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上汽大通D90 大块头的大智慧

//www.workercn.cn 2017-08-31 07:01:00 来源:腾讯汽车 

  

  试驾上汽大通D90

  

  试驾上汽大通D90

  最近这两年,自主品牌纷纷开始进军七座SUV这个领域,像长安CS95,广汽传祺GS8,哈弗H9(参配、图片、询价)等车型如雨后春笋一般问世,而今天我们的主角,上汽大通D90将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新成员,售价15.67万起,不过和上述那些竞争对手相比,大通D90又有些特别。

  

  试驾上汽大通D90

  作为上汽集团的品牌,大通最近开始将重点从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转移,作为市场上的后来者,大通D90别出心裁的采用“C2B”的销售模式,也就是说D90会有着高度的定制化,使每位消费者都对自己的D90有着很高的自主选择权,从外观颜色,轮毂造型,座椅布局,内饰风格,甚至前格栅的设计,都有多种选择空间。

  

  试驾上汽大通D90

  大通D90有着相当强壮,甚至是孔武有力的外形设计,周身上下充满了阳刚的气质,去年北京车展上那辆D90概念车的很多设计元素也都被保留到了量产版车型身上。

  

  试驾上汽大通D90

  而大通D90的尺寸和同级别车型相比也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其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5005*1932*1875mm,轴距也有2950mm,一副身大力不亏的样子,绝对符合多数中国人以大为美的标准。

  

  试驾上汽大通D90

  D90的前脸是分为多种样式,而我觉得我们试驾的这款是最带感的一种,八边形的巨型中网搭配“满天星”式的镀铬装饰,虽然多少觉得有点夸张,但是气场肯定是到位了。

  

  试驾上汽大通D90

  前大灯的造型倒是相当犀利,而且才用了全LED的光源,科技性上足够,甚至在灯腔内部还有着镀铬的描边装饰,可见在精细程度上也是很考究。

  

  试驾上汽大通D90

  下面的雾灯是常规的卤素灯泡,两侧还有着C字形的镀铬装饰,以提升精致感,而旁边的通风口并非只是装饰,还可以起到疏导气流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试驾上汽大通D90

  从侧面看,超过5米的长度,接近3米的轴距更能体现出大通D90的人高马大,不过设计师通过丰富而富于变化线条让D90的侧面看起来并不单调,强壮感也挺强。

  

  试驾上汽大通D90

  大通D90的轮毂则有着多种样式可以选择,尺寸从17英寸到21英寸,我们试驾车的21英寸轮毂有着复杂的造型,并且为双色设计,更加突出运动感,轮胎来自马牌,规格为265/45 R21。

  

  试驾上汽大通D90

  D90的车尾设计还是比较饱满的,虽然方正,但是丰富的线条变化却让臃肿感大大降低了,层次感也得到了增强,这对于一辆大车来说是必要的修饰。

  

  试驾上汽大通D90

  相对于D90以粗犷风格为主的外观,内饰的设计更加具有豪华感,环抱式的布局,整体设计简洁明了,但不失细节上的惊喜,带给人的第一感受相当不错,也很友好。

  

  试驾上汽大通D90

  独立的中央显示屏竖立于中控台顶端,尺寸达到了12.3英寸,绝对是够大了,侧才显示细腻,同时触控灵敏度也很高,绝大多数操作都可以通过它来完成。

  

  试驾上汽大通D90

  四幅式的方向盘尺寸不算小,采用了上圆下平的造型,使用真皮包裹,提供了不错的握感,上面集成了ACC自适应巡航,蓝牙电话,音响控制等功能。

  

  试驾上汽大通D90

  仪表的布局并无新意,两侧的车速表和转速表都是实体的,中间是一款彩色液晶屏,有着丰富的功能和信息,小亮点在于并没有使用圆环,彰显出了几分个性。

  

  试驾上汽大通D90

  在换挡杆的右侧,安排了不少功能开关,比如陡坡缓降,电子稳定系统,发动机启停系统,车道保持等,这是比较常见的设计,也反应出D90有着丰富的配置水平。

  

  试驾上汽大通D90

  换挡杆的左侧则是前排座椅加热功能的开关,可以三档调节,而且驾驶座除了座椅加热之外,还可以提供同样三档可调的座椅通风功能,这在炎热的夏天是个福音。

  

  试驾上汽大通D90

  360度全景泊车辅助系统放在D90这个大家伙的车上确实更加具有实际价值,对于一般的新手司机而言,在城市里驾驶D90还是多少会有些压力的,有着这个配置,轻松了不少。

  

  试驾上汽大通D90

  前排的双区自动空调没什么值得多说的了,不过D90为后排乘客也提供了独立的自动空调,对舒适性有不少提升,而后两排的出风口都位于车顶两侧。

  

  试驾上汽大通D90

  天窗,尤其是全景天窗算得上是中国消费者最喜闻乐见的配置之一了,大通D90的大尺寸全景天窗绝对够给力,前半部分可以打开,对于一辆大型SUV来说,这个配置很重要。

  

  试驾上汽大通D90

  大通D90的四个车窗都可以支持一键式下降,不过只有驾驶席的车窗可以一件上升,这多多少少是个遗憾,不过可以接受,毕竟还是需要对成本控制进行一些妥协。

  

  试驾上汽大通D90

  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大通D90的卖点之一,车道保持系统,盲区健康系统,前方碰撞预警,AEB自动紧急刹车,甚至还有疲劳提醒功能,让我们看到了D90对安全的重视。

  

  试驾上汽大通D90

  上汽与阿里巴巴合作开发的斑马智能互联系统有着丰富而有趣的功能,让人机交互有了一个新的体验,也会更讨年轻人的喜欢,毕竟现在车联网已经越来越普及了。

  

  试驾上汽大通D90

  前排座椅宽大而厚实,上面的菱形格纹缝线让豪华感得到了不少的提升,它的电动调节功能虽然中规中矩,不过它提供了两组位置记忆以及按摩功能。

  

  试驾上汽大通D90

  在空间方面,大通D90同样有着多种选择,2+2+3,2+3+3.2+3+2等八种布局可谓灵活多变,我们试驾的这辆采用了2+2+2的形式,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配置独立扶手,位置可以调节,空间表现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可以说在这辆车上,第二排乘客有着很高的地位。

  

  试驾上汽大通D90

  第三排座椅绝对不是摆设,有着很强的实际意义,虽说它的空间肯定不会像第二排那么阔绰,不过坐上去也不会像多数七座车那样的憋屈,庞大的车身可不是白给的。

  

  试驾上汽大通D90

  在三排座椅都使用的情况下,大通D90依然可以提供一个350升的行李空间,而且行李厢内部形状很规整,电动尾门的尺寸很大,搬运大件行李也足够方便。

  

  试驾上汽大通D90

  放倒第三排座椅后的行李厢应该就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的使用需求了,当然,如果真的有特别的要求,那么大通D90最大可以提供2.3*1.5米,容积2390升的空间,够当辆小货车了。

  

  试驾上汽大通D90

  目前上汽大通D90统一提供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0kW(224Ps),峰值扭矩则达到了360N.m,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参数。

  

  试驾上汽大通D90

  变速箱则分为6挡手动与6挡自动可以选择,我们的试驾车才用了来自于法国邦奇,它和发动机之间的匹配调校的还是相当不错,换挡表现也比较顺畅。

  

  试驾上汽大通D90

  2.0T发动机的动力带动大通D90庞大的车身虽然谈不上举重若轻,不过也不算太吃力,起步阶段油门的反应还挺灵敏,低扭表现也比想象的要更好。

  

  试驾上汽大通D90

  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上升,D90开始逐渐展现出了一些活力,不过很多增压车型涡轮迟滞的通病还在,在急踩油门时,需要等上一下,才会迎来动力的爆发。

  

  试驾上汽大通D90

  D90才用了非承载式车身,后悬挂为五连杆整体桥的形式,而前悬则是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在调校上明显更加偏重舒适性,对路面颠簸化解能力很强,不过确实不适合激烈驾驶。

  

  试驾上汽大通D90

  转向系统力道稍重,方向盘圈数偏多,能让人明显感知自己是在驾驶一辆大家伙,由于悬挂较软,那种大型SUV加速看天,刹车看地的感受在D90身上也会出现。

  

  试驾上汽大通D90

  全地形适时四驱系统带自动、经济、沙地、泥地、运动、雪地、岩石 7种模式切换的智能越野辅助驾驶系统,在面对越野路况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让D90有着不错的野外生存能力。

  

  试驾上汽大通D90

  这套系统配备了一套电控机械式差速锁。可根据路况在高速两驱、高速四驱以及低速四驱三种模式间选择,从而更安全、平稳的通过复杂的路况。

  

  试驾上汽大通D90

  硕大的尺寸,豪华的内饰,丰富的配置,宽敞的空间,大通D90的产品力在这些方面都表现了出来,不过较低的品牌认知度,稍显沉闷的驾驶感受,也会成为它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大通D90所谓的全新的营销模式很有意思,你可以通过上汽大通“我行购车”智能平台对车辆进行个性化定制,就如同欧洲的自助式购车一样,打造一辆自己专属的D90。这无疑更加灵活,也更具玩味,当然,直接通过经销商定制也是可以的,怎么样,有兴趣吗?

编辑: 邬丹
关于中工网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957号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38)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 京ICP备11015995号-1 | 联系我们:zgw@workercn.cn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