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宝马MPV

//www.workercn.cn 2014-03-04 21:24:00 来源:搜狐汽车 

原标题:宝马首款MPV车2系Active Tourer正式发布

 

[搜狐汽车2014日内瓦车展]宝马品牌2系列车型最新成员2系Active Tourer于2014年3月4日在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虽然这位后来者“辈分”较小,但却创造了宝马品牌几个第一:首先,这款基于宝马集团全新小型车平台(UKL平台)的车型是宝马第一款前置前驱车型;其次,该车是宝马第一款正式的MPV车型。

宝马集团同时表示,宝马和MINI品牌将陆续推出30款后驱和15款前驱车型,2系Active Tourer将于2014年3月日内瓦车展率先公开亮相。

从该车型的市场定位来看,2系列Active Tourer最大也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便是梅赛德斯奔驰第二代B级轿车系列。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342×1800×1555(mm),轴距为2670mm。

虽然2系列Active Tourer是宝马的第一款MPV车型,但从其外观来看,还是能够一眼辨别出他属于宝马品牌的一员。竖直的双肾型格栅、上下平底的“天使眼”示宽灯、雾灯周围的镀铬装饰均是典型的宝马车型特征。虽然前门前方的三角窗证明了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的属于MPV车型,但整个2系列Active Tourer的发动机机盖以及车身侧面都采用了颇为运动化的车身线条,外加在车尾收缩的车窗线条,让这款MPV在外观上并不像一款MPV那般木讷和缺乏设计感。

2系列Active Tourer的车尾并非是MPV车型常见的竖直设计,而是依靠弧度较大的尾门以及面积很大的尾灯更多地烘托出旅行车气息。当然,这款视觉重心颇高的MPV到底是不是依然拥有如同宝马其他车型一样的驾驶感觉还需要等待验证。

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的内饰同样是十足的宝马“范儿”。2系列Active Tourer的内饰以上黑下黄为基础配色主题,搭配哑光木饰板以及带有细密针脚的皮质内饰,没有丢失一丝一毫豪华感。2系列Active Tourer的中控台布局以及仪表盘设计为常见的宝马样式。由于加高的车身高度,2系列Active Tourer在音响与空调操纵区域的中间设置了一个水平的杯架/储物格。2系列Active Tourer的空调操纵区置于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只不过由于具有一定倾角,操纵起来预计不会太过困难。空调操纵区采用了全新的界面设计,同样采用全新设计的还有换挡杆以及方向盘,因此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可能会引领宝马新一批车型的内饰设计。由于2系列Active Tourer是一款更加注重日常实用性的车型,因此2系列Active Tourer在车门下方、方向盘左下方以及中央扶手内拥有容积可观的储物空间。值得注意的是,造型颇为复杂的座椅的可以提供非常出色的乘坐舒适性。

  

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的配置完全可以与其他宝马车型相媲美。自动制动系统、ACC主动式巡航系统、全景天窗、驾驶模式选择、HarmanKardon扬声器、HUD抬头显示、全新的iDrive系统等配置一应俱全。由于宝马集团没有发布2系列Active Tourer的技术参数,因此笔者猜测2系列Active Tourer的部分车型可能会搭配宝马集团全新的B38 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用于新款MiniCooper);其余车型则会搭载N20B20系列汽油发动机以及N47D20系列柴油发动机。由此2系列Active Tourer至少会拥有216i、220i、228i以及216d、220d等几款车型。另外,从此前的测试车照片来看, 2系列Active Tourer还将拥有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是宝马近半个世纪以来第一款前驱车型。不过,通过电子控制的多片式中央差速器2系列Active Tourer可以演变成全轮驱动车型。同时由于梅赛德斯奔驰已经推出了搭载4Matic全轮驱动系统的B级车型,因此宝马2系列Active Tourer很可能会拥有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xDrvie两种驱动方式。变速器方面则几乎没有疑问地会使用来自ZF的8前速自动以及自产的6前速手动变速器。

编辑: 李晨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