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北汽新能源EU5售12.99万元起-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北汽新能源EU5售12.99万元起

2018-08-17 09:03: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8月16日讯 昨日,北汽新能源基于“达尔文”系统打造的首款人工智能家轿,EU5在华北区域正式上市。新车包含R500和R550两个版本,补贴后的全国统一售价为12.99万-16.19万元。其中,R500已到店销售;R550车型可在10月份交付。

  现场公布售价 姜智文摄

  “今天上市的EU5,续航里程已经能够达到570多公里,在品质智能科技方面完全可以与燃油车相媲美,也是目前最能体现北汽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表示,新车是北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阶段里的首款力作,开启了整车人工智能的新时代,也是北汽新能源未来征途的全新起点,在未来的发展历程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锋 姜智文摄

  据介绍,新车是基于全新一代绅宝D50而打造,是北汽新能源EU400的升级产品。新车包两款不同续航的版本,其中R500的工况续航416公里,等速续航520公里;R550的工况续航460公里,等速续航570 公里。

  外观方面,EU5前脸采用整体式封闭格栅,银色镀铬线条加以辅助,科技感十足;前保险杠上的孔状纹理,搭配“双叉戟式”轮廓灯条和大尺寸C型日间行车灯,大大增加了前脸辨识度。此外,车标外侧的蓝色标识,以及右侧的“BLUE”字母则显示出其新能源的身份。

  北汽新能源EU5 姜智文摄

  EU5的内饰则延续了全新绅宝D50的设计风格。新车中控台采用U字型布局,大面积仿木材质的加入提升了质感,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之处的设计精细。此外,新车还配备了12.3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不仅让人眼前一亮。

  动力方面,EU5搭载北汽新能源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和博格华纳减速器,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最大扭矩300N?m,最大功率160kW,百公里加速7.8秒,最高安全车速可达155km/h。

  进入2018年以来,得益于新能源车整体爆发性增长,北汽新能也取得长足发展。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6158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1%,其中EU系列和EX系列均增长迅猛。在业内人士看来,北汽新能源EU和EX系列大卖,说明消费者对北汽新能源产品升级的认可。

  北汽新能源EX360

  然而,北汽新能源似乎存在后劲不足的问题,在6月份出现环比大幅下降。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6月销量为11155辆,环比下降42.29% 。在李一秀看来,北汽新能源6月份下降在预期内,主要是因为当月11号,新能源补贴政策处于过渡期,因此北汽新能源未雨绸缪,在5月份将新车实现最大化的销售。

  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的下降与EC系列不无关系。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EC系列的销量从5月份的12624辆下降为6月份的3辆。对此,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坦言,由于政策导向的原因,北汽新能源的相关产品在不断的升级,现在全系列的产品迎接新补贴时代的转型升级工作全面完成,而续航里程较短的EC180和EC220已经停售,销量下滑理所当然。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 姜智文摄

  北汽新能源产品不断升级,是我国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北汽集团对其赋予重任的体现。前不久,北汽集团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明确表示,北汽集团将于2020年在北京禁售燃油车;到2025年,除军民融合和专用汽车之外,北汽将在全国市场,全面停止销售燃油汽车。

  徐和谊的自信来源于北汽新能源不断上新的车型。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北汽新能源将推出纯电动车的SUV EX5,与现在的EU5形成了整车人工智能的充实性系列产品。此外,A0级的纯电动车跨界的车型EX3,以及EC系列的最新升级换代产品EC3也将面世,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北汽新能源的科研能力 姜智文摄

  新产品的连续推出离不开强大的科研能力,今年年初,在国家的批复下北汽新能源牵头组建成立了,包含比亚迪、吉利等企业,以及产业链合作伙伴,共20家的共建单位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同时,北汽新能源还汇集了一批新能源汽车领域顶级的科学家和专家学者,为未来做好一些铺垫。

  此外,北汽新能源还拥有完善的经销商服务体系。截止到目前,北汽新能源打造出包含385家经销商,以及271家服务站在内最大的独立销售服务网络,并推出了社会国家的服务品牌。

  接连不断的新车型和完善的经销商网络,以及强大的科研能力让北汽新能源充满信心。在谈及未来如何应对后补贴时代的不确定因素时,李一秀表示:“经历9年风雨征程,北汽新能源已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渡。如今,北汽新能源逐渐从解决‘有没有’转向注重‘好不好’,通过六大升级,着力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世界级新能源汽车企业。”

编辑:于鹏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新闻排行

新能源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驶入“后补贴时代”

  • 新能源

    特斯拉京沪项目相继落地 国内新能源汽...

  • 新能源

    颜值高!上半年中国品牌新能源SUV点...

  • 新能源

    新能源汽车“狩猎者”三年“熬干”家底...

  • 新能源

    “换电”能否解决新能源车痛点?

爱车有方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