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奥迪RS Q3官图发布 新增RS Q3 Sportback溜背轿跑SUV-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新一代奥迪RS Q3官图发布 新增RS Q3 Sportback溜背轿跑SUV

2019-09-30 09:26:14  来源:中工网

  近日,Audi Sport正式发布了新一代奥迪RS Q3车型的官图。新一代RS Q3除提供基于新Q3的标准SUV版本外,还推出了基于Q3 Sportback车型打造的RS Q3 Sportback溜背轿跑SUV。

  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年底在欧洲市场开售,其中新RS Q3标准版起售价为6.35万欧元(约49.59万元人民币),而Sportback车型起售价则为6.50万欧元(约50.76万元人民币)。

   

  新一代RS Q3采用了更加张扬的运动套件,前格栅延续了Q3的八边形设计,与方发动机盖接缝处增加了一条单独的开口,中网内部采用亮黑色涂装的六边形开孔,前包围处设置了三块带有银色饰条的大尺寸进气口。

   

  车身侧面,新一代RS Q3并未使用加宽体翼子板,侧裙与新Q3 S-line版本车型保持一致。为在车身侧面更好的区分普通Q3与RS Q3之间的区别,新一代RS Q3使用了铝制外后视镜外壳、21英寸运动轮圈、高性能制动系统等专属配置。

   

  车尾部分,车顶扰流板采用了更大尺寸的三段式折线形设计。重新设计的下护板上增加了更夸张的扩散器和与银色饰条。排气使用了RS家族招牌式椭圆形镀铬双边共两出的设计。

   

   

   

  在外观上,新RS Q3 Sportback与新RS Q3标准版车型共享前脸和尾部的大部分设计和零部件,最大的区别在于车身侧面。新RS Q3 Sportback的车身高度相比标准版降低了45mm,从而拥有了更低的整车重心,观感上也会使车轮看起来更动感。为了适配规格更夸张的车轮,官方针对新车的轮眉进行了10mm的外扩。

  

   

  在标准版车型基础上,新RS Q3 Sportback还在后包围中部加入了一根贯穿左右的黑色饰条,两端则与一对开孔设计相接,看起来更加凶猛。另外,官图中的新RS Q3 Sportback还采用了可供选装的黑色车身组件,前格栅饰条、外后视镜外壳、轮圈、侧裙、车顶导轨、后护板饰条、尾标、排气管等都采用了黑色涂装,搭配绿色车身,酷感十足。新RS Q3提供8种标准车身颜色,包括RS专属的Kyalami绿和Nardo灰,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奥迪Exclusive服务选择个性定制车漆。

   

   

   

  内饰部分,新RS Q3家族完全保持了新Q3的主体设计,仅在细节上有所改动。带换挡拨片的平底式方向盘样式增加了打孔皮质包裹和底部的RS徽标,仪表台面板也换装了碳纤维纹路饰板。

   

   

  作为高性能车,前排运动座椅是不可或缺的,新RS Q3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Nappa真皮或Alcantara材质包裹,其上缝制有蜂窝纹路,以及RS专属LOGO,看起来也颇具战斗风格。此外,新车还换装了带防滑垫的金属踏板。

   

   

  新RS Q3更多的变化发生在奥迪虚拟座舱部分,新的系统程序为其带来了RS专属主题仪表和赛道化功能,全液晶仪表盘增加了显示项目,包括G值显示、条状转速表、圈速计时器、加速性能/动力输出/胎压实时显示等。

   

  动力方面,新RS Q3家族搭载经过升级的2.5升涡轮增压直列五缸发动机,其重量相比上代RS Q3的2.5T发动机降低了26kg,最大功率400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通过MMI系统,驾驶员还可以选择至多6种驾驶模式。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