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家庭买车够用就好 测雪佛兰探界者535T

//www.workercn.cn 2017-09-15 09:43:21 来源:网通社 

  不知道大家在选购一辆自己心仪的汽车时心中是否经历过那个纠结的过程,反正我身边的朋友经常在向我咨询买车问题时提出种种要求:又想要好看一点的,又想要空间大一点的,最好还能动力再强一些。

  你平时经常下道越野吗?你很在意急加速时的快感吗?你上下班时都被堵在车流中吗?如果上述三个问题对于你来说的答案都是不会,那么你要一辆动力强的车又有什么必要呢,不如把钱省下来开着车带上家人一起远行去享受更美好的有车生活。

  从雪佛兰探界者的产品布局就能发现,全系车型中仅仅有两款是2.0T,很显然厂家也明白中国人的消费心理,配置齐全、动力稍弱的1.5T车型是销售主力。我们这台试驾车是1.5T四驱顶配——535T四驱拓界版,官方售价21.99万元。

  雪佛兰探界者535T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75牛米,账面数据在1.5T发动机中还是比较抢眼的,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经过改进的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至于驾驶感受稍后我们再谈。

  6AT变速箱经过改进后换挡速度明显加快不少,开起来的直观感受就是更平顺了,无论是升挡过程还是急加速的快速降挡都不会出现影响驾驶质感的顿挫过程。经过挡位的优化后,车速在100公里/时情况下对应变速箱转速为2000转,燃油经济性也更出色。

  探界者的底盘调校的有些偏硬,当然这样的设定对于车身侧倾的抑制非常出色,面对路面上连续的起伏,紧致的悬架带来更整的底盘表现。不过在面对较大的颠簸或者连续减速带的时候,车身就会产生抛跳感,弹簧对于车身的拉拽控制能力稍弱,尤其影响了后排乘坐舒适性。

  噪音方面,探界者全系标配主动降噪系统,坐在车内几乎感觉不到明显噪音对耳朵的干扰。无论是低速行驶的胎噪、风噪还是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声音都被明显隔绝在车外。当然这与全车采用大量密封条保证车内静谧性不无关系。

  专业测试

  从加速和刹车的成绩来看,雪佛兰探界者535T虽然没有特别惊人的地方但是胜在表现均衡上。车身悬挂弹簧对于车身的支撑还是不错的,尤其是紧急制动测试环节中,车身姿态抑制出色,车尾没有被高高抛起的情况出现,一点不会显的狼狈。

编辑: 王柏滔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