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激情碰撞慢生活 成都试驾全新奥迪A4L

//www.workercn.cn 2017-09-21 10:01: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郭跃 

  都说少不入川,老不出蜀,这话确实不假,坐在茶馆享受慵懒的时光,亦或是在公园里支起桌子打打麻将,傍晚,逛逛华灯初上的宽窄巷子,品尝数不胜数的成都美食,慢悠的生活让每个来到成都的人都跟着慵懒起来。

  不过,每当三五好友聚在一大锅成都火锅前时,辣破天际却又让人欲罢不能的美食,伴着周围热闹的气氛,也能瞬间点燃人们的激情。本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也应邀参加了一场奥迪年轻家族在成都的试驾活动,将亲身体验一次年轻动感与慢生活的激情碰撞。

  产品设计年轻化 科技配置引领全新体验

  当一排颜色绚烂的奥迪A3 Sportback、Limousine、Cabriolet整齐亮相时,青春的气息真是扑面而来,那辆维加斯黄的A3 Cabriolet敞篷车真是让小编垂涎欲滴;此外,一辆斯科巴蓝的奥迪A5 Coupe,更是以其优雅的车身线条吸引众多人眼球;而奥迪A4 allroad quattro也是以其闻名的四驱系统,和国内并不常见的旅行车属性而让小编跃跃欲试。

  不过让人略为失望的是,小编被分配到的是一辆奥迪A4L,毕竟相比其他个性十足的车型,这辆A4L以其超高的保有量和出镜率,自然很难提起小编最大的兴趣。不过当走近这辆朱鹭白的A4L时,这辆全新奥迪A4L还是有很多亮点吸引住了小编。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4L采用了立体雕刻感六边形进气格栅,配合造型犀利的矩阵式LED大灯,使车头部分时尚运动气息浓厚;贯穿车身侧面的深刻腰线,更营造出了很强烈的肌肉感;其五幅黑银双色刀锋式轮毂更为全车的运动气息提升了一个级别;而车身上的S-line标识,则指明小编本次试驾的是一款装配有高端运动套件、造型更激进的全新A4L;再来到车尾,45 TFSI和quattro的标识,让小编更不敢对这辆车掉以轻心,而在之后的驾驶过程中,也印证了小编的猜想,这点我们稍后再聊。

  进入车内,全新奥迪A4L采用了全新以驾驶者为导向的环绕式内饰设计,横贯式出风口则营造出了更加宽敞的视觉空间效果,同时浮岛式仪表台与集成式中控台相得益彰,极大地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运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不仅键位设计合理,在实际驾驶中,手感也非常出色;而最让小编喜欢的则是方向盘后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该仪表盘不仅可以通过方向盘按键自由切换显示车辆信息和道路信息,还提供了经典和进取两种视图模式,在进取模式下,导航信息可以全部在12.3寸屏幕上显示,效果、实用性都非常出色。

  此外,还有B&O 3D音响、带有活性炭组合过滤器的自动空调、全新的MMI信息娱乐系统、支持CarPlay车载系统的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以及多达30种不同颜色可选的车内环境照明灯光,都为车内打造了最佳的舒适性与科技感。

  动力源源不断 底盘调校、四驱系统显功力

  对车辆的操作略加熟悉之后,小编迫不及待地按下了一键启动按钮,出发。在前半程的城市驾驶中,小编遇到了颇为拥堵的成都早高峰路况,但是得益于A4L配备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不断启停以及慢速驾驶中,也都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同时全新A4L全系标配启停系统,当接近交通信号灯减速时,启停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当松开制动踏板时,发动机立即重新启动,整个开闭过程流畅无阻,在确保舒适驾驭的同时又实现了油耗和二氧化碳的更低排放。

  驶入高速公路之后,这台全新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车型才露出了本来的“面目”,其搭载的高功率版本2.0 TFSI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千瓦,峰值扭矩为37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需5.9秒,最高车速则达到了250公里/小时。实际驾驶中,无论起步还是中途加速,随着油门的深入,这辆车的动力也是源源不断地迸发;并且,这辆A4L对油门的调校非常适合多数人驾驶,其动力的输出非常线性,涡轮的介入感也很自然。

  而本次试驾中最令小编记忆深刻的则是一段山路的驾驶,适逢雨后的山间公路,不仅弯多且急,路上的积水更是考验车辆的操控性能。当小编小心谨慎地过了几个弯后,A4L精准、适度的转向,以及运动性出色的全新前、后连杆式独立悬架,都让小编在驾驶中多了一份自信。

  更得益于配置了奥迪最为闻名的“小壁虎”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全新A4L即使在湿滑的道路上,也拥有稳稳的抓地力。每一个流畅、平稳的过弯,伴以急速向后逝去的景色,竟让小编恍惚中如身处《头文字D》的场景当中。

  在回程前,小编已深深被这辆奥迪A4L 45 TFSI quattro所吸引,也完全放弃了试驾其它车型的念头。全新A4L耐看的外观越看越有味道,人性化的驾驶舱布局也是让驾驶者得心应手,而其出色的动力、操控更是让小编欲罢不能。出色的产品在市场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回应,7月奥迪A4L表现抢眼,销量突破万辆达10490辆,同比增长达13.5%。

  编辑小结:通过这次试驾,奥迪品牌在小编心中固有的中庸形象已被刷新,其年轻、运动的特性已深深地植入到了产品当中,而未来,如何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将是奥迪工作的重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跃)

  奥迪携重磅车型亮相2017法兰克福国际车展

  奥迪RS家族再添两猛将 RS3、TT RS售56.5万元起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