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新雷诺Espace曝光

//www.workercn.cn 2014-02-14 13:46:44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新车]最近的一组测试车照片显示,雷诺汽车正在测试其全尺寸MPV全新一代Espace。雷诺Espace在欧洲地区是一款颇受欢迎的全尺寸MPV车型,目前已经发展至第四代产品,亮相于1984年的第一代Espace甚至被认为是MPV概念的开创者。而新款Espace量产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其生产的启动则要等到明年年初。

【雷诺全新Esapce测试照片(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相比于更加注重空间以及承载能力的北美全尺寸MPV车型(比如丰田赛纳Sienna以及日产贵士Quest)。欧洲全尺寸MPV车身尺寸相对较小,以轿车平台为主,一般不具备侧面滑动门(第二代大众夏朗Sharan例外)。这些车型在较小的车身尺寸中寻求空间利用的最大化。

【具有十足设计感的第三代雷诺Espace内饰】

  新款Espace设计思想亮相的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由于Initiale Paris概念车非常前卫以及激进的设计,该概念车在一度时期内甚至被认为是雷诺全新开发的高端品牌。

【雷诺Initiale Paris概念车】

  相比于第四代Espace,测试中的第五代Esapce车身高度明显降低,低矮的车顶弧线以及高耸的窗框平面让第五代Espace看起来像是一款掀背运动轿车。新款Espace亦采用了雷诺目前车型所采用的家族设计,即硕大的Logo以及配合Logo形状的前进气格栅。新款Espace还采用了全LED头灯,算是这个级别车型中独特的配置之一。

  同样值得注意的还有倾角非常小的前风挡,因此新款Espace的仪表台面积会非常硕大。小倾角风挡使得车内空间得以提升,但根据此前的经验并不能显著提升乘坐的舒适感。另外,测试车所采用的大尺寸轮毂也是这个级别MPV车型所不常见的,可以想象,新款Espace可能会再度刷新人们对于MPV车型的定义。雷诺设计总监劳伦斯-范-登-艾克(Laurens van den Acker)说,新款Espace将会变得更美,并且成为一款介于MPV以及Crossover跨界车之间的车型。

  新款Espace将会基于雷诺-日产联盟全新的CFM1平台,该平台生产基地位于法国Georges Besse工厂,主要将生产新款Espace以及全新一代(第四代)雷诺拉古娜Laguna。由于该平台详细信息还没有披露,因此还不能准确判断新款Espace所采用的底盘结构以及发动机序列。当然,新款平台产品将适应欧盟更为严苛的排放法规,并且提供最大的安全性能。

   雷诺在全尺寸MPV车型设计和制造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实现非常具有艺术性设计(比如第三代Espace的中控台)的同时很好地满足了实际需求以及车型安全性。因此Espace在四代车型历史中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成绩。这也激励着雷诺尽快将亮相于2003年的第四代Espace更新换代。新款Espace量产车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亮相,其生产的启动则要等到明年年初。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