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车多用新选择 场地试驾福田拓陆者E7-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一车多用新选择 场地试驾福田拓陆者E7

2019-03-18 08:5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刘拓):由于国内法规的关系,皮卡车型过去一直难以跻身至主流消费产品当中,属于一小部分人才会购买的小众车型。不过随着取消喷字和贴反光条、皮卡取消办理营运证等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皮卡这一好用耐用的车型正在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选择。为了将这种具有很强工具车属性的产品逐渐向兼顾家用的方向靠拢,福田拓陆者E7在不久前正式上市。作为福田旗下最高端的皮卡车型,拓陆者E7的表现如何呢?

  3月15日,福田拓陆者E7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三种动力选择,并且分为两驱/四驱、手动/自动等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28万-19.88万元。

  外观:金色点缀贵气十足

  作为福田旗下皮卡车型的新旗舰,拓陆者E7采用了福田皮卡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延续了硬朗、刚毅的外观设计,整体造型与拓陆者E5非常相似。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拓陆者E7在E5的设计基础上增加了贵气十足的金色元素点缀。

  与拓陆者E5相同,新车同样采用了尺寸硕大的倒梯形中网,内部有三条横向镀铬装饰。不过拓陆者E7在色彩运用上更加大胆,福田标与横向饰条均采用金色覆盖。此外,前翼子板上方、门把手、尾部标识以及内饰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均被金色镀铬材质覆盖,视觉效果非常华贵。浮雕式设计的大灯造型非常立体,线条也较为硬朗。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有自动大灯功能,远近光采用卤素光源,近光灯带有透镜。

  拓陆者E7在侧面并未使用太多的线条进行修饰,整体造型硬朗纯粹。此外,一体式轮眉以及车门下方侧踏板保证了实用性。车身尺寸方面,我们试驾的拓陆者E7标箱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310mm、1880mm、1860mm,轴距为3105mm。相比于造型硬朗的车头来说,拓陆者E7的尾部设计就要简洁很多,明显更加注重实用性,竖直长方形的尾灯造型中规中矩,内部采用的是较为传统的卤素光源。货箱上配备了非常结实粗壮的龙门架,方便在尾箱固定一些大件物品。此外,后窗上方还配有高位刹车灯。拓陆者E7标箱版的货厢尺寸为1520mm、1580mm、440mm,内部黑色处理的接触面可以起到防腐蚀、减轻磕碰的作用。拓陆者E7采用的多幅式轮毂造型粗壮有力,轮胎方面则采用的是好运牌轮胎,尺寸为245/65 R17。

  内饰:科技配置更丰富 用料装帧更讲究

  拓陆者E7的内饰设计明显更加偏向家用SUV,相比于同级竞品来说在科技配置以及用料装帧方面的表现明显更加出色。多功能方向盘、大面积真皮包裹的中控面板、10.1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带有行车记录仪的内后视镜,这些元素的加入对于实用性和科技感的提升效果明显。黑棕双色的搭配很有质感,成熟稳重的视觉效果与其车系旗舰的定位非常契合。

  多功能方向盘除了可以对多媒体进行简单的操控,还可操作定速巡航。驾驶员可以在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简单操作,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安全性。双圆式仪表盘造型较为传统,不过好在冰蓝色的背影色质感十足,而且在中间部位可以读取到公里数、水温、车外温度、油量等常规信息。拓陆者E7的中控屏尺寸达到了10.1英寸,内装的车载互联系统基于安卓开发而来,支持简单的语音控制功能,实用性不错。

  拓陆者E7的前排座椅较为宽大,内部填充偏软。版本不同,座椅的调节功能也不同,低配的主驾驶座为四向手动调节功能,而高配就支持六向手动调节。为方便拓展储物空间,可以通过后排坐垫下的拉绳抬起坐垫,形成一个贯穿后排的储物空间。

  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7CM,坐进驾驶席调整好坐姿,手腕位置与方向盘齐平,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以上的余量,腿部与驾驶台之间的空间也足够充裕。在保证驾驶员的最佳位置,同一位体验者移步后排,这时头部空间还有一拳以上的余量,腿部空间也还算宽裕,整体来说乘坐空间表现属于中等水准。

  驾驶:行驶质感得到明显提升

  拓陆者E7共推出三种动力选择,分别为2.0T柴油、汽油,和一款2.8T柴油发动机,其中2.0T汽油和2.8T柴油已经搭载在了拓陆者在售的其它系列上,而我们试驾的2.0T柴油发动机(欧康FD20发动机)则是全新推出的产品。它是福田与德国FEV及英国Ricardo公司共同打造的一款偏向静音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

  底盘方面,新车采用了皮卡车型常见的前双叉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和后钢板弹簧整体桥的结构。在货箱没有装载货物的时候,后悬架会显得非常有韧性,尤其是后排乘客感受到的弹跳会非常明显。

  变速箱档位比较清晰,换挡时伴随着细微的吸入感,抖动和顿挫的现象并没有出现,整体换挡过程还是十分舒适的。动力调教方面,这台2.0T柴油发动机表现出色,急加速时的动力输出非常直接,持续升档加速时,车辆会继续保持迅猛的加速表现,整体表现非常出色。拓陆者E7全系标配ABS和EBD,在高速刹停的过程中,ABS非常灵敏,加上EBD的辅助效果,高速时的全力急刹很有信心,并且车身姿态的控制也在合理范围内。

  拓陆者E7转向圈数相比一般车型来说更多,这样的设定能够在越野路段时提成车辆稳定性,并且方向盘虚位较小。此外,新车的转向力度适中,即使在停车或低速挪车时,也不会很难操控。试驾车搭载的是一款偏重静音的发动机,怠速下噪音只有46.6dB分贝,在同级车型中噪音最低,再加上不错的风噪和胎噪抑制,拓陆者E7的静谧性表现非常出众。

  写在最后:

  随着国内皮卡车型的热度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皮卡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从最初偏向越野和载货能力的工具车,向当下兼顾高端化、智能化、档次感、行驶品质的家庭用车转变。据悉,福田拓陆者皮卡未来将在高端化、智能化、乘用化、电动化、专用化、多元化、定制化七个方面全面突破,以满足消费者对皮卡产品的更高需求。

  就产品而言,拓陆者E7作为福田旗下的旗舰皮卡车型,既可出色得满足传统载货、越野的功能,同时在设计层面也将国内皮卡车型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加之科技感以及行驶质感的明显提升,拓陆者E7对于不少一车两用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刘拓 图/文)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国内新能源汽车2018年召回突破10...

    • 新能源

      新能源二手车为何卖不动?贬值速度就像...

    • 新能源

      特斯拉国产Model 3或采用宁德时...

    • 新能源

      1月到2月中国汽车产销同比下降 新能...

    • 新能源

      菲亚特Centoventi概念车亮相...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