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综合实力很均衡 试驾荣威RX5 30T两驱

//www.workercn.cn 2017-09-04 08:39:12 来源:腾讯汽车 

  

  荣威RX5自2016年上市便掀起了一场“互联网汽车”的浪潮,毕竟在一个互联网成为必需品的年代,“互联网汽车”这一概念很容易被大家所接受,其上市后出色的销量表现就足以证明大家对他的喜爱。当然仅凭“互联网汽车”这一概念还不足以支撑其地位,丰富的配置、出众的性能以及较高的颜值等综合因素才是构成荣威RX5成为爆款车型原因。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荣威RX5 30T两驱车型就是一款有颜值,又兼具实力的车型。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它的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

  

  

  

  荣威RX5外形上使用了“律动”式家族设计理念,简洁大气的风格更能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贯通,很好的拉伸了车头视觉宽度,同时也突出了层次感。全LED大灯搭配光带式日间行车灯很有科技感,曲线形LED日间行车灯作为一大亮点,看上去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侧面造型同样简洁,平滑的腰线划过车身,没有任何拖泥带水的设计。外扩的轮眉以及车顶银色的行李架等元素,为其添加了一分越野车的特性。外后视镜造型饱满,集成了样式纤细的LED转向灯,具备电动调节、折叠以及加热功能。银黑双色的双五幅轮毂造型运动时尚,与之匹配的是米其林轮胎,尺寸为235/50 R18。

  

  

  

  车尾的设计风格同样不会太夸张,看着很舒服。尾翼与流畅的C柱连为一体看起来很有设计感。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内部两条光带式的红色示宽灯在点亮后辨识度很高。两侧尾灯以一根银色饰条贯穿,呈现出整体感。保险杠底部搭配了银色护板,同时在上方设有四颗倒车雷达,排气则采用隐藏式布局。

  内饰:

  

  

  

  内饰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律动设计”,红色的内饰配色多了一份躁动。中控彩色大屏、多功能方向盘等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用料及做工很讲究,无论视觉或触觉感受都很不错。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并加入银色饰条点缀,两侧按键可以控制多媒体系统、巡航定速和蓝牙电话等功能。仪表盘采用7英寸液晶屏和机械指针组合,中间液晶屏可提供大量行车信息,两侧机械仪表易于驾驶员读取。

  

  

  

  

  10.4英寸的超大触控屏是一大亮点,搭载了斑马智行YunOS系统,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这块屏幕上,扁平化的界面风格很符合大众审美。荣威RX5通过互联网系统使用手机APP将汽车与手机紧密连接在一起,实现可远程解锁车门、开启空调、加热座椅等等功能,更有专属账户的加持。另外,GPS定位车辆、道路救援以及售后保养预约等服务也是一步到位。荣威RX5基础流量终身免费,一年送2.4G音乐包加移动wifi,但如果超出的话就需要自行购买了。挡把后方设有电子手刹和车身稳定系统功能按键,按键式的设计进一步释放了车内空间。

  

  

  

  

  

  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的加入为车内人员带来了良好的采光与空间通透感,也是目前必不可少的一项配置。后排设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可以调节风量大小,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很周到的。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进行了打孔处理,舒适性和包裹性都表现不错,前排座椅支持六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设有三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中间地板凸起较小,座椅靠背可以进行角度调节,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后备厢的标准容积为595L,足以应付日常使用,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储物空间能进一步拓展至1639L,大件物品也可以轻松容纳。

  驾驶感受:

  

  

  

  这台2.0L TGI发动机350N·m的峰值扭矩出现在2500-4000rpm。D挡起步时,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在2200rpm之下时,动力都比较绵柔,一旦转速上到2500rpm以上,就立刻澎湃起来。中段加速只要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500rpm以上的水平,车辆的加速能力还是很强的。当车速在80-100km/h需要再加速时,RX5会通过降挡的方式来完成加速或超车,整个过程显得干净利落。

  

  

  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表现依旧很出色,无论起步还是行驶中的换挡都很平顺,但这是牺牲了换挡速度换来的。即便是在急加速的时候,它的降挡反应速度也很一般,和印象中的双离合还是有点差距的。但作为一台主打家用的城市SUV来说,这种表现也比较符合我们的预期。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指向的准确度高,几乎感觉不到太多虚位,回正的时候力度也很适中,全速段的转动也很顺滑。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架+多连杆独立后悬架的组合,硬件在同级别中表现的比较主流。悬架初段回弹力较大,感觉略微有些硬,一些比较轻微的路面起伏都会转化为车身上下的小幅度摆动。但中后段相对柔和,在车辆面对减速坎或较大的起伏路面时,车内舒适性表现还是不错的。

  总结:总体来看,荣威RX5是一款综合素质较高的车型。首先,高颜值的外形是必须的,符合年轻人的用车个性,而他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成功。其次,具备了吸引大家眼球的热点,10.4英寸的超大触控屏,搭载了斑马智行YunOS系统,提供了更加出色的功能性。加之合理的售价、油耗上的优异表现以及众多越级配置的加持,使荣威RX5在SUV市场上具备了足够的竞争力。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