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邮箱登录  通行证登录  宽频版  网站地图

国内外需求降温 汇丰制造业PMI跌破荣枯线

//www.workercn.cn 2014-01-28 08:59:27 来源:北京晨报 

  新年伊始,中国制造业PMI却跌破了荣枯线。23日,汇丰发布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不仅创下6个月以来的最低值,也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跌至荣枯线50以下。

  更倾向于调查中小制造企业的汇丰PMI指数,如今已经被业内人士看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参考数据之一,它通过对制造企业的采购、订单等方面的调查,以数据的方式从侧面反应该行业的发展。 这一指数以50为界,如果最终数值在50以上,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趋势;但如果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汇丰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6,低于去年12月终值50.5。实际上,这一指数曾经在去年7月份跌至47.7,但从去年8月份就重返50以上。但去年10月份以来,汇丰PMI指数终值一直在下降。

  汇丰数据显示,在去年下半年还是扩张、增长的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等项目,在1月份变成了加速萎缩。业内人士认为,1月份PMI的下降主要是受国内外需求降温因素所致。

  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数据略有收缩,主要反映了内需降温的影响。这表明制造业增长动能有所放缓,且其对就业增长的影响已经显现。“鉴于通胀风险尚不足虑,我们认为政策重点应该向稳增长适度倾斜,以避免重蹈2013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减速的覆辙。”

编辑: 高斌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8-201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