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全新动力总成,全新一代K3以最优油耗带来充沛动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搭载全新动力总成,全新一代K3以最优油耗带来充沛动力

2019-04-23 16:58:43  来源:中工网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在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在业界引发了不小的震动,不仅颜值十分吸睛,硬实力也有与竞争对手一较高下的资本,尤其是其搭载的动力系统让我们十分期待。

   

  全新一代起亚K3采用了三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L高燃效发动机匹配IVT智能无级变速箱、1.4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一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

  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搭配,在轿车市场已经是常见的操作。但往往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的作用是拉低价格门槛,而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则完全颠覆了传统认知,以全新自然吸气动力总成打造核心主力车型,让消费者以更低的价格门槛,享受到具备先进技术的动力体验。

  SmartStream未来动力架构,再造四缸轿车能耗新标杆

  说到全新一代K3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必须要提到SmartStream动力架构。Smart Stream动力架构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面向未来动力总成战略下,推出的高燃效、强动力系列发动机和变速箱。“Smart”表明了设计、控制和运作的智能化,而“Stream”指的是机动性的动态运动感。

   

  “极致挖掘燃油发动机的效率”是SmartStream系列引擎的最大特点,即是以最低的燃油消耗实现更具实用性的动力性能。全新一代K3搭载的这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是SmartStream家族的成员之一。这款四缸发动机与传动效率极佳的IVT智能无级变速箱配合,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降至5.1L的行业新低。要知道,英朗GT、福克斯等几款竞品的1.0T三缸发动机其油耗水平也都有5.2L或5.3L。而与三缸机相比,四缸机在稳定性、平顺性和安静性上都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全球领先发动机技术,打造最优油耗动力总成

  起亚CVVT连续双向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全球汽车市场上,是与本田VTEC、丰田VVT-i齐名的发动机技术。CVVT不仅可以控制进、排气门的开启时机,也可以控制气门的开启持续时间,对比常见的正时可变气门技术,是一次重大、而且有意义的升级。相比普通正时可变气门技术的进、排气效率提升了至少5%,实现更充分的燃烧,燃油效率更高。

   

  在发动机最核心的燃烧方面,SmartStream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双端口缸内直射,配合重新优化的气门与活塞,在燃油喷射时,可以让燃油在气缸内更好的雾化,让油气更好的混合,燃烧更充分,实现少量的燃油,带来更高级别的动力输出,让兼具燃油经济性与动力体验不再成为一个伪命题。

  在冷却优化方面,SmartStrea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更先进的“黑科技”(ITMS集成热管理系统),让发动机冷却与燃烧实现全面协同。与此同时,起亚将吸、排气阀门的驱动方式由直动式改为滚动式,降低摩擦系数,全面提高效率,降低油耗。

  全球领先的SmartStream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以及起亚追求极致的精进优化,让全新一代K3拥有同级别四缸自吸发动机最优油耗,同时还能够享有兼具燃油经济性与充沛动力输出的驾乘体验。

  完美匹配的传动系统,实现人车合一的驾驶乐趣

  与SmartStream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平台开发的智能无级变速箱(IVT),则让全球领先的发动机技术真正呈现在用户每一次操作中。

   

  全新一代K3的智能无级变速箱(IVT)相比传无极变速箱,可自主选择舒适、经济、智能、运动四种模式。其中,在智能模式下,变速箱会根据驾驶情况在多种模式间,智能切换驾驶状态。在走走停停的城市拥堵路段,轻踩油门,能够与传统无级变速箱那样平顺舒适,更节能;当需要超车、或在红灯起步时深踩油门,变速箱会立即判断驾驶者的意图,快速模拟AT式的换挡逻辑,实现类似自动变速箱(AT)或双离合变速箱(DCT),快速而有节奏的变速感,提高动力输出的及时应答性,让我们轻松超车、快人一步。

  总体来说,用户的感受就是驾驶更有乐趣、噪音更低、燃油效率更高、传动更平顺,没有传统CVT的迟滞感和无趣感,让更节能的无级变速箱也能拥有充满乐趣驾控体验。

   

  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变速器则是一辆车的“动脉”。动力总成作为一辆车的“心血管”,无疑是一辆车最核心的组成部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的外形内饰设计之好,显而易见,但动力总成的内在之妙,则需要我们亲身去体验、发掘。“让你开心的动感轿车”,不仅是一句口号,也将是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必然选择,可以说,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潜力很大,值得期待!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洪浩:新能源、燃油车双轮驱动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 新能源

      智感家族齐聚共呈科技惊喜 零跑汽车即...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