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场地试驾奇瑞瑞虎5x 正向开发见成效

//www.workercn.cn 2017-09-15 08:14:16 来源:央广汽车 

  央广网嘉兴9月13日消息(记者葛成)对于一个在汽车制造起步阶段的国家而言,“逆向研发”都是一条不可避免的道路,韩国与日本的汽车工业早年间都经历了这样的过程。早年间“抄袭与模仿”似乎也成为了我们自主品牌无法逾越的两道大山。

  然而这一切在近几年却出现了大幅的改变,一些品牌已经展现出来的改变的巨大决心。从艾瑞泽7开始,奇瑞就坚定了正向研发的道路。虽然早年间的产品确有缺点,动力方面受到诟病,被一些媒体评价“似乎烧得不是汽油,而是一堆潮湿的柴火”,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技术的进步,奇瑞的产品终究见到了曙光。

  想做到自主与创新,没有一条道路是平坦的。正向研发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成本高,见效慢,初期的产品必然存在缺点,但由于自己掌握了技术,真正弄清楚“为什么、怎么做”,就可以在缺点上加以改进,形成产品的迭代进步。

  从今天看,逆向研发的抄袭方式虽然节约成本,短期效果好,但技术方面却没有突破,更难以积累经验,所以缺乏长效机制。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不是一个“爆款”就可以左右一个品牌,品牌需要积淀,技术也需要突破,所以对于一些有决心的汽车企业而言,坚持正向研发的道路不被动摇,则需要更大的勇气。

  外观:原创度高

  瑞虎5x在外观设计方面原创度极高,你在这款产品上看不到任何抄袭的痕迹,同时造型格调也体现出了较高的水准。作为一台亲民SUV,它的造型并没有给人带来张牙舞爪的感觉,而是更贴近于一只憨态可掬的小虎。

  巨大的全景天窗使得车内采光非常充足,头灯、尾灯的造型与做工的相当出众,尾灯的造型复杂,具备很强的立体感,车头与车尾都拥有着较为出众的视觉效果。近年间中国品牌的车型设计越来越出彩,而反观一些合资车型却给人一种越来越保守的感觉。

  内饰:选材用心

  瑞虎5x在内饰方面的设计也显得极具现代感,整体设计与造型都体现出了相当高的水准,中控台上采用的大屏幕集成了奇瑞最新的“智云”行车系统,加入了车辆语音控制系统,并能识别各种方言,展现出了出众的技术水平。

  对于这一级别的车型而言,瑞虎5x在内饰的做工方面也无可挑剔,中控台面板上大量覆盖了软质材料,各处接缝均匀,车内所使用的旋钮阻尼感充足,做工优异,确实体现了奇瑞在工艺方面的巨大进步。

  动力:充沛平顺

  瑞虎5x将配备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20Nm,从数据上看并不是特别出众,但从官方公布的百公里提速9.7秒的数据上来看,瑞虎5x的动力水平还是比较强劲的。

  与发动机所匹配的是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与发动机的匹配呈现出了很高水准,响应速度非常快,深踩油门降档也比较积极。在平顺性方面,瑞虎5x也展现出了较高水准。

  由于此次只有场地试驾,就驾驶感受方面而言,瑞虎5x的操控水准十分出众,在绕桩和紧急变现的体验中,悬架对于车身的支撑充沛到位,车辆的整体性较好,底盘能够给人不错的驾驶信心。

  今天,奇瑞正向研发的平台与模块不断改进,终于得到了成果,瑞虎5x无论从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相比同级别的合资产品,都无可挑剔。相信随着产品的不断推进,战胜合资品牌这一目标似乎也并不是遥不可及。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