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时尚“白富美” 试驾比亚迪宋MAX

//www.workercn.cn 2017-09-11 08:18:01 来源:腾讯汽车 

  

  聊起MPV车型可能很多人第一印象都会想到别克GL8(参配、图片、询价)、本田奥德赛、丰田阿尔法车型等等...三款不同级别尺寸的进口品牌MPV车型正在国内市场争夺属于它们自己客户人群的同时国产品牌MPV车型正在悄然无声的蓬勃发展!其实国产品牌MPV车型也有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接下来就跟大家聊一聊比亚迪即将推出的一款时尚家用7座车型“宋MAX”。

  7座车型算是当下的“时尚”主流,如今也是很多家庭在购车时的选择标准之一。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传统5座车型很难再能满足传统家庭用车的需求,但同时又要面对很现实的“城市病”堵车、停车难等一系列的问题...所以在购买MPV车型时外观尺寸就成了很多家庭尤其是新司机们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今不少国产品牌推出的MPV车型都是中大型的尺寸,作为商务用车或用于长途旅行确实没毛病!但是又想在拥堵的城市中灵活的穿梭和停放自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这就是甘蔗没有两头甜,不过还好比亚迪发现并填补了这个尺寸车型的市场空缺,并为我们带来了全新车型“宋MAX”。

  

  

  

  第一次看到宋MAX实车时给我的感觉就是,比亚迪在外形设计方面确实下足了“功夫”,在车身外形上基本找不到有抄袭的身影。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通过宋MAX的内饰设计不妨可以看出比亚迪确实狠下成本,同时也很走心,这应该也算是比亚迪内饰设计的一次革命性提升,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绝对算得上是很有“特点”。

  

  

  

  

  

  

  

  

  不得不说宋MAX在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很尽如人意的,“富“裕且灵活多变的七座大空间设计,很符合当下购买人群的需求。2+3+2的座椅布局也很合理,想必比亚迪这次也把空间尺寸的设计作为了重中之重。

  这次我们试驾的路段位于,深圳至惠州的高速公路和乡间公路。来回行程大概不到200公里,所以很适合深度试驾体验宋MAX这种车型。

  

  这次试驾的车型为1.5TI自动互联尊贵型,发动机型号为:BYD476ZQA,排量为:1.5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分层燃烧/自动延时冷却/可变气门正时/全铝合金发动机,并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通过发动机账面数据来看,已经达到了业内标准水平。值得称赞的是发动机舱的整体布局非常简洁、规整,带有很强的豪华科技感。

  

  

  个人认为在宋MAX这样尺寸的车型上搭载使用1.5T的动力总成,只能说算是将将够用,但绝对不算是鸡肋,涡轮发动机的特性本身就是低扭输出强,用于车身偏重还经常要载人偏多的车型上使用,明显要比自吸发动机更适合。作为一款7座家庭用车,动力方面肯定不是主要的卖点。

  

  

  采用6速双离合变速器的换挡速度并不算快,但平顺性确实做的很好。不过降档表现并不是很积极,降档转速区间有些过于偏低。前后车轮均采用盘式制动器,整体制动效果还算不错,可能对于开惯了传统欧系车型的人来说会有些不太适应。

  

  宋MAX的底盘调校水准算得上是比较平衡的,这种调校方式很适合于7座家用车使用,行驶整体感很好。这也与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前德国奔驰S级(参配、图片、询价)调校专家“汉斯”本人的是密不可分的。宋MAX在全车隔音降噪方面做的还算是比较到位!这也非常符合它外形与内饰的设计风格。这要归功于比亚迪NVH高级专家、国际知名风噪专家“车熙范”的操刀。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