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试驾别克新款昂科雷

//www.workercn.cn 2014-11-28 14:5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前言:正值APEC会议期间,公司老板要去一个全球论坛做嘉宾演讲,需要临时借调一辆参加会议的VIP 移动车辆,这个“政治任务”就落在编辑部身上了。接到通知后,把编辑部的试驾车钥匙摆成一排,第一时间就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它——别克昂科雷!我觉得用这辆7 座大家伙去接送老板出席会议,应该是不二之选吧。

    同级车中体积最大、轴距最长且豪华霸气

    这个接送任务正好落在了我身上,也就由此开始了我的新昂科雷试驾体验之旅。拿起车钥匙奔向停车场,当你看到别克新昂科雷的一刹那,便会同意我的说法。大气、豪华感扑面而来,一眼就被这三围体积和闪亮的镀铬装饰件所吸引。昂科雷是别克在2008年时进口到中国的一款中大型豪华SUV 车型,而眼前这部今年上市的新款昂科雷属于中期改款车型,相比老款的前脸造型有了明显变化,保留了原先霸气、敦实的气质以外,新款昂科雷变得更为年轻和富有活力。

    作为一款美系中大型7 座SUV 车型,新昂科雷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里算是比较大的,长宽高分别为5113×2007×1842mm,轴距为3020mm,比起福特探险者、Jeep大切诺基、奥迪Q7都要大一圈儿。新昂科雷除了采用全新家族的直瀑式前进气格栅外,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LED 日间行车灯、AFS 自动感应氙气大灯等配置,而且大灯的造型变得更为家族化和充满设计感。全新一体化嵌入式的双侧排气管设计提升了质感,而新款20英寸9 辐式镀铬轮圈的“大脚”格外显眼,突显美范儿。

    内饰更加豪华、2+2+3 式超大空间是卖点

    由于本人开过老款的昂科雷,所以进入到新款昂科雷车内并不感觉陌生。内饰整体设计布局改动不大,变化都在细节上。中控台上原来大面积的金属、木纹饰条被大面积皮革包裹所取代,提升了档次,且触感更佳。当年试驾老款昂科雷时就对中控台传统数字音响产生疑问,和它的身价不符;这次在新款车型上终于换为中央彩色大屏幕、智慧互联娱乐信息系统了,并换装了新型的自动空调控制面板,提升了舒适性和豪华感。

    既然今天的重要任务是接送大佬,那么对车内空间就会格外的在意。新款昂科雷的座椅布局依旧为2+2+3 式,原本第二排座椅中间的储物箱被取消,留出了一个过道以便第三排乘客轻松进出,老板的助手们一定会喜欢这个布局。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昂科雷的第三排并非形同虚设,相比其他车型那些“未成年人”专座的第三排空间,昂科雷可以说是轻松容下1.8 米的大个儿。即便不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备厢容积仍有657 升,此时行李箱还有放置背包及登机箱的空间,如果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我想用它搬个家都没问题,超大空间也是新昂科雷的一大卖点。

    大排量发动机表现从容、底盘设定偏向舒适

    动力部分与老款车型一样,新昂科雷全系装备的都是“沃德全球十佳”3.6LV6 SIDI 缸内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92 马力(215 千瓦)/6300rpm,峰值扭矩366N.m/3400rpm,搭配6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 加速时间为8.7 秒。其中低配车型为前轮驱动,高配车型为四轮驱动。

    3.6L大排量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确实要比那些小排量发动机要来得更从容。相比四缸发动机,V 型6 缸发动机确实有着自己先天的优势,怠速安静、运转平顺,再加上昂科雷本身厚重的体积,加速起来顺畅平滑,但又不觉得乏力。这样的好处就是车上的大佬们在旅途中能安心休息了,要不“走走停停”的礼宾范儿开起来会很累人的。

    新昂科雷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悬架整体调校偏软,一切从舒适性出发,此时后座的老板们早已进入了梦乡。其实这类的7 座SUV 更适合长途巡航,首先动力储备充足,无论是高速超车还是城市中穿梭都能给你很大的信心;另外不得不佩服别克的“Library-quiet ”图书馆级静音科技,抑制车内噪音的能力非常出色。当然,巡航时的油耗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定速在115km/h 的油耗8.5L.

    配置齐全丰富、满足商用家用需求

    可以说,作为别克旗下的豪华SUV 车型,新昂科雷的配置非常齐全,无论你是商务出行,还是家庭出游,它能够随时为你提供最豪华的乘坐和娱乐享受。新昂科雷只有两款车型可选择,仔细对比发现主要是轮胎规格、座椅加热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功能、后排液晶屏、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差异,另外高配车型采用的是四驱系统,而低配车型采用的是前驱系统。

    而我驾驶的这台正是四驱智享旗舰型,虽然是采用的是全时四驱系统,但新昂科雷定位还是以公路为主的SUV 车型,四驱系统的更多作用是为了增加车辆的牵引力,防止后轮出现打滑等不稳定的情况,在遇到湿滑或沙石等附着力较差的路况时,四驱系统会向后轴最多可以分配50% 的动力,对于多雨雪或使用环境较差的用户来说是一个福音。个人觉得如果不差钱的话,高配车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越级的“性价比”让新昂科雷暂无直接竞争对手

    虽然对于一款50-60 多万元价位的豪华车型来说,谈“性价比”可能不太恰当,但别克新昂科雷确实体现出了在此级别中的超高性价比。对比同价位车型,新昂科雷在空间和配置表现上突出;对比同尺寸车型,那么价格无疑是它的杀手锏。最重要的是,新昂科雷能同时满足你商务和居家的用车需求,这也符合其目标客户为社会精英、中小企业家的定位。

编辑: 周璇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