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全面身手征服无人区 人民网试驾吉利博越1.8T四驱版

//www.workercn.cn 2017-09-15 08:33:10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新疆,喀纳斯。深处阿尔泰山的中腹,历经数万年冰川刨蚀,形成了独特的自然风光。在金秋时节,湖畔广袤的阔针混交林的掩映着金色的秋叶和依然苍翠的松柏,绝美的景色被称为中国十大秋色之首。

  驱车置身在这样的景色中,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更难得是,我们这次驾驶的同样是一台有着“最美中国车”的吉利博越四驱版。人们都说,香车美人是人生最得意的时刻,而香车美景,何尝没有一番更深层的趣味?

  如今,博越已经成为最畅销的中国品牌SUV之一,虽然现在它还没有迎来改款或换代,但依然凭借不错的外观和超高的性价比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心。虽然没能亲眼见证博越穿越卡拉麦里无人区,但我相信,凭借它在喀纳斯湖畔山林里的全面表现,就足以填补这些遗憾了。更何况是在这样的金秋盛景中。

  本次测试的吉利博越配备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5kW(184Ps)/5500rpm,峰值扭矩285Nm/1500-4000rpm。从参数的角度上来看,这台发动机基本符合该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配备了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吉利博越在动力表现方面,和同级别合资品牌的低排量车型基本相同。总体看虽然说不上多么强劲但是肯定够用。

  这套动力总成的平顺性是非常值得称赞的地方,这也是6AT自动变速箱所带来的好处之一。这台变速箱更加偏向舒适性调校,并不是很乐于频频降挡以提升动力响应。

  另外,吉利博越具有Sport运动模式,在该模式之下车辆的动力响应会略有提升。变速箱会延迟换挡时机以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

  吉利博越表现出了非常强的底盘整体感,这点也是我认为吉利博越表现最好的地方。对于一台起售价格仅为10万元的中国品牌SUV车型来说,吉利博越能够传递出这种轻松好开的驾驶感受,已经十分难能可贵了。可见吉利博越月均两万余台的销量,也确实是因为消费者对于吉利博越在驾驶表现方面的认可。

  博越上的四驱系统是来自博格华纳的一套适时四驱,而电子多片离合器可承受最大7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这套系统也是采用电子制动的方式对打滑车轮进行控制,并且将一部分动力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上,一旦出现打滑系统会在60毫秒内自动切换四驱,而前后动力分配比是前6后4,这是这个级别比较常见的四驱结构。

  除了一套反应极快的四驱系统外,车辆还配置有中央差速器锁止以及陡坡缓降功能。从越野配置的角度上看,吉利博越除了不能手动选择四驱模式之外,其他方面都是城市SUV车型中的主流水准。

  在车辆的通过性能方面,吉利博越只属于城市SUV范畴,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20°和24°,最小离地间隙仅有170mm。所以我们并不推荐普通消费者驾驶吉利博越去挑战更高难度的越野路段。不过从前一段时间三台吉利博越组成的车队成功穿越了卡拉麦里无人区的“壮举”来看,凭借着丰富的驾驶经验和后勤保障,吉利博越还是有这样实力的。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博越的外观内饰。

  吉利博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回”字型涟漪式中网是新一代吉利车型最为典型的特征之处。在总体设计方面,吉利博越表现出了很强的饱满度和厚重感。在采用家族化设计的同时,吉利博越也大胆的采用了“中国风”的设计元素,此外非常值得表扬的是,吉利博越整体造型没有使用任何抄袭,有着自己独立的设计理念和见解。

  回字型涟漪中网是新一代吉利车型最为显著的特征,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头都表现出了很强的厚重感。

  车尾相比于车头要显得简单了一些,由于上扬的腰线和高后保险杠位置设计等原因,使得车辆尾部的视觉重心整体上移了不少。

  车辆的BCD柱都采用了隐藏式设计,这也使得吉利博越获得了现如今十分主流的悬浮式车顶。此外我们注意到在车辆C柱之后,还设计有一个小窗户,可以让后排乘客获得更好的视野。

  车辆的内饰设计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吉利博越的内饰大量采用了中国元素,并且走上了简洁的设计风格。在做工和用料方面,我们也能够看到出来吉利博越也下了一番功夫。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配置方面也表现出了很大的诚意。

  车辆的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内置一张4G上网卡,可以接受包括新闻、天气在内的多种资讯。整个娱乐系统在系统设计上也表现的非常合理,迅速上手无难度。

  车辆配置有双区独立空调、座椅加热等舒适性配置。并且后排也配置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此外顶配车型上还配置有一套空气净化装置,在检测到空气质量不佳时会自动开始净化车内空气。

  在我们本次体验的顶配车型上,吉利博越的配置相当丰富,包括电子手刹/AUTO HOLD、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ACC自适应巡航、坡道辅助、车道偏离辅助等功能都有配置。

  总结:经过本次的试驾体验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吉利博越能够在如此短暂时间内获得成功的“秘诀”。车辆外观内饰设计很有特点,并且牢牢的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同时,四驱系统的加持让博越的身手更加全面,再配合中国品牌当中,相当出色的行驶品质,月销2万台实至名归。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