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福特全新S-Max

//www.workercn.cn 2014-09-15 06:58:00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新车] 近日,福特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5座/7座MPV车型S-Max。此次发布的S-Max是车系的第二代产品,第一代S-Max亮相于2006年的日内瓦国际车展,在2007年由长安福特实现国产,中文名字为“麦柯斯”。预计新一代S-Max将在巴黎车展首次亮相。

【福特新一代S-Max】

  作为一款MPV车型,第一代S-Max的设计充满原创性和想象力,不拘一格且偏向动感的Kinematic Design设计风格是福特刚刚寻求设计思想转变的产物。接近十年过去,福特的设计风格渐渐成熟,无论是全新的蒙迪欧还是改款之后的福克斯,简洁明快“马丁脸”形成了目前福特车型的设计主题。在发布新一代S-Max之前,福特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展出了S-Max Vignale概念车,以意大利著名车身生产商Vignale作名字的概念车为S-Max正价了豪华属性。而新一代S-Max也几乎完全是S-Max Vignale概念车的翻版。

【福特S-Max Vignale概念车】

  与现款车型类似的,新一代S-Max基于新一代蒙迪欧来自福特欧洲的CD平台。虽然福特官方尚且没有公布新一代S-Max具体的外形尺寸,但参照蒙迪欧2850毫米的轴距,新一代S-Max具备MPV车型的对于空间的要求。新一代S-Max的总体造型参考了现款车型,依然是大弧度风挡+拱形车顶的搭配。拱形车顶的最高点位于两排乘员之间,为前后两排成员都提供了足够的垂向空间。与蒙迪欧一样,新一代S-Max可以提供充沛的横向空间。不同于现款车型,新一代S-Max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发动机舱的角度更小,一方面使新一代S-Max在比例上更加协调,另一方面加大的发动机舱也可以为车内空间做出贡献。

  新一代S-Max有着标准的“马丁脸”,上下分置的前进气格栅形成一个垂面,上方的进气格栅使用了镀铬格栅。新一代S-Max的前灯组使用了多条LED日间行车灯光带,灯组向后延伸,面积更大、可以提供更好视野的前三角窗取消了此前的拐角,使得整个窗线变得非常流畅。在前轮的后方设置有三角状的格栅,引出车身腰线。新一代S-Max的车尾造型同样简洁大方,开口巨大的尾门保证了实用性,而面积有所增加的尾窗则提供了极好的后方视野。全LED光源的尾灯同样是标准的福特造型,尾灯连接的镀铬装饰条、下方的曲线以及保险杠形成了很好的层次感。

  新一代S-Max的内饰一改现款S-Max凌乱的造型,功能区分隔明确,形状统一。8英寸触摸屏幕外加全新一代Sync操作系统使得易用性和功能性得以加强。同时,这一操作系统大大减少了中控台按键的数量。不同于蒙迪欧全轻触式按键布局,新一代S-Max还是采用了更加传统的实体旋钮外加按键,符合家用多功能车型的定义。新一代S-Max同样采用了虚拟式液晶仪表,而在配置方面也与蒙迪欧看齐:主动巡航控制、车道偏离预警、车距警告、盲区警示等功能一应俱全。

  按照上一代S-Max车型,新一代S-Max同样会搭载5个独立的座椅。同时可以选装可折叠的第三排座椅。动力配置方面,新一代S-Max将会沿用蒙迪欧的大部分动力系统,其中包括排量分别为1.5升以及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EcoBoost发动机,两台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8英制马力(118千瓦)以及237英制马力(177千瓦)。在欧洲市场销售的新一代S-Max还可以搭配三款功率不同的2.0升TDC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分别为入门级的118马力(80千瓦)、148马力(110千瓦)和177马力(132千瓦),除入门级动力仅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他所有机型均可搭配6前速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器。并且第一次,福特为S-Max车型提供了全轮驱动系统。

【配图为2008款福特麦柯斯S-MAX2.3L旗舰型七座】

  由于新一代S-Max同平台车型蒙迪欧已经实现国产以及国内MPV市场的渐渐升温,并不能完全排除福特国产新一代S-Max的可能性。预计新一代S-Max最快将在明年年初在欧洲市场上市。

编辑: 姜曼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