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东风沃尔沃合资公司获批 年中或完成交易

//www.workercn.cn 2014-01-28 09:20:55 来源:荆楚网 

  东风集团、沃尔沃集团重组东风商用车项目,在双方签约近一年后,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昨日,省发改委证实了此事,并认为这是近年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优化生产力布局的重大项目。

  去年1月26日,东风集团、沃尔沃集团在京成立新商用车合资公司,双方的股比为55:45,生产中、重型卡车,产地落户东风的老家湖北十堰。

  根据这项合资计划,沃尔沃集团需在东风集团帮助下完成一次回购,即将东风集团子板块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和日产汽车合资公司)下属的商用车公司里日产汽车股份进行回购。

  为提高东风商用车国际竞争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核准文件中,同意了东风集团股份公司向瑞典沃尔沃集团转让45%的股权,其实就包含这项回购计划。“这样资产结构就清晰了,即东风在中国的中、重卡业务,只跟沃尔沃发生关系。”东风集团内部人士说。

  据悉,这一项目总投资101.98亿元,建设内容充分利用现有年产24万辆“东风”品牌中重型载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的生产能力,不新增整车产能。据外媒报道称,沃尔沃与东风交易仍待其他部门批准,预计交易将于今年年中完成。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