内乘客的不适。

  对于骏派A70E来说,整个隔音效果做的都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电机在高速运转时所产生的电流声持续在耳边围绕,时间长了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也容易产生急躁的情绪。所以上车之后还是尽量先把音响或收音机打开,来分散一下电流声的干扰会比较好。

  总结:作为天津一汽的首款纯电动车型,骏派A70E承载了开拓市场的重任,而从这次短时间的体验来看,结合其11.48万和12.98万元的售价,相信有机会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只不过205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在对手们动辄300+公里的续航里程面前还是显得有些不够用,但续航的增加势必会涉及到成本问题,所以天津一汽的考量也不无道理,而从实际使用情况来说,205公里的续航里程已经可以完全满足日常通勤使用。当然,在新能源市场之中,天津一汽还暂且只是个小字辈,所以未来他们还会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从他们的首款车型A70E来看,他们的前途还是很光明的。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